訊息原文

2 人回報5 年前
李明亮
9分鐘・●
這個鬼政府已經開始教小朋
友,萊克多巴胺是好東西了!
吃了頭好壯壯保平安~~
有些人類在健身的時候,為了希望可以多長
一些肌肉,少長:一些肥肉就會吃些高蛋白質·
品來協助 爸爸媽媽之前在食物裡面加的東西, 就
是有同樣的:效果 那個東西叫做萊克多巴胺,它
除了:能讓我們::肉的比較結實以外,它可以
助我們生減少排泄物,降低對環境的污染,這:樣;爸
爸媽媽就可以健康又環保啦!而且 這種配方可
經過很多的
只可以用一段時間,我們只要、
不是吃太多,都會隨著代:謝排:出體外,所以都是
安全的呢?!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政府已經開始教小朋友,萊克多巴胺是好東西了!吃了頭好壯壯保平安~~(super angry)(super angry)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今天一則不公不義的消息要告訴好友,這個鬼政府已經開始教小朋友,萊克多巴胺是好東西了!吃了頭好壯壯保平安~~課鋼直接愍沒良心、愚民政策是現在的政府機關大宣傳的工具。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府已經開始教小朋友,萊克多巴胺是好東西了!吃了頭好壯壯保平安~~ 洗腦洗到這種地步! 台灣快完蛋了!
    2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已經開始教小朋友 ,萊克多巴胺是好東西了,邪惡的政府盡幹些傷天害理的事,可惡至極!
    2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萊克多巴胺的藥在豬要殺前一個月餵食,美毒萊豬不吃就沒事嗎? 榮總醫師怒罵:只要開放連空氣中都會有萊劑。高雄榮總精神科醫師蘇偉碩18日上Youtuber「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的頻道,討論毒萊豬問題,他指稱只要開放進口有毒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連空氣中都會有萊劑,怒罵蔡政府「錯得離譜!」 蘇偉碩稱,歐美做了很多研究發現,只要開放進口有毒萊克多巴胺的肉品,國家的生態系會開始出現萊劑,連空氣中都會有,因為人吃了含有毒萊劑的肉品後,人體排泄的東西會進到環境,被植物所吸收 :「你就算是 素食主義者,可能在這樣的情況下你也會吃到毒萊克多巴胺。」 毒萊克多巴胺會進入土壤,土壤乾燥會變成什麼?灰塵,就是懸浮微粒,你光吸就可以吸到。」蘇偉碩警告,不要以為可以逃開不吃就好 :「不吃你可以不呼吸嗎?」 此外,除了萊克多巴胺的副作用對心臟有影響,可能加重心跳過速、肌肉顫抖、高血壓及心臟病等病情之外,蘇偉碩還指出,根據美國農業部與普渡大學合作的研究,以藥廠建議的濃度底下用萊克多巴胺餵豬,28天後豬的腦部就發生變化,造成豬隻在行為上有攻擊性增加的情況。 「他們就給它抽血,解剖豬的腦部做化驗,發現豬的血液腎上腺素增加,腦部裡面的多巴胺也增加。」蘇偉碩表示,在精神科看到腦部萊克多巴胺增加,比較擔心的是思覺失調症(俗稱精神分裂症),目前普遍認為思覺失調症患者就是腦部多巴胺過量,產生某些妄想、攻擊性行為。 除了思覺失調症,該研究也發現,豬腦部的血清素濃度下降,蘇偉碩指出,憂鬱症患者就是人體腦部的血清素濃度下降。蘇偉碩說 :「我們長期、慢性的吃,豬才吃28天就有這個變化,你吃28年會有什麼變化?雖然吃的量比較少,長期低劑量可能也會產生一些病變。」
    1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
