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1 年前
美追蹤27年:天天吃綜合維他命 增早逝風險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衛生院 比未服用者略高四%。
旗下「國家癌症研究所」,針對近四十萬人
進行長達廿七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每天補充
綜合維他命無助於延年益壽,反而可能增加
早逝風險,不如多多攝取健康食物
國家癌症研究所流行病學家洛夫特斐爾德
與研究同僚,廿六日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網
路開放版」(JAMA Network Open)發表這
這項研究從美國三份均自一九九〇年代展
開的大型健康研究取得數據,收集研究參與
者每日服用綜合維他命的詳細情況,總共對
卅九萬多名無癌症病史或慢性病的健康成人
追蹤廿多年。這些人的年齡中位數為六十一
五歲,追蹤期間有近十六萬五千人死亡。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教授柏納德指出,維
份報告,指出並未發現證據顯示,每日補充 他命的效果言過其實,人們需要的是可提供
綜合維他命可降低因心臟病或癌症等疾病的 廣泛營養和纖維素的健康食物,同時限制飽
死亡風險,反而在追蹤期間,服用者死亡率 和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取。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完整版】名醫魏崢從醫之道 順心而安看人生 2024.03.15| 李四端 ft. 振興醫院 院長【大雲時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1Mo4_Nyv0 摘錄他講話重點如下: 💫1.心血管疾病發生跟遺傳有關係,跟吃的食物影響不大。飲食順其自然想吃就吃,不必限制紅肉白肉 💫2.養生健康食品是無效的。補充綜合維他命是可以的,但如強調抗氧化是無效的 💫3.不認為喝咖啡茶對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有幫助 💫4.心血管疾病是無法預防的,若有家族史要及早做檢查。 💫5.人的幸福指數是多少時間是快樂的。對於健康不必做無謂的擔憂,有病時再來做檢查治療就好了 💫6.養生之道就是適度的運動跟飲食不過量,保健食品就不必了
    47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請幫我分享這篇文章,讓大家能更了解維他命d,感激不盡) 回答一些關於維他命d的問題 去美國波士頓學習維他命d的知識到現在已經10個年頭了,其實能把自已最專精的知識分享當大家,又得到大家的回響,這是我個人莫大的榮幸,你們可能不知道的是,在我心裏,這件事和我考上醫學院並當上醫生是一樣讓我感到畢生光榮。 雖然之前已經說明過一些了,但有一些關於維他命d的疑問還是很常被私訊問到,在這裏我一並說明 1。維他命d是荷爾蒙,那一些婦女相關的癌狀(如乳癌,子宮內膜癌) 和疾病(如子官肌瘤)能補充嗎? 可以,維他命d是荷爾蒙,但不是女性荷爾蒙,事實上維他命d的補充對一些婦女癌症和疾病是更有效。 2。到底那些癌症可以補充維他命d來預防? 什麼癌症都可以補充維他命d(有的證據很強,有的比較弱),目前很多癌症的發生率和血中維他命d的濃度成反比,但我必需說明的是,對每個癌症可能需要的維他命d預防濃度並不一樣,所以要建議一個最好的維他命d補充量很難,而且每個人的吸收也不一樣(飯後吃哦,因為維他命d是脂溶性),所以確實要補充多少,真的很難給一個最好的建議,我自已現在每天吃1500單位,我的癌症病患每天2000起跳,但我會定期追蹤他們血中維他命d濃度,因為我心中有一個我自已要的值(我同意有很多不同的值,但我心中有我自已的一把尺,根據病情不同會不同)。 3。癌狀病人什麼時侯開始補充維他命d? 從一被診斷出來就要開始補了,請從2000起跳,化療中請絕對不要停,維他命d早已被證實會增加很多化療藥物的效果,同時還可能可以降低一些化療藥物的副作用,治療完畢後,請持續吃,因為你要利用維他命d來預防癌症的復發,癌狀是慢性病,所以要吃一輩子。 4。肝不好,腎不好可以吃嗎? 可以,反而更要吃,維他命d可以抗發炎,可以降低肝硬化發生的機率,另外腎不好的人補充可以避免副甲狀腺增生的問題。 5。一些免疫疾病的人已經在服藥,還可以吃維他命d嗎? 