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2 年前
橄欖油的好處

預防糖尿病
對心臟有好處
降低動脈高血壓
控制膽固醇
增強免疫系統
強化骨骼
預防神經退化性疾病
對抗關節炎
對抗自由基和細胞衰老
延年益壽
具抗衰老作用,為皮膚和頭髮帶來滋養
幫助消化
增加大腦中血清素的水平,對抗憂鬱症
用量正確,可以幫助保持體形,並作為不太健康的調味品的替代品
改善維生素(A、E、D、K)和礦物質(鈣和鎂)的吸收,義大利人每天早上空腹一匙橄欖油,維持長壽的靈丹妙藥
橄欖油被譽為地中海液體黃金,是身體獲取維生素和抗氧化劑的寶貴來源之一,橄欖油不僅是食物的調味品,還可以每天空腹飲用,為什麼呢?
橄欖油直接空腹喝,這是真的嗎?特級初榨橄欖油擁有許多好處眾所周知。它被認為是長壽的靈丹妙藥,富含抗氧化劑和維生素,是每日健康飲食中必需的良好脂肪,可作為多種菜餚的調味料。然而,鮮為人知的用途之一是早上空腹攝取一匙。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事實上,它的功效很多,但要小心,因為也有一些禁忌症。
橄欖油的特性

橄欖油是一種由三酸甘油酯組成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其中最多的脂肪酸(62%)是油酸、亞麻油酸、棕櫚酸和硬脂酸。它還富含抗氧化劑和多酚、維生素 E、植物固醇、角鯊烯以及維生素原 A。 它的特性使其成為人類從小到老能維持健康的基本食物。童年時,它有助於骨骼的形成和大腦髓鞘的形成。之後,它還支持免疫系統,作用於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且是一種強大的抗衰老活性成分,作用於自由基。

特級初榨橄欖油還富含羥基酪醇和酪醇,是一種具有抗腫瘤特性的物質。最後,它具有抗炎特性,使其成為治療關節炎、關節痛或風濕痛的好幫手。 根據《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每天攝取 2 湯匙橄欖油相當於 7 克,可降低心血管、肺部和神經退化性疾病的風險,甚至死亡率。Palazzo di Varignana 科學總監Annamaria Acquaviva 博士解釋說: 「我們土地上的綠色黃金為我們帶來了強烈的味覺和濃鬱的芳香複雜性,不僅如此,還含有大量微量成分和抗氧化劑分子。特級初榨橄欖油可以促進調味食品成分中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進而賦予獨特的味道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1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橄欖油好神!哈佛研究:每天「半湯匙」失智死亡率降28% 橄欖油不只是料理好幫手,還有益大腦健康!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哈佛大學一項長達30年的研究發現,每天食用半湯匙以上橄欖油,與從未食用者相比,失智症相關死亡率可降低28%。即便只攝取約一茶匙,也可減少8%至14%的風險。 灑沙拉或取代奶油 簡單吃法護腦又護心 研究追蹤超過9萬名美國成年人,期間有4749人死於阿茲海默症或其他失智症相關疾病。江守山建議,可將橄欖油灑在沙拉上,或取代人造奶油、蛋黃醬直接食用,既簡單又能保護心臟與大腦。 此外,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含豐富抗氧化成分,可減緩腦部氧化壓力,增強神經元功能,長期攝取對降低阿茲海默症與帕金森氏症風險有幫助。食安專家文長安也建議,挑選橄欖油時最好選「特級初榨」標示,Omega-9含量較高,對心血管更有益。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個月前