  • 長知識嘍! 謝謝陳主新推薦此文: 〈分析美豬瘦肉精的問題〉 (暫名) 文/林慶順 加州大學UCSF醫學院教授 「瘦肉精」是一個中文特有的名詞,儘管網路上有人在問它的英文是什麼,答案卻要嘛不知所云,要嘛錯得離譜。事實上,這世界上沒有人知道「瘦肉精」的英文是什麼,更諷刺的是,儘管台灣人把「美牛美豬」吵到翻天,發明「美牛美豬」的美國人,卻完全不知道什麼是「瘦肉精」。 我在美國已經住了41年,從來就沒有在美國的電視或報紙裡,看過任何有關瘦肉精的報導。更諷刺的是,儘管美國的三億人口天天都在吃「美牛、美豬」,他們卻完全不知道他們天天都在吃台灣人怕得要死的「毒牛、毒豬」。 (一) 「瘦肉精」的正式名稱是「乙型腎上腺素受體致效劑」,簡稱「乙型受體素」。這個正式名稱是翻譯自Beta-adrenergic agonist,所以,如果要搜尋有關「瘦肉精」的英文資訊或研究報告,就要用「Beta-adrenergic agonist」這個關鍵字。 「乙型受體素」並非單一的化學物質,而是一個家族。這個家族目前已知含有44個成員(不同化學物質),而其中最有名的是以下四種: 1. 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 2. 齊帕特羅(Zipaterol) 3. 克倫特羅(Clenbuterol) 4. 沙丁胺醇(salbutamol) 萊克多巴胺是第一有名,因為它是第一個被美國核准可以添加在飼料裡的乙型受體素。它有三個商品名:「培林」(Paylean)是添加在豬飼料裡,「歐多福斯」(Optaflexx)是添加在牛飼料裡,「湯瑪士」(Topmax)是添加在火雞飼料裡。 齊帕特羅是第二有名,因為它是第二個被美國核准可以添加在飼料裡的乙型受體素。它的商品名是Zilmax(沒有中文翻譯),是添加在牛飼料裡。 所以,所謂的「美牛、美豬」,指的就是「用添加了萊克多巴胺或齊帕特羅的飼料,餵養出來的牛和豬」。萊克多巴胺和齊帕特羅的毒性都很低,在豬牛體內的代謝也很快,所以殘留量都很低。目前美國進口的牛肉,檢出萊克多巴胺的含量最高只有2.8 ppb。一個人一次吃下7萬5000 ppb的萊克多巴胺,都還不會中毒。 一般民眾對於「毒」有一個很嚴重的錯誤觀念,那就是以為只要是有毒物質就會對健康有害。可是,毒理學之父Paracelsus的傳世名言——「Only the dose makes the poison」,就是要告訴大家「不管是什麼化學物質,只要劑量夠大,就是毒,只要劑量夠小,就不是毒」。縱然是人類賴以為生的水,只要劑量夠大,就是毒;而縱然是大家聞之色變的砒霜,只要劑量夠小,就不是毒。 所以,反美豬人士硬要堅持的「瘦肉精零檢出」,完全是違反科學。 我的一位讀者在我的網站回應:「為了一個不存在的「零檢出」吵了好幾年,始作俑者就是民進黨」。我回答:「政客都是以政治利益為首要考量,藍綠皆然。」 克倫特羅及沙丁胺醇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們是最常被非法使用的「乙型受體素」。早在2012年台灣有條件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之前,台灣豬農就已經有在非法使用克倫特羅及沙丁胺醇。請看我在2016年6月18日發表的台灣使用高毒性瘦肉精的證據。 克倫特羅及沙丁胺醇的毒性,比萊克多巴胺高出2000倍以上,再加上它們在動物體內代謝很慢,所以殘留量就很高。由於克倫特羅及沙丁胺醇的價格便宜,所以會被非法使用於牛猪的飼養,而大家常聽到的瘦肉精中毒的事件,就是此類乙型受體素所造成的。 例如在2001年廣東中洋飼料公司,非法生產及銷售添加克倫特羅的飼料給養豬戶,導致數百人食肉中毒。