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3 年前
蔡營養師我說,【氣炸鍋】很方便。
不加【油】,可享受【酥脆】口感。
偶然走進一間某百貨商場,
居然有【氣炸專區】。
結合【科技廚具】+【冷凍食品】。
銷售人員的行銷話術:
【這位太太,氣炸鍋不加油,
真的比較健康,且也可享用酥脆口感】。

簡單說,
氣炸鍋是利用【熱風扇】高速旋轉
(道理就跟吹風機很像!)
產生一股強大的【熱漩渦風】,
利用熱空氣對流的作用,讓食物受熱。

◆作筆記→
蔡營養師我說,很重要!
別以為不加油的【氣炸鍋】,
比傳統油炸健康。
說穿了,【氣炸】是商業噱頭的話術。
偶而吃還可以(一周一次)
長期吃就不建議(一周五次以上)

快速升溫的加熱,
是關鍵點。
它對健康的威脅,
即對食物的三大營養素
【醣類、蛋白質(胺基酸)、脂肪】
在極度高溫下,可產生本質上裂變。
主要是三大惡名昭彰的成分,
研究顯示,可能是導致基因突變
之潛在風險。
★1.【丙烯醯胺】
碳水化合物及部分的胺基酸
★2.【多環芳烴(PAHs)】
油脂、蛋白質
★3.【雜環胺(HAs)】
蛋白質 (胺基酸)

【過度高溫】是我對食物烹飪上介意之處。
從油炸、燒烤BBQ、烘烤,乃至氣炸鍋,
這些極高溫情況下(160度以上),
都會讓食物成分產生裂變。
尤其,【氣炸鍋】特別危險。
原因是,它受熱均勻,熱對流強大,
以上的印象,都會讓大眾認為【氣炸鍋】
比油炸、燒烤更少負擔,
外加操作方便,
無形之中食用頻率就更高了。
所謂,劑量決定毒性,
那麼你食用的頻率就決定了你的健康。

●享受科技,善用小撇步:
我們可以試著將
1.食材變小,變薄,讓食物較容易熟,
盡可能縮短加熱時間,以減少食物裂變。

2.鼓勵同一餐多吃不同顏色蔬菜、水果
(顏色越多元越好),
這些含抗氧化物、植化素的食物,可產生保護作用。

#氣炸鍋
#過度高溫
#丙烯醯胺
#營養素高溫的裂變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大家都會問我們: 為什麼顧問從來不排氣炸鍋料理 ?🌻 為什麼會建議我們少用氣炸鍋料理 ? 🌻 不是少油的概念嗎?🌻 首先,要先了解氣炸鍋的原理。 氣炸鍋是靠食材本身的油脂產生 油氣循環,讓食物有著酥脆的口感! 雖然有些食物油脂不夠, 即使需要用油, 仍然比油炸方式少了70~90%的油量! 但是有幾件事情值得注意: ➊ 超過100度就是屬於 高溫烹調, 因此透過氣炸鍋料理將觸及梅納反應, 雖然食物能夠添加色澤和風味, 卻也讓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 脂質的分子結構改變,產生糖化 終產物。(氧化分子) 糖化終產物會去傷害血管內壁, 導致身體氧債 & 慢性發炎反應變多, 不僅讓人提早老化,也會胰島素阻抗 性變多、發炎反應上升、血管更容易硬 化,干擾內分泌的功能。 ➋ 油炸、燒烤、氣炸鍋 屬於高溫烹調方式。高溫調理含 蛋白質的食物,容易產生異環胺(HCAs);油脂多 食物會生成多環芳香烴化合物(PAHs);澱粉則會 產生丙烯醯胺(Acrylamide)透過氣炸後的料理仍有產生丙烯醯胺的風險, 以上都是動物實驗證實的可能致癌物。 結論:千萬不要過依賴氣炸鍋料理 ! 11小編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氣炸鍋的迷思! ❤️如果您也有一個烹調神器_氣炸鍋,請您務必花4分鐘看完這則影片! 🉐#蒸or水煮or清炒烹調方式才是王道👍 ⭕️高溫烹調方式一個月最多不超過兩次☝️ ⭕️讓你食指大動😋口水直流且自己料理比外面油炸好,但高溫且時間長的烹調方式還是一定要適可而止哦!⭕️ ❗️澱粉類:高溫產生致癌物➡️丙烯醯胺 ❗️肉類:高溫產生致癌物➡️異環胺 ❗️油脂類:高溫產生致癌物➡️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 😖蔬菜類:營養都不見囉! 