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兩個雞蛋和很少吃雞蛋 哪一個更健康? 大家好 我是趙玉浩教授 大家很關心的就是每天吃兩個雞蛋 一年呢 就要吃700多個雞蛋 會不會身高膽固醇 會不會對心血管健康造成影響 還真的有人做了這樣的實驗 2018年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發表這麼一項 關於每天吃兩個雞蛋的人和每週吃雞蛋少於兩個的人 心血管健康方面的研究 研究招募了128人 而且他們都是患有二型糖尿病的病人 在這樣的情況下 吃很多雞蛋會對他們的健康造成影響嗎? 這個結果無疑是顛覆了不少國人的認知 每週吃超過12個雞蛋 一年就是要吃超過600多個雞蛋 膽固醇沒有超標 心腦血管各項的指標還正常 血糖啊 炎症啊 標誌物也都正常 而且參與者都是二型糖尿病的患者 既然吃雞蛋在心血管健康方面沒有影響 那影響主要在哪呢? 研究發現每天吃兩個雞蛋的人和很少吃雞蛋的人 有這麼樣一個差別是很明顯的 2024年2月 華中科技大學統計醫學院的研究人員 在《食物與功能》期刊上發表了一項研究 發現每天吃100克完整的雞蛋 大概兩個 能夠顯著的增加骨密度 特別是骨骨和腰椎的骨密度 所以相對來說 每天吃兩個雞蛋的人 在骨骼方面可能會更健康 怎麼樣 是不是顛覆了你的認知 此篇相同回報者之文章列表

Order By:

12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