還有,根據一篇2013年發表的台北榮總臨床毒物學科發表一篇報告,有12個人一起晚餐後集體中毒,而尿檢所查出的毒物就是克倫特羅及沙丁胺醇。 (二) 儘管美牛、美豬所使用的瘦肉精,是萊克多巴胺或齊帕特羅,但台灣一些所謂的「瘦肉精專家」,卻硬是要把瘦肉精說成是克倫特羅。例如李醫師在2012年3月24日,發表〈瘦肉精是什麼?對人體有何影響呢?〉,內文說「瘦肉精又叫鹽酸克倫特羅……對人體有很強的副作用,其不良反應主要有:急性中毒有心悸,面頸、四肢肌肉顫動,甚至不能站立,頭暈,頭痛,乏力,噁心,嘔吐等症狀……」 台灣另一位所謂的「瘦肉精專家」蘇醫師在2016年5月4日到立法院公聽會時,表示瘦肉精不光只影響心血管疾病,還可能讓思覺失調症、躁鬱症病情變重,甚至提高癌症轉移風險達22倍(請看〈瘦肉精有多毒?躁鬱變嚴重,癌轉移增22倍〉)。 他也說萊克多巴胺不只會對心血管疾病造成危害,也可能會對人類大腦的TRAA1接收器產生作用,因而誘發思覺失調症、躁鬱症等疾病(請看〈萊克多巴胺傷心毀腦,蘇偉碩:嚴禁瘦肉精美豬〉)。 可是,醫學文獻裡卻完全找不到萊克多巴胺對人會造成什麼躁鬱症變嚴重、癌症轉移風險提高22倍、傷心毀腦等等情事。也就是說,這些全是沒有科學證據的故事。 我也看到一篇蘇醫師的專訪,它說:「台大的賴秀穗獸醫曾對此表態認為是美國政治施壓的結果,並表示就科學角度來說萊克多巴胺是不安全的,孕婦、孩童、心血管疾病、肝病、腎臟病、癌症等病患萊尤其碰不得」。 可是,賴秀穗教授曾發表認識瘦肉精,他說:「筆者認為農政單位應重視、面對毒性高的瘦肉精在台非法使用的問題,更應邀請消費者、學者及養豬業者,研商一種雙贏的對策,朝正面思考,解除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為禁藥的法令。如能核准使用,一方面可降低養豬成本,提高競爭力;另一方面可杜絕非法使用毒性過高的瘦肉精,來危害消費者的健康。」 所以,毫無疑問的,蘇偉碩醫師專訪裡所說的,跟賴秀穗教授所說的,正好是一百八十度背道而馳。 (三) 「乙型受體素」的作用是類似腎上腺素。它會使豬焦躁不安,有攻擊性。而由於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有些豬會四肢癱軟,無法行走,或倒地不起。牛對瘦肉精的反應,目前還沒有關於情緒改變或行動不便的報導。但是,有一篇2014年的報告說,瘦肉精會使牛隻死亡率增加75-90%。這篇報告立刻遭到瘦肉精藥廠的反駁,認為研究設計有缺失。 不管瘦肉精是否對牛有害,問題在於,有必要使用瘦肉精嗎?根據瘦肉精藥廠Elanco的說法,瘦肉精的使用,可以讓養豬業者,每隻豬多賺5塊美金。但有小農戶說,只多賺1塊。不管是5塊或1塊,在不用瘦肉精的情況下,消費者大概也就只是多付幾分美金來買一磅豬肉。那有必要為這麽一點小錢,讓豬焦躁不安,四肢癱軟嗎? 在我最近(2020年8月28日)發表〈瘦肉精:科學似乎總算贏了一局〉之後,有讀者來跟我嗆聲,指責我為瘦肉精背書。可是,他們卻完全沒有看到我曾一再強調我是反對使用瘦肉精的,例如2016年6月22日發表的〈瘦肉精的人道問題及...〉只不過我反對的理由是基於對動物人道的考量,而不是對人類健康的考量(因為合法添加的瘦肉精沒有健康問題)。 (四) 賴秀穗教授在2011年1月19日發表〈不要把瘦肉精政治化〉。他說:「筆者常與養豬業者接觸獲悉,贊成使用合法瘦肉精(培林)的豬農佔絕大多數,只是瘦肉精已被炒作成政治議題,誰在野就反對它的使用。」 BBC中文網也在2016年1月15日發表〈台灣大選:養豬戶稱「瘦肉精美豬不是問題重點」〉,內文寫道: 萊克多巴胺是1999年被核准作為飼料添加劑,所以至今已有21年的使用歷史。美國的三億人口,包括數十萬台灣移民,吃瘦肉精餵食的豬肉,已經吃了21年,但卻沒有任何一個發病的案例。