可以,維他命d可以改善你的免疫力,這和”增強”意思有點不太一樣,免疫力過高或過低都不好,適中最好,有很多過敏的人在補充維他命d後得到改善,因為維他命d可以”調節”他們過強的免疫力,一些免疫力低下的人如果感染了,維他命d可以幫助他們的免疫系統殺菌(現在臨床上已經有醫生在幫敗血症的病人補充維他命d來增加治療成功率了)。 6。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朋友,你們更需要補維他命d,它可以幫助穩定血壓和改善血糖控制。 7 有在補充的朋友們,你們之中可能有人有發現自已的腳比較不會抽筋了,因為維他命d可以穩定你的神經。 8維他命d的補充在老人家還可以改善情緒及減少失智的發生。 9 維他命d的補充可以改善睡眠。 10 對孕婦而言,嚴重維他命d不足容易導致早期流產。 其實還有很多維他命d的功能,以後再一一介紹。 我從醫至今,一直專研維他命d,能用維他命d幫助到人,是我最大的願望。 請幫我分享這篇文章給更多人知道,感激不盡。 By 江坤俊醫師
    2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中華電信令 T+4:45 ✓ 50% 國衛院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所 研究員莊志立的團隊是利用阿 茲海默症小鼠的動物實驗,結 果發現阿茲海默症小鼠補充維 生素D反而加劇大腦的病變以 及智能退化;進一步分析台灣 健保資料庫,也驗證65歲以上 的年長者長期服用維生素D發 生失智症的風險是未服用者的 1.8倍;而失智症患者長期服 用維生素D死亡風險增加2.17 倍。研究結果完全顛覆目前大 眾對維生素D的健康形象;成 果也已於2021及2022年分別 發表於老化醫學領域知名學術 期刊《Aging Cell》 。
    1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如果你想在新年戒吃巧克力,可能要重新考慮。新研究顯示,含有大量鎂、像黑巧克力的食物,可大幅降低胰臟癌的風險。 很少人知道鎂對身體有多重要,這個礦物質參與幾乎所有的身體功能和組織,支持免疫系統,預防與某些癌症有關的發炎,提升心臟健康,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甚至預防憂鬱症和偏頭痛。 刊登在「英國癌症期刊」的這項新研究,由布魯明頓印第安納大學的研究員領導進行,結果發現,每天少吃100毫克的鎂,胰臟癌風險就提高24%。胰臟癌不僅是美國第四大癌症死亡原因,也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74%的胰臟癌病人,在診斷後第一年去世,只有7%存活超過五年。 印第安納大學傳染病學與生物統計學系主任何嘉(Ka He,音譯)指出,胰臟癌很獨特,與別的癌症不同,其五年存活率非常低,因此預防和找出風險或預測因素極為重要。 雖然以往的研究發現,攝取的鎂愈少,糖尿病的風險愈高,而糖尿病也是胰臟癌的風險因素,但是很少研究審視鎂與胰臟癌的直接關聯。所以研究員調查年齡介於50歲到76歲的6萬6000名以上男女,研究期間151人罹患胰臟癌。 像年齡、身體質量指數、服用消炎藥等因素,並未改變攝取鎂對胰臟癌風險的效應。除了黑巧克力以外,鎂也存在於深綠葉青菜、堅果、豆子、優格、鱷梨、一些魚(鯖魚、野生鮭魚、鮪魚)和香蕉之中。 胰臟癌占美國所有癌症的3%,占癌症死亡的7%。過去十年胰臟癌罹患率相當穩定,但是死亡率從2002年到2011年每年增加。領導研究的迪巴巴(Daniel Dibaba)表示,屬於胰臟癌高風險群的人,飲食納入鎂補充劑,可能有助預防胰臟癌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17/1401358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吃花生竟能降20%腦梗塞發病機率!! 今年九月,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公佈針對45歲至74歲的75,000名對象進行為期17年的調查,發現每天吃4.3克花生的人與不吃花生的人相比,竟能降低腦梗塞近20%的發病機率! 一粒花生的重量約為0.8至1克,每天攝入4.3克,相等於一天只要吃4、5粒花生,就能產生預防嚴重疾病的效果! 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的井上浩義教授也分享,美國哈佛大學花了30年,以12萬人為對象的報告也顯示,每天吃花生能夠降低20%慢性病引起的死亡風險,讓你輕鬆止嘴饞,還能預防疾病上門。 花生薄皮別剝掉!抑制活性氧,讓血管維持年輕狀態