  • 7種危害你健康你一定想不到的假食物 這個視頻真的是很重要 一定先把它收藏起來 因為搞不好你每天都在吃它 尤其是最後一種最毒 我可以保證幾乎九成以上的人可能都吃過 第一個芥末 目前全世界95%的芥末都是假芥末 它是辣根和綠色染料的混合物 其實在日本也是一樣 因為芥末本身很貴也很難種植 第二個即溶咖啡 它是由穀物 焦糖 澱粉 植脂末 還有很多添加劑組成而成 其中它還有一種叫做丙烯醯胺的物質 這個是一種非常有害的化學物質 原因就是 因為即溶咖啡那個咖啡豆是最劣質的 而且烘焙技術也不太好 所以裡面的有害物質更多 第三個叫做楓糖漿 在高端的保健食材裡面 有一種叫做楓糖漿 說是富含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 其實市面上大部分都是假的 大部分都是用這個深紅糖還有白糖 還有這個楓糖漿 再加上各種調味劑跟添加劑混合而成 第四個特級初榨橄欖油 你知道嗎 市面上80%的特級初榨橄欖油都不是真的 特級初榨的工藝它是一種快速的冷榨 所以它含的抗氧化物會更好 口感也會不同 但是我們買的橄欖油 可能是混了其他的油類來進行混合的 你喝起來會有一點油喇味 第五個金槍魚罐頭 我們常常在賣場會看到一些很多便宜的 散裝的金槍魚罐頭 它裡面根本就不是金槍魚 一種叫做油魚的深海魚 你要特別注意 如果你買了罐頭裝的金槍魚 它的顏色發白 它就有可能是假的 第六個蟹肉棒更誇張 因為它裡面根本沒有一丁點的蟹肉 是由市面上蒐集的各種散裝的魚類打成魚糜 再加上澱粉跟添加劑 放上一些由蟹殼磨碎的蟹胃粉 然後把它參加在一起 再加上紅色的色素進行染色 這個就是你經常吃的蟹肉棒 第七個假牛排 有時候你在外面吃的一些比較便宜的牛排 其實它是由肉膠跟一些散裝的劣質牛肉 組合在一起做起來的 這種膠水叫做谷氨醯胺轉氨酶 它是由牛血或豬血裡面提煉出來的 它是經過發酵 然後再重新加工肉類來進行合成的 最恐怖的是在合成的過程當中 這種膠類的東西很容易去沾染一些外來的細菌 所以合成牛排不能叫做牛排 我們一定要遠離它 趕快把這個視頻轉發給你所有關心的朋友吧 尤其是愛吃這些假食物的朋友 讓他們睜大眼睛看 避免買到假貨
    7 人回報2 則回應3 年前
  • 別挖掉!「芭樂籽」藏4大好處 抗癌、降血脂都靠它覺得芭樂籽影響口感,吃多了怕便祕嗎?恐怕要對它改改觀了,營養師透露,芭樂的營養價值就在芭樂籽裡面,不只能降血壓,還可以幫助消化、抗癌和控制膽固醇。 據《THealth》報導,芭樂不只是維生素C之王,還含有鐵、維生素A、鎂、鉀、磷、鈣和硫胺素等,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完全是個健康好物。不只具有抗癌、鎮靜、助消化的作用,還能抗發炎和改善腸胃脹氣,常吃還有助於減肥,也有降低糖尿病風險和改善皮膚問題等好處。 營養師透露,其實芭樂的營養價值都藏在芭樂籽中,連同籽一起吃才是最推薦的吃法。芭樂籽好處多多,其中含有的鉀和抗氧化劑,對於「降血壓」有很好的效果,芭樂當中含有的鉀含量比香蕉高出60%,而抗氧化劑和生物活性物質也有益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另外,芭樂籽富含膳食纖維,其實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改善排便問題,但芭樂放太久,裡面的纖維會跟著硬化,導致腸胃功能不佳的人無法消化,才有吃芭樂會造成便秘一說,事實上,適量的食用芭樂籽並不會造成不良影響。芭樂的果肉和種子,是預防和消除癌細胞的好幫手!尤其紅心芭樂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對於預防前列腺癌非常有幫助,另外芭樂籽也有助於預防乳腺癌。 最後,芭樂籽富含纖維,可以防止膽汁在腸道中被吸收,使身體增加低密度脂蛋白受體(LDL受體)的量以產生更多膽汁鹽,有助於降低血流中的膽固醇。
    69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維生素C」被上海衛健委列為唯一預防新冠肺炎的藥品! 新型冠狀病毒來勢凶猛, 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量: 維生素C可促使干擾素在體內大量產生,從而可以增強免疫功能,預防各種感染性疾病和癌症,家庭必備之物。 8清: 1、清熱毒 2、清咽潤喉 3、清肺祛痰 4、清肝明目 5、清腎利尿 6、清腸通便 7、清洗細胞 8、清自由基 15抗: 1、抗癌 2、抗病毒 3、抗感冒 4、抗炎症 5、抗細菌 6、抗過敏 7、抗齲齒 8、抗輔射 9、抗硬化 10、抗結核 11、抗氧化 12、抗衰老 13、抗疲勞 14、抗紫外線 15、抗PM2.5  維生素C的功能  1、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維C可增強中性粒細胞的趨化性和變形能動力,提高殺菌能力;促進淋巴母細胞的生成,提高機體對外來和惡變細胞的識別和殺滅。