如此無懈可擊的食安記錄,卻被一年數起食安危機的台灣詆詬為「有毒,吃不得」,真不知天理何在,世道哪尋。 更何況,當台灣的政客來美國訪問或過境,難道會跟美國東主說「你們的牛肉、豬肉有毒,我不敢吃」?又或,當他們把子女送來美國念書或拿綠卡,是否曾考慮過他們的心肝寶貝將長期遭受美牛美豬毒害?還有,如果台灣政府真的認為美牛美豬有毒,那就應該頒發勳章給駐美外交人員,以表揚他們為國捐軀鞠躬盡瘁。 瘦肉精之所以會成為食安問題,完全是被捏造出來的。它是政客們免本萬利的政治鬥爭工具,當需要選票時,就裝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樣,狠狠痛罵執政當局罔顧國民健康。而一旦選上成為執政者,就反過來,扮演縮頭烏龜,讓政敵及民眾在龜殼刻上「詐騙集團」。 在我發表〈瘦肉精:科學似乎總算贏了一局〉之後,有一位讀者回應:「如果沒問題,為何台灣禁用?如果有問題,那幹嘛開放進口?」我回答:「禁用是因為國內政治鬥爭贏了,開放是因為國際政治鬥爭輸了(即所謂的「與國際接軌」)」。 我的網站「科學的養生保健」所關心的是健康,而不是政治。我之所以會觸及政治,是不得已的。就是因為政治鬥爭,才會導致台灣民眾相信美牛美豬有毒。我之所以會談論瘦肉精,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希望能消除大家對瘦肉精的疑慮,不要繼續活在政客們捏造的食安陰影裡。 責任編輯:朱家儀 核稿編輯:翁世航
    8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矢板先生在臉書上請問:「哪位反美豬的朋友用邏輯說服我,為什麼美國人可以吃,日本人可以吃的東西,台灣人不能吃?為什麼同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牛可以吃,豬卻不能吃?為什麼台灣人在國外可以天天吃的東西,回國後卻不能吃?」 矢板的貼文如下: 這幾天、四大公投案鬧得沸沸揚揚,從外媒來看,和台灣未來生死攸關的只有一個,就是美豬的進口問題。 其他的三個公投、雖然可能對執政黨造成很大的困擾,但畢竟都是台灣內部的問題,美豬卻是一個非科學、非理性、又和台灣今後二、三十年的生存空間,息息相關的大事。 我想請哪位反美豬的朋友用邏輯說服我,為什麼美國人可以吃,日本人可以吃的東西,台灣人不能吃?為什麼同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牛可以吃,豬卻不能吃?為什麼台灣人在國外可以天天吃的東西,回國後卻不能吃? 反美豬不是什麼食品安全問題,是一場鼓吹貿易歧視的政治抗爭。用炒作民眾的不安心理換取支持,是一種廉價、卑鄙的政治手段,對台灣的外交會造成巨大傷害。 之前採訪前AIT副處長谷立言曾經說過,美豬不是食品安全問題,是和美國的信任問題。試想,如果我想和你分享一些我們家經常吃的食物,你卻大叫:「有毒、你害我」,我們將沒辦法繼續做朋友。 反美豬公投一旦通過,台灣會給國際社會的印象是「一個只知道索取、而不願意付出和承擔義務的巨嬰」。國際貿易的原則,是你來我往,如果你想賣給別人東西你就必須要買一些別人的,這是常識。何況美豬進來以後會標明產地、任何人都可以選擇不吃。 如果反美豬的公投通過、準備了很多年的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將不可能實現。同樣邏輯,日本東北的食品也不會進口,台灣將被CPTPP拒之門外,不用中國打壓,台灣自己選擇成為成為國際貿易的孤兒。 或許十年後二十年後、只能聽從馬英九前總統的建議、重啟服貿協定、看中國臉色討生活了。