    45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cony big smile)人間最壞的就是維他命 Subject: 《維他命-芬蘭政府實驗報告》 最流行的維骨力一樣,吃太多其實因為軟骨增生過多,進而形成骨刺, 所以維他命的相關藥品或食品,其實不能吃太多 , 天然的最好 芬蘭政府耗資4300萬美金所做的一個實驗,是全世界最大的維他命實驗,用了29000人,高達5-8年之時間,找集了20000多人(吸煙的人),讓他們每天吃維他命A與維他命E,另一組(控制組)則沒吃。過了5年,8年,發現每天吃維他命A與維他命E的這些人得到癌症、死於癌症的比率高出18%。 更重要的,他們發現現有吃維他命E的這些人得到心臟病、死於心臟病的比率比控制組高出50%。 這樣的一個報告出來以後,科學家們的臉不知要往哪擺!因為我們一直以為從小型實驗室的研究,不是發現維他命E能防止我們的血管硬化?應可以防止心臟病,為何在此一個大的實驗,且是政府做的實驗,會給我們一個完全相反的效果! 此時美國的食品藥物管理署(FDA)就出來做解釋,Dr. Victor Herbert 他說: 『當一個維他命含在一個橘子裡時,我們稱它為一個抗氧化劑(antioxidant),可以防止心臟病,防止癌症,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當此維他命C離開這個橘子以後,這個維他命C它就稱為 prooxidant,也就會製造上億以上的自由基,此會造成心臟病、癌症,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害的』。所以,維他命本身有此兩種型態。橘子是神造的,維他命C是人造的。人造的比不上神造的。 身為一個科學家,是絕對無法走進實驗是創造出一個橘子,一粒蕃茄的。 在一個橘子,一個蕃茄裡面,含有很多種的營養素,如今,我們連這一萬多種營養素,是那些營養素都不清楚,我們哪來的智慧與權利來告訴社會大眾,其中最重要的營養素是維他命呢?我們還沒有這樣一個智慧與權利。 一個完整的食物才是真正的營養。 我們人常常有一個比較不好的習慣,那就是任何我們聽不懂得名字,就會認為它比較好,台灣沒有的東西我們也會覺得它比較好一點。 如廣告上新的化學名稱就會認為它比較好一點,例如蛋白質、安基酸、酵素、抗氧化劑,此一系列各種各類的化學名稱,我們沒聽過的就認為它比較好,但對於我來說,我不認為它們不好,而是我比較關心我們是如何把這些維他命C從一個橘子裡拿出來? 讓我來問你一個問題: 你要喝有咖啡因的咖啡還是沒有咖啡因的咖啡? 注意聽喔!不要喝有咖啡因的咖啡。因有咖啡因的咖啡會刺激中央神經系統的,心跳速度加快,還有會增加皺紋。 但更不要喝沒有咖啡因的咖啡。因為把咖啡因拿出來要用一種化學藥品,此化學藥品已被證明為致癌的化學藥品,所以今日美國的衛生局已禁用,現在是用第二種的化學藥品。所以並不是咖啡因有多麼不好,而是如何把它拿出來的問題。 今天美國的衛生局向國會提出一個專案,希望美國國會把維他命和礦物質的東西列為藥品,讓所有的人無法在市面上自由的購買到。(這是美國的政策。) 因為他們發現維他命帶來很多的副作用,所以美國衛生現在印出很多的小冊子上面寫著: 美國每年有30000多個兒童在母親認為維他命沒有副作用而大量給小孩吃,結果導致中毒現象。 今天維他命的使用量是依大人的量而定,而非依小孩來定,所以小孩來吃是過量的。 另外,當我們體內有過多的維他命C時,血液的鐵質會上升,很容易得到心臟病和癌症。 同時我們也發現過多的維他命E會造成關節炎。過多的維他命D會造成肝的受損。 過多的維他命B12會造成中央神經系統的損壞。 轉寄只為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每一封信,都帶著我對您的祝福 (haha)評論 當讀者看到這篇報導後,是否覺得很眼熟呢,我ㄧ直就在罵維他命的壞處,尤其是會餵食癌症的部份,可是有多少人願意相信呢?其一開始就談到有關維骨力的藥物時,這種藥除了 上述中說的會讓骨刺增生之外,我還看過長期服用它的病人,有許多都已經得到多發性骨髓瘤,這種藥跟鈣片一樣,不但不能補骨,反而會讓骨質增生,餵食骨髓瘤的癌細胞,也就是說本來沒病的人,吃了它之後,就很可能會有機會得到多發性骨髓瘤,其他的各種維他命當然是只能給你的敵人吃的,自己絕對不要吃,吃多了就會得到癌症而更短命,世間最差的研究就是關於維他命的研究,現在台灣政府居然還要將低劑量的維他命當成食品來賣,也就是說人人都隨時隨地可以買到,明明就不是食品,卻要當成食品來賣, 這是倒行逆施的昏庸政策,如果這種害人民生病的政策不改變,台灣百姓必將更短命,從此以後台灣不單是肝癌世界排名第一,是所有的癌症都將世界排名第一了。 我早就說過,天下最好的營養劑就是正常的食物,大家多吃世界各國的各種菜與水果就好了。 