😋美味健康的飲食習慣才是對身體負責任的態度喔! ㊗️親愛的您平安喜悅 順心圓滿💕 https://www.facebook.com/156372004394536/posts/2862118680486508?vh=e&sfns=mo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驚悚!現在主婦們超愛用的空氣炸鍋竟然也不健康,致癌物超標 生活 Rui 2020年3月7日 09:00 油炸食品在美食界必須享有一席地位,金黃香酥的外殼配上外酥裡嫩的口感,常常讓人流連忘返。 然而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明油炸食物非健康食品,於是人們經常在「好想吃」和「不能吃」中間猶豫不定。 這幾年號稱不用油炸卻擁有油炸口感的空氣炸鍋火速躥紅,受到了廣大主婦們的喜愛,誰知前段時間韓國卻爆出空氣炸鍋竟然出現致癌物超標新聞。 韓國消費者協會對市售的空氣炸鍋抽樣調查,檢測了10款空氣炸鍋製作出來的薯條。 實驗用10款空氣鍋烹製冷凍薯條,有4款炸出來的薯條中檢測出致癌物質丙烯醯胺的含量超出歐盟安全標準,最嚴重的超標3倍多。 而這次接受測試的10款空氣炸鍋,都是韓國市面上熱銷的爆款,既有韓國本土品牌,也有歐洲家電品牌。 油炸食物之所以被定為不健康食物是因為高溫油炸的方式會激發出致癌物質,而空氣炸鍋雖然無需添加額外的油烹飪,但也沒有剔除食物本身的油脂,但為高溫加工,不僅造成營養流失,也有可能產生致癌物質。 「圖:NATE PHOTOS/ SBS截圖/ 圖片品牌與本文無關」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依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咖啡零售業及便利超商現煮咖啡的商機近百億元,而《食力》統計市場數據也發現,台灣的外帶咖啡杯數,已高達6億杯,約可疊成13萬座101、可繞地球1.35圈,足見台灣人真的超愛喝咖啡!但你知道咖啡可能含有致癌物質「丙烯醯胺」嗎? 丙烯醯胺是梅納反應的產物,受到食品的酸鹼度、水活性、食物組成等因子影響,大致上在攝氏120度以上會產生,在食品中是很常見的毒素,但在1990年就被美國加州環保署認定為致癌物,因為當時的咖啡業者未能證明咖啡中的丙烯醯胺沒有顯著風險程度,因此相關產品都必須標示含有丙烯醯胺的警語來提醒消費者。 咖啡在烘焙製備過程中,會因化學變化而產生微量丙烯醯胺,根據2012年《Food & Function》期刊中的研究指出,咖啡烘焙超過5分鐘後,丙烯醯胺含量就會急速裂解、含量大幅降低,有此可知,挑咖啡真的要喝深焙的比較好! (圖/pinterest.com) (圖/pinterest.com)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肯定會懷疑是不是「不喝咖啡最好」?其實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的人體試驗研究顯示,有約60%攝入的丙烯醯胺可以被人體代謝或尿液排出,加上一般沖泡的現磨、即溶咖啡含水量都在95%以上,因此丙烯醯胺含量很低,並不需要特別擔憂。 其實不僅只是咖啡,丙烯醯胺廣泛存在於日常飲食當中,包含薯條、洋芋片、黑糖和油條等高溫油炸或烘烤澱粉類食品,雖然無法完全的排除吃到它,但可以在吃之前預防!例如食物不宜過度烹調,否則容易導致丙烯醯胺產生,如果想自己炸洋芋片,則建議切薄一點,才能在短時間油炸到剛剛好的水分含量,來降低丙烯醯胺生成的風險。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運動醫學觀念分享: 腎臟: 人一輩子大約有200萬顆腎絲球,然而它「死掉一顆就少一顆」不會再生。 國人飲食習慣常造成腎功能受損,因此;建議避開某些食物,老了才能減少洗腎風險。 早餐穀物:主要成分為裹上糖的碳水化合物。 奶酥(克林姆)麵包:內餡主要由奶油、奶粉、糖混合製作而成。 燒餅油條: 1、高溫油炸更產生丙烯醯胺與多環芳香烴的傷腎致癌風險。 2、為了增加油條酥脆口感,會使用含有重金屬「鋁」的膨脹劑,一旦攝取過多,恐腎衰竭。 鍋貼:高熱量(750大卡)包餡食物傷腎第1名就是鍋貼。 