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醫生都知道萊劑不能放食物裡?蘇偉碩說破醫界消音的苦衷 風傳媒報導 潘維庭 2020年11月30日 週一 上午8:40 [GMT+8]•6 分鐘 (閱讀時間) 政府8月底無預警宣布,明年元旦解禁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朝野立院對峙抗爭3個月,其中極力宣導萊劑有毒性,不該開放含萊劑肉品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之前誤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空氣中也能呼吸到」。蘇偉碩接受《風傳媒》訪問時反問,自己講的內容比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還聳動,若自己無中生有,「早應該被傳喚了吧?」 關注萊劑肉品問題長達10年的蘇偉碩表示,食藥署的確有去查他看的文獻原始來源,該論文引用別人資料時誤植濃度,放大了1000倍,所以應是1000分之250,即毒性為4分之1倍,但就算在老鼠實驗上,萊劑強度是搖頭丸的4分之1倍,一樣沒有影響他對萊克多巴胺藥理毒性的警告,他認為萊克多巴胺的確跟搖頭丸有一些共通作用機轉。 「一個東西是搖頭丸4分之1毒性,放在小孩每天吃的肉裡」 蘇偉碩問,「假設有一個東西,是搖頭丸4分之1的毒性,你把它稀釋得很低,放在小孩子每天吃的肉類裡面,家長會接受嗎?你還說這是動物實驗,對人體影響還不明,你是家長,不覺得是拿小孩當實驗品嗎?若對老鼠是4分之1倍毒性,對人類毒性是更大,還是更小?」蘇說政府也沒說他是造謠,不然自己不就被抓去關3天了。 台南市學校的營養午餐是第一名。(圖/徐炳文攝) 醫師蘇偉碩質疑,假設有一個東西,是搖頭丸4分之1的毒性,把它稀釋得很低,放在小孩子每天吃的肉類裡面,家長會接受嗎?示意圖,非新聞物件。(資料照,徐炳文攝) 蘇偉碩提到,他說空氣中會有萊劑,的確有人去檢舉,10月20日事實查核中心聯繫他,他提供了文獻出處後就沒下文,也沒接到檢察官的傳票;10月26日,立院經濟委員會又辦一次公聽會,他把相同說法再講一次,也提供出處,他知道很多攻擊梗圖來自網軍,「還有人跟我講梗圖出處是行政院,你說怎麼辦呢?」 蘇偉碩表示,繼10年前他參與民間反對萊劑肉品開放,這次醫界更加噤聲,「一個一般的醫生,只是講出自己查到文獻講了什麼,就要被網軍攻擊,來源還是行政院,他們哪有時間一一去澄清?」蘇強調,大部分醫生都知道,這個東西(萊劑)就是不可以放在食物裡,但他們也會怕被攻擊。 由於萊牛已入台8年,也有聲音主張「台灣人吃8年了也沒事」,因此這次對萊豬開放無感。蘇偉碩解釋,萊劑是殘留問題,就像我們吃的蔬菜也很多農藥殘留,但不可能天天記錄、化驗吃到多少農藥殘留,哪天若真得到癌症,因果關係也難以舉證。 20201006-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6日舉行記者會,醫師蘇偉碩出席。(盧逸峰攝) 20201006-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6日舉行記者會,醫師蘇偉碩出席。(盧逸峰攝) 蘇偉碩表示,美國對於殘留萊劑肉品也絕非「吃了21年都沒事」。美國從2015年開始,連續3年平均壽命下降,以美國的醫療技術與公衛進步,先進國家不會出現這樣的事情,但造成壽命減少或心血管疾病的因素太多,也許是萊劑、或賀爾蒙,或抗生素,或美國人缺乏運動等,是綜合因素造成,但若要拿美國的例子來論證「吃那麼多年都沒事」,絕對恰恰相反。 