此外,維C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促進乾擾素的產生,乾擾病毒信使核糖核酸的轉錄,抑制病毒的增生,從多方面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因此,在感冒流行季節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C,防治呼吸道感染、預防感冒。 2、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 人體由細胞組成,細胞間靠細胞間質來連接,細胞間質的關鍵成分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佔身體蛋白質的1/3,參與組成結締組織,構成身體的支架。 維生素C在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維生素C缺乏,會導致細胞連接障礙,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鄰近組織。 3、抗氧化作用 機體氧化損傷產生的自由基可侵犯人的各種細胞,侵犯DNA導致癌症;侵犯血管就會加速動脈硬化;侵犯眼睛晶狀體就會引起白內障等。因此,抗氧化是一個重要的養生防病措施。維C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E免受氧化破壞;可抑制脂質過氧化自由基生成,阻斷脂質過氧化,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4、參與膽固醇的代謝 維C可促進膽固醇的羥化和排泄,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沈積,發揮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5、促進鐵、鈣和葉酸的吸收 食物中的鐵分為血紅素鐵和非血紅素鐵。血紅素鐵是二價鐵,吸收率較高。非血紅素鐵是三價鐵,需在體內轉化成二價鐵才可被人體吸收。維C可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促進鐵的吸收。 鈣在消化道呈可溶狀態是被吸收的基本條件。維C在胃中可形成一種酸性介質,防止不溶性鈣絡合物的生成及發生沈澱,促進鈣的吸收利用。 6、解毒 維C被譽為萬能解毒劑,可促進肝臟肝糖原的形成,而肝糖原在肝臟解毒中起著重要作用;有害重金屬污染環境是目前存在的一個普遍問題,而維生素C可直接參與重金屬的解毒過程,可有效預防像鉛、鎘、汞等有害重金屬對人體的毒害作用。 7、防癌 維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御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防止細胞的變異;阻斷亞硝酸鹽和仲胺形成強致癌物亞硝胺。此外,維C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維生素C是人體需求最大的維生素、作用最為廣泛的維生素之一,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俗稱維持生命的營養素---維他命C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剛看到許多新聞媒體都在報導 毒辣椒粉蘇丹紅的食安事件 蘇丹紅是一種脂肪性的毒素 一旦吃進了肚子 它必須要有肝臟分解解毒酵素 才能夠將其代謝到腸道 且必須要補充大量抗氧化劑 才能減少蘇丹紅在我們體內造成的毒性危害 那如果已經吃下去了怎麼辦? 以下的內容 建議你先收藏並分享給你在乎的朋友 我今天看到一篇報導 我將其內容整理出來 這五個方法幫助身體代謝蘇丹紅 一、多吃十字花科的蔬菜 研究發現花椰菜、芥藍菜、高麗菜、大白菜 十字花科的蔬菜有助於肝臟解毒 補充抗氧化劑 多攝取維生素C及維生素E 可以減少蘇丹紅在我們體內造成的傷害 三、補充各類的辛香料 如薑、薑黃、大蒜、蔥花、洋蔥 九層塔、香菜、胡椒、洋蔥等 這些蔬菜都有很大的抗氧化能力 進到體內可以加速代謝 四、補充益生菌 研究發現腸道內的益生菌有助於分解蘇丹紅 五、攝取足夠的天然耗油 這篇報導有提到 足夠的天然油脂有助於肝臟及膽囊釋放膽汁 例如堅果、冷壓粗炸的橄欖油、椰子油、苦茶油 有助於膽汁的釋放 同時代謝出卡在肝臟的指紋性毒素 以上五點記住了嗎? 快點把它分享給你在乎的朋友