肉鬆、肉乾與香腸: 加工過程中胺基酸、維生素營養幾乎耗盡,只剩下高油鹽糖調味 鐵板麵: 1、所有早餐中最傷腎的食物,高油鹽糖全包了,一份油麵361大卡鈉含量高達712毫克。 2、鐵板上高溫烹煮,容易卡上陳年焦炭,異環胺、丙烯醯胺與多環芳香烴,增加罹癌風險。 三寶飯: 1、一份三寶飯960大卡,加上配菜後熱量約在1330大卡。 2、脆皮是因為醃料中含糖,烘烤後更是油包糖。 炸雞排: 1、裹著澱粉、經過油炸的雞排,一片平均630大卡。然而可怕的不單是熱量,雞排的獨家調味又甜又鹹的高鹽糖。 2、回鍋油更含有致癌物與重金屬,提升致癌率。 日式拉麵: 1、一碗鈉含量就高達2000~4000毫克,血液中的鈉離子飆高。 2、高血鈉除了造成腎臟負荷、傷血管,更易引起水腫、高血壓與痛風的發作,是傷腎大魔王。 第一名珍珠奶茶: 1、台灣人攝取頻率最高的傷腎食物。一杯熱量783.2大卡。 2、珍奶中的果糖分子代謝會產生過多的磷酸三碳糖,促進肝臟內生性脂質合成,也會增加三酸甘油酯堆積、胰島素阻抗,提高糖尿病、高血壓、脂肪肝、痛風等慢性疾病的風險。這些慢性病症是傷腎的最大元兇。
    26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缺了蛋白質就沒有健康可言 你知道蛋白質排行榜前10位是哪些食物嗎? 這是來自於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 蛋白質含量最高的10種食物 很意外的是 燕窩海參並沒有在這10大含量高的蛋白質食物當中 我們來看一下蛋白質排行榜裡面有哪10大類 第10位是大豆 這是唯一入圍的植物蛋白 植物蛋白本身是不完全的蛋白 但是大豆是個例外 大豆其實發酵以後做成豆腐 是更利於人體吸收的 第9位是豬肉 實際上豬肉裡面含的物質 跟咱們人體是非常相似的 第8位是羊肉 羊肉的胺基酸還有礦物質 這些營養物質都非常豐富 第7位是牛肉 牛肉的鐵含量高 並且蛋白質含量也很高 第6位是鴨肉 鴨肉如果能做成老鴨湯 對於我們身體來說非常滋補 第5個就是深得健身人士喜歡的雞肉 尤其是雞胸肉 它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 幾乎沒有什麼脂肪 所以你會發現很多的健身博主 都非常願意吃雞胸肉 第4位就是蝦肉 蝦肉的熱量非常低 而且胺基酸含量很高 也是非常優質的蛋白質 第3位就是魚肉 尤其是深海魚肉 蛋白質含量又豐富 Omega-3含量又豐富 排在第2位的就是牛奶 不但含有蛋白質 而且鈣含量也很高 排在第一名的就是我們的雞蛋 以前很多人把這個雞蛋妖魔鬼怪化 說吃很多的雞蛋小箭頭會往上走 但其實雞蛋的維生素 礦物質 還有卵磷脂含量都很高 對於我們身體來說 非常非常的好 並且雞蛋是最均衡 最便宜的 我們能買到的優質蛋白質 我們為什麼要這麼重視蛋白質 實際上蛋白質對於我們人體來說 非常非常的重要 有一句話叫做 我們身體的每個細胞 每個指甲蓋 每根頭髮 都是需要蛋白質的 缺乏了蛋白質 就沒有健康可言
    4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咖啡有助減低人類患上心臟病、二型糖尿病、腦退化症及部分癌症的風險。 美國癌症協會網站指出,丙烯酰胺在造紙、塑膠、紡織、建築及食水處理等多種工業中相當常見,但可能影響人類神經系統,最嚴重時更會致癌。瑞典科學家於 2002 年首先發現,人們烹調蔬菜時亦會釋出丙烯酰胺,不過醫學界現階段未有一致證據,證明人類從食物中攝取丙烯酰胺,會引發特定的癌症。 當以攝氏 120 度或以上高溫烹調蔬菜或含澱粉質的食物,食品中的糖分和氨基酸會產生化學反應,釋出丙烯酰胺。含豐富碳水化合物但蛋白質較少的食物,通常含較高丙烯酰胺,包括薯片、薯條、咖啡、曲奇餅及麵包等,它們均以煎、炸、烤或焗等方式烹調,肉類、魚類及奶製品則不含丙烯酰胺。此外,香煙的煙霧亦含有丙烯酰胺。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屬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 (IARC) 於 1994 年,研究丙烯酰胺對癌症的影響,最終評定其為第 2A 級致癌物。