「綠營至少有半數以上反對萊克多巴胺」 參與擋萊劑肉品入台的10年戰役,當年批藍、今年批綠,蘇偉碩語重心長地表示,「政府還是要跟民眾站在一起」,他說自己沒有進入政府當官,當年民進黨在野時和綠站在一起,現在民進黨雖學著做負責任的執政黨,但還沒學好;一樣的,國民黨也學著當稱職的反對黨,也還沒學好。他說,不管是哪一邊的人來問他醫學意見,都會就己所知告訴對方。 「情況慢慢比較鬆動了」蘇偉碩形容,他相信綠營至少有半數以上的人反對萊克多巴胺,也注意到,自己臉書貼相關文章時,開始有一些綠營老朋友、或醫界人士願意來按讚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調整政策,「雖然我覺得還不夠,但政治也不可能一步到位。」 20201127-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至立院進行施政報告,遭國民黨委員潑豬內臟杯葛。(顏麟宇攝) 醫師蘇偉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也在調整萊豬政策。(資料照,顏麟宇攝) 「有機會把它完全擋下來,不要在我們的食物鏈裡」 蘇偉碩坦言,「民眾的力量和聲音還不夠」,在擋下萊劑肉品的問題上,目前只逼得政府在維持行政威信上稍稍退了一小步,撐出了一點縫隙、一點亮光,但還不夠,「我們是有機會把它完全擋下來的,讓它不要在我們的食物鏈裡面。」 蘇偉碩也強調,十幾年來,不管誰執政,台灣都有7成民意反對萊劑肉品,「很多人也告訴我,他之所以吃美牛,是忘記裡面有萊克多巴胺,如果你提醒,他們就不會再吃了」,2012年民進黨反萊牛時搞得很成功,全台灣大家都知道萊克多巴胺有毒,「這個是台灣藍綠最大共識」。 蘇偉碩認為,如果今天扣掉所謂的「亡國感」、想跟美國簽FTA等外部考量,民意至少8成以上的人都反對,「台灣沒有哪個議題有那麼高的支持度」,官員若如果有機會聽他完整報告,「疑慮絕對會大增。」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我媽捨不得我吃苦,所以我不懂得吃苦,我不懂得吃苦,我吃了一輩子苦」。 洪蘭∕感恩與吃苦 前幾天我跟幾位師鐸獎的老師聚餐,我問哪一個項目是她們認為最難教的?是現在最需要加強的?她們異口同聲說「感恩」。她們說,現在的孩子不懂得感恩,所以不會珍惜,東西有一點不滿意就丟掉,不考慮物力艱難。他們對別人的服務也是如此,全世界都要讓他們。我想起長榮航空無預警罷工,使原本二小時直飛可到的地方,轉機、等機弄到八、九個小時還在飛機上,到了目的地精疲力倦,哪裡都不想玩了。可嘆人都是在失去了以後,才懂得感恩。 其實人生挫折是常態,順利才是意外,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一輩子不會得憂鬱症。很不幸的是,我們通常不會這樣想,總覺得順利是本分,有一點不滿意便上街去遊行罷工。 這裡有一點大腦的原因,大腦的資源不夠,別人對我們好常被忘記,但是別人對我們不好須牢記在心,以免送命;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快樂是比較值,不是絕對值:有一個實驗是猴子每按十次桿就會有一顆葡萄乾掉下來吃,這時牠大腦會分泌十個單位的多巴胺(這是正向的神經傳導物質,帶給我們愉悅的感覺,吸毒、性交高潮都跟它有關),幾次以後,突然之間,掉了二顆葡萄乾下來,這時猴子大喜,牠腦中大量分泌多巴胺,當兩顆葡萄乾持續好幾次後,牠大腦中多巴胺的分泌開始減少,回復到只有一顆左右時的濃度,這時實驗者改為只給牠一顆,牠很失望,大腦多巴胺的分泌連一開始的十個單位都不到,雖然牠還是有一顆可吃。 