現在台灣衛生署開放一些維他命列為食品,可以自由販售,他們的意思就是維他命是食品,大家可以不用吃台灣美食了,光吃維他命就夠了。這是害人生病又短命的政策。(bashful grin)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美國愛荷華大學Yang Du及 Wei Bao的研究團隊研究民眾在外用餐的頻率與全因和特定原因死亡率之間的關係,並將其結果發表在營養與營養學雜誌上,這項研究從1999到2014年美國國家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al Examination Survey)的研究,包含35,084位成年人,年齡都在20歲或20歲以上,在居家訪談的問卷調查分析調查飲食習慣,包括外出吃飯的頻率。 在291,475人的追蹤調查中,有2,781人死亡,其中有511人是死於心臟血管疾病,648人是死於癌症,在分析後調整了年齡、性別、種族、社會經濟地位、飲食和生活方式因素以及體重指數之後所得到的結論是每天在外面用兩餐或以上的人比每週少於一餐在外用餐者,死亡率高了49%,因為心臟血管疾病死亡高出了18%,癌症死亡高出67%。 因為在美國速食餐廳非常發達,因為速食都具有高熱量、飽和脂肪酸及高鹽,對於蔬菜水果纖維及抗氧化物的食材攝取不足,加上很少運動,因此增加了慢性疾病如體重過重、肥胖及糖尿病的風險,導致增加死亡率。 在台灣的雖然比美國少速食餐廳,但是便當有的也含有高熱量,與美國在外用餐的很類似,蔬菜水果纖維也較少,根據這份研究在外面用餐雖然會增加心臟血管疾病及癌症風險,但是在家裡用餐時烹調也會有同樣的問題,就是無論在外用餐或在家用餐都要多攝取蔬菜水果、少吃高熱量、高鹽及脂肪的食物,問題不在什麼地方用餐,而是你攝取的食物內容,少吃紅肉、油炸 加工食品,如果這樣能夠達到,在外用餐比較不會影響健康。而且在外用餐盡可能自備餐具,有些餐具可能含有有毒化學物質,例如鄰苯二甲酸鹽這種增塑劑,過量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研究發現:每周吃魚及喝茶4次以上 失智風險減半 用LINE傳送+ 2019-02-19 11:10聯合報 記者羅真╱即時報導 有研究發現,長期喝茶、吃魚,似乎能降低失智風險。聯合報系資料照 有研究發現,長期喝茶、吃魚,似乎能降低失智風險。聯合報系資料照 有研究發現,長期喝茶、吃魚,似乎能降低失智風險。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與陽明大學長達11年的追蹤顯示,每周攝取魚、茶葉4次以上者,失智風險能大幅減半。 研究團隊分析國人營養攝取與疾病資料,發現常攝取植物類食物、植物類飲品、乳製品、海鮮與魚類這樣搭配的飲食型態的長者,認知功能程度較佳;魚與茶葉的保護作用尤為顯著。 研究團隊以台灣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NAHSIT)資料為基礎,藉此進行一份橫斷面研究與一份長期性的縱貫研究。在橫斷面研究中,研究團隊檢視2014至2016年間的NAHSIT資料,分析裏頭1245名65歲以上長者的膳食攝取與認知功能測驗分數。 這群人當中有16.7%有輕度認知障礙(MCI),研究團隊校正年齡、吸菸習慣、健康狀況等影響因子後發現,越常攝取水果、堅果種子、全穀物、麥片、咖啡、乳製品、海鮮與魚類的男女,發生輕度認知障礙的風險越低。對女性有幫助的食物還有茶葉、雞蛋、蔬菜與大豆製品,攝取越多者的罹病率越低。 長期而言的情況類似。在縱貫研究方面,研究團隊採1999至2000年的NAHSIT資料,檢視裏頭1436名原來沒有失智症的長者的飲食型態,再進一步透過健保資料庫追蹤至2012年,看看這群人罹患失智症的情形。 分析發現,這群人當中有19.53‰罹患失智症,但較常採取上述飲食模式的長者罹病率較低,尤其經常吃魚、喝茶者最顯著。一周內喝茶少於1次者的罹病率是21.7‰,一周喝茶超過4次者則為14‰;一周吃魚少於1次者的罹病率是25.7‰,一周吃魚超過4次者則為17‰;一周喝茶與吃魚都不到1次者的罹病率是24.1‰,若一周內喝茶與吃魚雙雙超過4次,罹患失智症的比率降為12‰,降幅超過一半。 中研院生物醫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潘文涵說明,動物實驗顯示,身體處於發炎狀態易使β類澱粉蛋白沈積,導致腦神經元受損,提高阿茲海默症的發生風險,而魚類富含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各種彩色蔬果富含的植化素能抗發炎;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能穿越血腦屏障,進而把抗氧化的作用帶給腦細胞;雞蛋與乳製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能使人免於缺乏時血漿的同半胱胺酸濃度升高帶來的神經毒性。 