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2 年前
三酸甘油酯比較高
膽固醇是一點點高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2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蜂蜜正確吃法 可抗糖尿,高血壓,降膽固醇,三酸甘油酯 https://youtu.be/6Mh0EKBfGYg
    2 人回報2 則回應8 年前
  • 醫師江守山表示,一項研究發現,沒削皮的芭樂只能略微降低體重、血壓、BMI,但削皮後的芭樂還能多出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的好處。 健康資訊普及,一般認為果皮富含有益健康的植化素等,但醫師江守山表示,根據一項人體隨機試驗,沒削皮的芭樂只能略微降低體重、血壓、BMI(身體質量指數),「但削皮後的芭樂還具備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的益處,相當驚人。」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天天吃燕麥,膽固醇下來了,三酸甘油脂竟變高了!藥師提醒:這4種人不適合吃燕麥(燕麥,藥師,草酸,降血糖,三酸甘油,雜糧飯,缺鈣) - 健康說真話 - 好食 - 良醫健康網 - 商業周刊(百大良醫)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M.aspx?id=ARTL000090407&utm_source=line&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health&utm_campaign=content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研究發現,芭樂削皮吃,居然比較健康。腎臟科醫師分享芭樂削皮,這樣可以有效降血糖與血脂。研究人員分別把兩組人進行研究,吃皮組不只血糖上升,連三酸甘油酯都上升。削皮組,不只體重,連血糖都下降。居然連空腹時的膽固醇也下降。為什麼不吃皮反而更健康呢?因為芭樂皮成分可能會影響脂肪代謝。削皮後,芭樂裡面維生素C、鉀、抗氧化物,更好在你的身體發揮。下次吃芭樂記得要削皮,血糖穩,血脂降。下次切水果就知道怎麼吃最聰明。
    37 人回報2 則回應7 個月前
  • 蘋果還有哪些好處呢?台大內科主治醫師黃瑞仁曾分享,一篇《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期刊中的研究,針對160位更年期後女性進行研究,其中一半的人每天會吃75克(約2顆)蘋果,並發現6個月後吃蘋果的人總膽固醇下降13%、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下降24%,也可能連帶降低心臟病、中風風險。 日本醫學博士白澤卓二則認為,蘋果果膠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能阻礙膽固醇被腸道吸收、幫助排便,可望預防動脈硬化、中風、心肌梗塞等問題,還能減緩腸道吸收醣類速度,抑制飯後血糖迅速上升。 日本美容養生食品研究家丸田美和子則建議,蘋果果膠經過加熱後,活性能增加9倍,因此對於減少壞膽固醇、三酸甘油酯或抑制血糖來說,加熱後再吃可能更有效。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轉傳別人飲食養身:我今年53歲,之前是早、午餐外食,總膽固醇約300、低密度膽固醇290、三酸甘油脂也是約300,醫生開處方簽吃藥,我108年6月起早餐吃五穀粉加大燕麥片,下午走路5000-8000步約50-90分鐘,持續一年各項指數皆降至1/2,且沒有吃藥只靠運動和早餐改變,分享各位參考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無奶香精? 飢餓行銷? 關於"厚奶茶","良心"義美沒告訴你的事... 別人合法添加叫化工食品,自己添加叫"厚奶茶",請問這是標榜"良心企業"該做的嗎? 經網路、媒體大肆的喧染及飢餓行銷,竟然天天看到厚奶茶的新聞,真是厲害 ! 但有個問題還是值得討論、思考與判斷,而不是一窩蜂地去搶購,小心您的健康出問題。 【脂肪酸甘油酯人工乳化劑】別人合法添加叫化工食品,自己添加叫"厚奶茶",請問這是標榜"良心企業"該做的嗎? ■ 奇怪?奶茶為什麼要添加脂肪酸甘油酯人工乳化劑呢? ■ 香味濃又好喝,應該是添加乳化劑的種類與多寡有關! ■ 乳化劑那麼多(合法人工乳化劑計有29種),製程中也有均質機,那為何一定使用脂肪酸甘油酯? ■ 究竟脂肪酸甘油酯添加比率多少?是否超過1%?還是更高?(這不是原料帶來的添加物,而是在他們配方上直接添加的。) ★ 依據毒物專家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的說法,脂肪酸單甘油酯長期或大量使用,可能對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引發疾病發作,建議應盡量少吃。 ★ 奶茶經乳化均質變得較香也更好吃了。但人體的三酸甘油脂卻變得無法降低。 ★ 脂肪酸甘油酯是合法食品添加物,適量應可接受,但大量的累積(另應考慮其他食品也有添加),對身體將會造成負擔,您在搶購時應稍微思考一下。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07:16 LINE 健康 健康世界 世界 3小時 • 4G+ 你吃芭樂會削皮嗎?其實「有沒有削皮」差很 多! 最近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社群分享,自己吃芭 樂都會先把皮削掉。這個小動作,其實跟健康 大有關係! 根據一項針對45位健康大學生的調查發現: -吃未削皮的芭樂,可以稍微降低體重、BMI (身體質量指數)和血壓。 - 但如果是「削了皮」再吃,不只上述效果,還 能進一步幫助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 (LDL)、三酸甘油酯,也就是說--連血糖、 血脂也一起顧到!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削皮」呢? 新江守山解釋,雖然果皮裡面含有植化素、 多酚等好成分,但植物本來就用果皮來防禦昆 蟲,有時候也可能帶著一些不適合人體的物 質。 所以,如果想靠芭樂輔助控制體重、血糖或血 脂,「建議還是削皮比較安心」。 順帶一提:蘋果反而相反,保留果皮更好,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個月前
  • 巴德維好油療法可以防治的症狀: 動脈硬化症(減少血管壁斑塊、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攝護腺肥大、關節炎(消炎) 不孕中風心律不整、心肌梗塞肝病(脂肪氧化、硬化) 腸胃病(便秘、潰瘍) 濕疹等皮膚病老年病及腦力退化免疫系統疾病(多發性硬化症、自體免疫疾病)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多數民眾吃芭樂時都不會特別削皮,但削皮吃竟然更健康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引用國外研究指出,芭樂削皮之後,降膽固醇跟三酸甘油脂的效果會更好,不過目前原因還不明。而有些水果則是常常被去皮,但其實連皮吃更營養 來源:Yahoo News https://search.app/kdjpo6kYBTmcHVbb7
    1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