世衛建議人們烹飪時,應小心控制溫度及烹調時間,以免過度烹煮,亦應避免過量進食煎炸食物,減少攝取丙烯酰胺。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新聞 中國 評論 文化 生活 娛樂 健康 體育 社區 神韻 5種不宜隔夜吃的食物 隔夜食物再加熱,營養已大部分流失,美味不再,吃了反而有害健康。(大紀元圖片) 隔夜食物再加熱,營養已大部分流失,美味不再,吃了反而有害健康。(大紀元圖片) 【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15年07月01日 7:30 PM 標籤: 亞硝酸鹽 致癌物質 隔夜菜 【大紀元2015年07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熙綜合報導)新燉的一鍋湯,加滿各種養生食材,喝不完怎麼辦?你會倒掉或放進冰箱隔天再熱來喝?每個家庭每天都或多或少有些吃不完的食物,冰著下餐再吃,不僅不浪費,也省去處理廚餘的麻煩。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適合隔夜吃,有些食物再加熱,營養已大部分流失,也不再美味,吃了反而有害健康。 這5種食物再好吃也不要隔夜吃: 1. 炒青菜 (江柏逸/大紀元) (江柏逸/大紀元) 新鮮的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對機體健康很有助益。如果吃不完,千萬不要過度節約,留待第二天吃,這可是對健康非常有害。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高,隔夜會形成有毒的亞硝酸鹽,有致癌的風險。如果怕浪費,做菜時計算好人數和菜量,吃多少煮多少。 2. 海鮮食品 (謝凌/大紀元) (謝凌/大紀元) 夏季是各類海鮮上市的季節,新鮮的海鮮味道鮮美,如果放到隔夜再吃,海鮮的鮮味就消失殆盡,而且海鮮裡本身就會含有一些細菌會重新滋生,這些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 3. 湯 (Fotolia) (Fotolia) 中國人喜歡喝湯,餐桌上定有一鍋湯,一般煲湯多用鐵鍋,如果喝剩的湯留在鐵鍋,經過一夜,湯就會和鐵鍋的金屬發生反應,形成有害的化合物,吃了對身體有害。剰湯最好盛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 4. 滷味食品 (江柏逸/大紀元) (江柏逸/大紀元) 滷味食品是很好的零嘴和下酒菜,吃不完存放冰箱應該沒問題吧?預防食物中毒,散裝滷味要當天吃完,不可隔夜。因為,冰箱也會孳生黴菌,還有嗜冷菌,並不是絕對安全。 5. 油炸食品 (Fotolia) (Fotolia) 油炸食品香香酥酥,很受年輕人喜愛,夏天食物吃不完就會往冰箱放,要吃時再加熱或微波。其實,油炸食物本身並不是健康食品,再次加熱後,裡面的油脂經過二次加熱就會形成丙烯醯胺,是一種致癌物質。所以,油炸食物儘量少吃,而且不要隔夜吃。**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喂養癌細胞?專家:4類饅頭多吃一口癌近一步,別再買回家了! 每天健康 2017-12-07 18:26:40 南方人聚餐點菜,喜歡最後點個「黃金」饅頭作主食。 北方人吃飯,喜歡左手饅頭右手夾菜大口吃。 饅頭不論在南方還是北方,作為一種主食現在越來越受大家的喜歡。 喂養癌細胞?專家:4類饅頭多吃一口癌近一步,別再買回家了! 但現在生活在節奏加快,除了少數人自己做饅頭, 多數人都是在外面買現成的或半加工好的。 但是據有關專家調查發現,有4類饅頭可能會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每多吃一口就相當於在喂養癌細胞子,身體離癌近一步。 喂養癌細胞?專家:4類饅頭多吃一口癌近一步,別再買回家了! 