也就是說,昨天的意外驚喜會變成今天的理所當然,最後會變成你欠我的不滿足(unexpected pleasure yesterday become entitled today, and not enough tomorrow)。大腦使人不感恩,把現在的順利當作永久。 我朋友每天早上替孩子把制服、襪子排好在床上,使孩子起床只要依序套上即可出門。有一天早上,電話鈴響,她襪子未及放,便去接電話,結果孩子怒氣沖沖質問她:我的襪子呢?你為什麼沒有替我放好?她握著電話筒驚訝得說不出話來,起床穿衣服是孩子的事,做母親的是心疼孩子睡不夠,替他準備好衣物,使他可以多睡幾分鐘。想不到這個殷勤變成了媽媽的責任,一旦沒有做,便受到斥責。她從此不再替孩子節省時間。其實,時間的安排也是成長的功課之一,父母不可以替孩子做太多。 因此感恩需要不斷被提醒,許多宗教團體如基督教在吃飯前要禱告感謝上天賜飯,佛教徒也要唱供養偈。感恩之心不容易教,心態的改變必須是先有體驗,再有感動,有了感動才能有改變。切記不可讓應感恩之事變成理所當然。 西諺「因為哭泣過,歡笑才格外珍貴」,人必須先匱乏,才會感恩。現在暑假到了,父母不妨讓孩子離家去克難營體驗一下沒有爸媽伺候的生活,不要怕孩子吃苦,他們需要體驗一下苦才會感恩,將來才不會吃苦。有個遊民說得好,「我媽捨不得我吃苦,所以我不懂得吃苦,我不懂得吃苦,我吃了一輩子苦」。(作者為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講座教授)
    2 人回報2 則回應7 年前
  • 台灣跟美國簽訂台美貿易協定,未來美國輸入台灣的馬鈴薯,如果出現發芽情況,不再整批退貨,把發芽的地方切一切,還可以繼續賣給台灣人。以前在還沒有簽訂台美貿易協定之前,如果馬鈴薯有發芽,我們是整批退。簽了台美貿易協定之後,馬鈴薯發芽切掉繼續給台灣人吃,我就問問這個台美貿易協定是什麼喪權辱國的條款。 後來呢,衛福部和大家保證,如果抽檢發現馬鈴薯發芽、毒素超標,仍然要求整批退,所以是抽檢,然後只是要求。我是覺得衛福部稽查人員真的非常的辛苦,希望檢測標準要跟檢測鈞鈞產品的標準一致喔。鈞鈞的外泌體產品被那些狗鼠青鳥造謠抹黑說我黑心、說我不合法,政府可是把鈞鈞推薦產品的公司、工廠、原料廠、實驗室、上市上櫃公司全部查了一輪,還有裡面的成分也查的巨細靡遺,基層公務人員真的狠辛苦,這個值得鼓勵,謝謝幫我們把關。 那我現在就不懂了,簽了台美貿易協定,這算是外交大突破嗎?我們這個黨怎麼遇到美國就跪,食安問題寸步不讓,那我們跟美國簽了協定之後,請問一下我們到底換到什麼?美國有什麼惠台政策嗎?這個黨已經開放了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萊豬、萊牛,日本核食也開放了,現在還要開放毒馬鈴薯,發芽的馬鈴薯都不能吃了,還要切掉繼續賣,這是民主馬鈴薯是不是?我就問問哪一個國家可以允許讓發芽的馬鈴薯進口?這個黨一直在收國外有毒的東西欸,你是覺得台灣人人太多是不是?看來黨不只是少子化大成功,連大人也很危險了,把台灣人全部毒死救健保,然後再引進外勞,真的是謀財害命、禍國殃民啊。 當你們這些青鳥在罵中國大陸糖衣毒藥的時候,美國可是毒醫毒藥,有毒的東西只給賤民吃,再拜託藍白好好幫我們擋下來喔。然後各位來吃鈞鈞好吃的營養的果乾,我們的果乾全部都有檢測報告,沒有農藥。政府是有允許農藥殘留在一定的標準值當中,但是我們是零檢出,讓大家吃的安心,一口接一口,超爽脆營養好吃又健康。最重要的,是外面是售價一包要150,我們只賣109,還免運費。趕快上網搜尋NO80商城,或者是加Line NO80520,謝謝大家。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個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