魚、茶葉的攝取頻率與失智風險。資料來源/中研院生物醫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潘文涵 魚、茶葉的攝取頻率與失智風險。資料來源/中研院生物醫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潘文涵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橄欖油好神!哈佛研究:每天「半湯匙」失智死亡率降28% 橄欖油不只是料理好幫手,還有益大腦健康!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哈佛大學一項長達30年的研究發現,每天食用半湯匙以上橄欖油,與從未食用者相比,失智症相關死亡率可降低28%。即便只攝取約一茶匙,也可減少8%至14%的風險。 灑沙拉或取代奶油 簡單吃法護腦又護心 研究追蹤超過9萬名美國成年人,期間有4749人死於阿茲海默症或其他失智症相關疾病。江守山建議,可將橄欖油灑在沙拉上,或取代人造奶油、蛋黃醬直接食用,既簡單又能保護心臟與大腦。 此外,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含豐富抗氧化成分,可減緩腦部氧化壓力,增強神經元功能,長期攝取對降低阿茲海默症與帕金森氏症風險有幫助。食安專家文長安也建議,挑選橄欖油時最好選「特級初榨」標示,Omega-9含量較高,對心血管更有益。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個月前
  • 【蛋白質】 許多人想要改吃素,但有些人擔心蛋白質攝取不夠或營養不良,現在他們大可安心了!科學證明植物性蛋白質才是真正的優質蛋白。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營養教育顧問梅蘭妮·波爾克說:“您能為自己的健康所做的最佳事情之一,就是食用多種植物性食品。” 美國康乃爾大學營養生物化學系榮譽教授哥林·坎貝爾經過二十七年研究飲食與疾病的關系後指出:動物性食品偏高的飲食會產生疾病,而增加榖類、蔬菜和其它植物性食品則可以保持健康。動物性蛋白質對癌症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而植物性蛋白卻可以抑制癌症病情的惡化。根據坎貝爾的研究,大部分的主要癌症、心血管疾病和其它退化性疾病,只要采用植物性飲食就可以預防。 享譽國際的前外科醫師艾索斯丁,讓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患者以最少量的降膽固醇藥和非常低脂的植物性飲食來治療心臟病。心臟病患在參與研究計畫並全部實行蔬食食物後,心絞痛等症狀都消失,原本阻塞的動脈也暢通了。艾索斯丁確信這種飲食不僅可以預防和終止心臟病的惡化,而且還可扭轉病情。 優質蛋白質普遍存在於豆類、蔬菜和堅果,各種蔬食也提供身體多方面的益處,以下簡單介紹幾種常見的食物: 紅豆: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還有多種礦物質與纖維,有助於改善腎臟、膀胱和生殖系統的功能,也有補血、利尿、消水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 黃豆:數項研究證實食用黃豆可減少低密度脂蛋白,亦即所謂壞脂蛋白,而有助於強化心髒。維吉尼亞醫學中心的詹姆斯.安德森博士說:“這些研究發現每天攝取廿五公克黃豆蛋白質,血中膽固醇平均可減少百分之三到六,黃豆是少數可以降低膽固醇的食物之一。”婦女每日攝取十三公克以上的黃豆,發生骨折的風險比每日僅攝取五公克的婦女減少三成五。黃豆也是更年期婦女的天然藥物,它既能引起雌激素的作用,又可降低致癌的風險。 黑豆:最近發行的《食物與農業科學期刊》報導,黑豆能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南韓首爾漢陽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攝食黑豆能降低脂肪與膽固醇,而兩者都是造成第二型糖尿病的主因。研究的測試組在攝取黑豆後,低密度脂蛋白大幅降低,由於體重是第二型糖尿病的關鍵因素,因此黑豆是相當適合攝取的食物,因為黑豆脂肪少,富含可溶性纖維,也是蛋白質的理想來源。皇帝豆也是優良蛋白質。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