所以在購買饅頭時一定要注意了,這4類饅頭,再好吃再便宜,都別再買回家了 1、香噴噴、金黃金黃的油炸饅頭 這種饅頭聞起來香,吃起來脆,很多人愛吃,但是裡面的有害物質也不少,這類饅頭經過高溫油炸之後會產生一種丙烯醯胺的物質,吃多了也很有可能會致癌,目前有些地區設置了丙烯醯胺的人體安全攝入量。 喂養癌細胞?專家:4類饅頭多吃一口癌近一步,別再買回家了! 2、發霉的饅頭 有時家裡的饅頭放幾天會變質發霉,但往往老人不捨得扔,掰掉發霉的另一半繼續吃,但是研究發現,不僅饅頭還有大米花生等發霉了都會滋生黴菌毒素等有害菌,其中常見的是黃曲黴素。 黃曲黴素是公布的頭號傷肝有害菌,黃曲黴素的毒性是砒霜的68倍,氰化鉀的10倍。更可怕是的,高溫煮兩小時也殺不死它,如果攝入過多肝臟遲早會出現問題,而且多數人會患上肝癌。 喂養癌細胞?專家:4類饅頭多吃一口癌近一步,別再買回家了! 3、表面有很多小點的饅頭 表面存在很多小點點的饅頭裡面很有可能含有甲醛,甲醛是一種原生質毒物,毒性可是很強的,與人體組織有較強的親和力,可使蛋白質凝固變性、細胞組織死亡,能激發和誘導細胞突變,最終引發癌症。 喂養癌細胞?專家:4類饅頭多吃一口癌近一步,別再買回家了! 4、看起來白白嫩嫩的饅頭 看臉的時代,吃的東西也講究賣相,為此有些不良商家為了讓自己的饅頭賣的更好,往往會選擇在饅頭這類的發性食物中添加名字為「吊白塊」的化學添加劑,讓饅頭看起來更白白嫩嫩。 有專家解釋,吊白塊的色白味小,遇熱會釋放出劇毒物質,長期吃含有吊白塊的食物,即使沒中毒,身體也會大受損害。非法商家使用吊白塊熏蒸饅頭,讓饅頭「上色」,如果誤食用這種饅頭會對人體的肝腎組織造成損傷。
    2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康健雜誌 防疫英雄 醫生這樣說 喝咖啡好處又多一項!研究:可降低自體免疫疾病的發炎反應 收藏 瀏覽數 129,432 2018/07/26 作者 / 王馨世 · 出處 / Web only 放大字體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由媒體報導、廣告宣傳,喝咖啡已經成為一種時尚,多數民眾每天至少會喝一杯咖啡。關於喝咖啡的好處,過去已有不少討論,而近來研究發現,咖啡還有助於減少自體免疫疾病的發作。 認識自體免疫疾病 自體免疫疾病的病患會產生「自體免疫抗體」,去攻擊自己的細胞、組織與器官。自體抗體的產生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以前曾發生病毒感染後引發免疫失調 2.對自己體內所產生的蛋白質與物質(又稱為自體抗原)失去耐受性 全身性紅斑狼瘡即為自體免疫疾病,是自體免疫抗體攻擊全身器官而導致的全身性疾病,大多發生於女性。臨床症狀可由極輕微至極嚴重,常有多重器官系統受侵犯,病程的轉變往往非常迅速,例如何時會緩解、何時會惡化,令人無法預測。根據研究顯示,全身性紅斑狼瘡發病與基因性遺傳、荷爾蒙及環境因素有關。 咖啡有助減少自體免疫疾病發作 美國密西根大學風濕免疫學科的研究團隊,深入研究咖啡因對人類血液中單核白血球調控發炎反應的影響,發現咖啡因可以降低自體免疫疾病(包括紅斑性狼瘡、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發炎反應,只要一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就足以抑制發炎反應的訊號傳遞路徑,也就是減少發炎反應上游基因的表現量,繼而減少發炎相關細胞因子的製造,一旦沒有這些細胞因子,就不會發生發炎反應。研究成果刊登於2018年4月的臨床免疫學期刊(Clinical Immunology 2018; 192:68-77)。 這項研究顯示,喝咖啡有助於減少自體免疫疾病的發作、以及減輕症狀的嚴重程度,而且一天只要一杯咖啡就有幫助,對於喜歡喝咖啡的現代人,除了可以滿足口慾、改善心情,還可以維護健康。 擔心致癌 建議飲用輕烘焙咖啡 2018年3月,美國加州法院判決,加州的咖啡業者需加註「丙烯醯胺致癌」警語,主要是因為咖啡烘培的過程,因為溫度高而發生「梅納反應」,就會生成丙烯醯胺。 