    2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普及一下:南極磷蝦油一粒=50粒魚油+15粒蝦清素+10粒軟磷脂的功效!具有強大的降血脂功效! 預防及治療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腦堵!零售價168元, 會員價99元。送父母就送健康! 爲了健康,好產品一定要使用起來,給自己的內臟器官清洗排毒。磷蝦油真正的血管清道夫! 南極磷蝦的蘊藏量十分驚人,南極磷蝦營養價值極高,它是目前爲止,被人們發現的蛋白質較高的生物,蛋白質含量能達到50%以上,除此之外,南極磷蝦還含有極爲豐富的人體組織所必需的氨基酸和維生素答: 【產品配料】: 磷蝦油、明膠、甘油、食用葡萄糖、水、果糖糖漿。 【注意事項】: 本品不可代替藥物。 【產品規格】: 60粒/瓶. 【成分簡介】: 1 、 歐米伽 — 3EPA 、 DHA 人體必需脂肪酸,人體無法自身合成,需從外界攝取。 2、磷脂—軟磷脂、腦磷脂 人體細胞膜的主要成分,細胞健康有活力的重要保障。可乳化清理、運輸血管中多餘的脂肪。 3、蝦青素 自然界能穿透血腦屏障的類胡蘿蔔素,自然界較強的天然抗氧化劑,具有超強的消除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 4、維生素 南極磷蝦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E和類黃酮等活性物質。 磷蝦油軟膠囊功效與作用 綠葉紐維茲南極磷蝦油的功效是: 1.有高血壓、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的人士。保護心臟,降低膽固醇,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血液循環,維護心腦血管健康 2.關節疼痛和關節炎通常是自由基導致的氧化損傷所致。蝦青素較強的抗氧化特性有助於抑制自由基,減少其對關節的氧化損害,並緩解疼痛。 3.長期飲食不當,身體脹器負擔越來越重,此人羣需要注意心腦血管的保養。南極磷蝦油中的膽固醇脂肪油親和力,可以幫助恢復肝功能。 4.可以益智健腦,提高注意力,緩解疲勞和工作壓力,增強記憶力,預防老年癡呆症。 5.促進血脂的利用率,加快脂肪代謝,還可以潤腸通便,減少腸道負擔。 磷蝦油你值得擁有! 服用功效 1. 預防心血管疾病 磷蝦油中的歐米茄-3脂肪酸能降低血壓、血脂,降低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的趨勢。 2. 延緩衰老 磷蝦油中的蝦青素具有超強抗氧化特性,是維生素E了500倍,抑制自由基,延緩衰老。 3. 保護視網膜和中樞神經系統 磷蝦油能夠突破血腦屏障和細胞膜,有效的防止視網膜的氧化和感光細胞的損傷。 4. 預防糖尿病腎病的發展 磷蝦油中的蝦青素通過對抗腎小管上皮細胞的自由基,確保腎臟血流不受影響,預防糖尿病腎病的發展。 5. 增強免疫力 磷蝦油能顯著影響免疫力,在有抗原存在時,能明顯促進脾細胞產生抗體的能力。 6. 緩解運動疲勞、增強能量代謝 磷蝦油可以強化需氧代謝,增加肌肉力量和肌肉耐受力,迅速緩解運動疲勞。 7. 改善女性經前綜合徵 磷蝦油可以改善女性經前綜合症產生的多種不適感等。 8. 防紫外線輻射 磷蝦油對谷氨醯胺轉氨酶具有特殊作用,磷蝦油對腐胺積累的抑制作用比口服維生素A更強。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空腹吃鮮果,這樣水果才能提供身體能量,消肥減瘦並參與生化作用! 台大醫學院榮譽教授,胃腸科王正一醫師告訴我們:愛惜大腸,一定要空腹吃水果,飯後喝熱湯!空腹吃鮮果,這樣水果在體內才會有殺菌作用,才能提供身體能量,促進消肥減瘦,參與生化活動的作用。赫伯博士研究表明,所有的水果吃進身體之後變成鹼性,像桔子、檸檬…味道酸酸的水果,都是屬於鹼性食物,只要正確掌握吃水果的時間,就能讓它助你美容、健康、長壽、富有活力、幸福和苗條。當你想喝果汁,要喝新鮮果汁,慢慢地一口一口的喝,讓果汁與唾液充分混合後再咽下,不過吃完整的水果比喝果汁好;你也可以連續三天只吃水果不吃它物,這樣你的身體得以清洗,容光煥發,令眾人驚喜。