當然,丙烯醯胺產生的量與烘培時間有關,重烘培咖啡的丙烯醯胺含量會多一些,輕烘培咖啡不但果香味較豐富,丙烯醯胺含量也較少,所以建議飲用輕烘培咖啡較安全,若真的會致癌,機率也低很多。 然而,市售咖啡如卡布奇諾、拿鐵,都以「重烘培」咖啡沖泡製作,喝起來才帶有濃厚的咖啡味,但是相對的,其丙烯醯胺含量就會多一些。 健康喝咖啡 輕烘培咖啡果香味較豐富,也沒有苦澀感,因此適合直接喝,不要加糖和牛奶。重烘培咖啡苦澀感較重,適合調配成卡布奇諾或拿鐵。不過,一般來說,喝黑咖啡(不加任何佐料的純咖啡)對健康比較有益,若要添加佐料,無糖豆漿或低脂牛奶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如果想要藉由咖啡提神、集中注意力與增加工作效率,建議在早餐後飲用不加糖和奶精的咖啡;有睡眠障礙者,則建議中午12點過後不要喝咖啡。 要注意的是,每天喝超過4杯咖啡容易造成骨質疏鬆,尤其是對停經後的婦女影響特別明顯。 <本專欄反映專家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王馨世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醫學中心婦產部生殖醫學科教授、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所長暨教授、英國倫敦大學聖巴茲醫學院生殖生理學博士 美國研究:牛奶恐增加停經婦女的乳癌風險 幾歲開始運動都不遲 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 身體每日能量消耗隨年齡遞減 中年不發胖有訣竅 更多文章 實用好文 立即收藏 看更多 喝咖啡會「骨鬆」?關鍵在50歲 黑咖啡傷胃 加牛奶可改善嗎?胃腸科醫師來解答 喝咖啡的時間點很重要 喝對就能減重 文章關鍵字 咖啡 咖啡因 喝咖啡 自體免疫 活動看板 推薦閱讀 其他疾病 喉嚨卡卡、老想清喉嚨嗎? 醫師教5招護喉 推薦影音 養生保健 防疫期間,如何確保個人車室不受汙染,維持空氣品質。聽聽胸腔重症蘇一峰醫師怎麼說! 近期新冠狀病毒疫情嚴重,民眾多會戴上口罩,隔絕直接的飛沫傳染,並避免搭乘大眾運輸,選擇以自駕車代步。 但除了被大眾廣知的飛沫傳染外,有另一種途徑叫「氣溶膠傳染」,指病毒附著在懸浮微粒中,在密閉空間中被民眾吸入。 而所有密閉空間中,狹小的車室是常被忽略的漏洞,在車室內的間隔距離幾乎不到半公尺,該如何防護? 車內也同時存許多看不見的汙染源,如外循環進入的車外空汙、內裝引起的甲醛、甲苯揮發等因素, 會對新生兒、孕婦造成健康上的重大影響, 又該如何預防呢? 聽聽蘇一峰醫師怎麼說。 推薦文章 幽門螺旋桿菌,要不要治療? PR 雷射除斑更傷膚?怎樣除斑最好?老醫師1句話點破迷思「除斑必看」 小心,牙周病已經悄悄找上你!關鍵9QA PR 別傻傻花大錢做臉了,家裡常備它,一週約有清爽毛孔 眼睛癢?鼻子癢?...告別惱人的「春季癢」 你是否已掉入憂鬱症漩渦?17個警訊立即檢視 Recommended by 看下一篇文章 練習同理心和運動一樣重要 客戶 / 雜誌訂閱服務 關於康健 廣告刊登 內容授權 人才招募 隱私權政策 讀者服務專線:886-2-2662-0332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7:30 Copyright © 2020 康健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內容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本網站使用cookies分析技術。若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關於更多cookies資訊請閱讀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知道了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