有很多水果例如:奇異果--小而精,富含鉀、鎂、維生素E,和纖維質,維C含量是桔子的兩倍;蘋果--雖含維C低,但它富含抗氧化劑,並可提高維C的活性,有利於降低結腸癌、心臟病和中風的發病率;草莓--是人體衛士,含有最強抗氧化的水果大王,保護機體免遭癌患、血栓和自由基;桔子--每日吃2-4個,可抗感冒、降膽固醇,預防或化解腎結石,降低結腸癌風險;西瓜--含水92%,是解渴最佳食品,所含大量的穀胱甘,能強化免疫系統;蕃茄--含有番茄紅素、抗癌氧化劑、維C及鉀;芭樂和木瓜--是維C冠軍,芭樂含有高纖維,能治便秘;木瓜含糊羅蔔素,對眼睛頗有好處。飯後要喝熱飲,喝涼水等於得癌症,涼水能將剛吸收的油質立刻變成固態,從而影響消化,固態油脂在酸的作用下,變成小碎塊,比固體食物更易於被腸道吸收,並附著在腸子的內壁,很快形成脂肪,導致癌的生成,建請至親好友一定要重視喔!〔107.4.1〕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65歲後先吃菜也錯?改掉5種「短壽飲食」遠離失智肌少 想延長健康壽命,就該清淡飲食、粗茶淡飯嗎? 日本營養師菊池真由子抱持不同意見,他認為,60多歲後「瘦不一定是健康,反而會變得憔悴、缺乏活力」,更難健康長壽! 菊池真由子列出了5個可能「縮短壽命」的飲食方法,包括「先吃菜」、「不吃肥肉」等原本養生的做法,65歲後或許該考慮適度作出改變囉! 高齡危險飲食習慣 1:「先吃菜」! 小心肉類攝取不足缺乏蛋白質 為了穩定血糖,許多民眾都有先吃蔬菜的養生習慣。 不過,高齡者的食量較少,先吃菜的話,很容易就吃不下足夠的肉類、魚類,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 菊池真由子說明,蛋白質不僅有助維持肌肉,還與免疫力、貧血、腦部活動、思考、記憶力息息相關,但若65歲過後沒有維持住肌力、一口氣讓肌肉量減少,很容易就會讓身體變得虛弱,增加臥病在床的風險。 因此,菊池真由子建議胃口不佳的高齡者先吃肉類、魚類、豆類,攝取足夠蛋白質後,再吃蔬菜攝取膳食纖維,最後吃飯等碳水化合物來均衡飲食。 根據亞東醫院衛教資料,65歲以上長者,每天的蛋白質攝取量為:「每kg體重1.2g」,以60kg民眾為例,應攝取72g的蛋白質。 若覺得沒胃口、吃不下,可改成少量多餐的方式補充營養,每餐吃6~8分飽即可。 高齡危險飲食習慣2: 「為了補充蔬菜而喝蔬果汁」! 攝取蔬菜質比量更重要 許多民眾自覺蔬菜吃得不夠,試圖透過蔬果汁、蔬菜汁補充蔬菜攝取量。 不過,菊池真由子說明,蔬果汁的營養成分有所流失,且市售蔬果汁的糖份也相當驚人,建議民眾還是直接吃蔬菜。 而針對60歲世代,菊池真由子特別建議吃「綠黃色蔬菜」,包括南瓜、青花菜、紅蘿蔔、番茄等,富含維生素A、C、E,等抗氧化營養素,不僅能抑制老化,還能預防免疫力降低,可謂一箭雙鵰,建議每天以攝取350g為目標。 高齡危險飲食習慣3: 「每餐都控制碳水化合物」! 為了維持苗條身材、預防肥胖、代謝症候群,許多人年輕時往往會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取量,不過若無控制疾病等需求,此舉在60歲後最好停止。 營養師菊池真由子分析,若因為怕胖而少吃飯,高齡者會在不知不覺間吃的量越來越少,當食物的總量減少,體力就會隨之下降。 相反地,建議抱著「好好吃飯」的心情,每天三餐,每餐都吃足一碗飯(約150g)。 高齡危險飲食習慣4: 「不吃肥肉」! 許多人為了避免高血脂、動脈硬化等問題,都會刻意「挑掉肥肉不吃」,不過菊池真由子認為,膽固醇其實是荷爾蒙、免疫細胞的材料,不僅能守護身體免於生病,也對守護肌膚、維持年輕有幫助。 此外,因膽固醇不易作為能量消耗,可以強化身體能量,因此65歲之後若沒有罹患相關慢性病,與其徹底排除膽固醇,不如適量地攝取它們才好。 膽固醇長年以來揹負著「壞東西」的原罪,這會讓長輩害怕吃東西,對於失智症而言反而是一大風險。 秀傳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邱百誼研究團隊曾以臺灣約7600位中高齡者為物件進行研究,發現膽固醇並非越低越好,且膽固醇量與失智症程度呈反向關係,意即膽固醇越低、失智症就越嚴重。 邱百誼受媒體訪問說明,維持適量膽固醇,才能維持身體修護細胞、組織等運作。 尤其膽固醇約佔大腦25%,而神經結構有50%的成分是膽固醇。 神經訊息傳導需靠膽固醇才能運作,膽固醇太低讓受到破壞的細胞組織功能無法修護,增加失智症,神經與肌肉病變的風險。 因此,民眾不需完全避開油脂不吃,菊池真由子建議,可選擇大腿肉、里肌肉等脂肪較少的肉類食用。 此外,也可吃橄欖油補充好油,尤其是特級初榨橄欖油,具有抑制發炎的效果,可積極使用。 高齡危險飲食習慣5: 「擔心吃水果會變胖而不吃」! 香甜的水果常讓人擔心吃了變胖、血糖高,不過菊池真由子表示「適量吃水果根本不用擔心!」 她解釋,日本曾有飲食生活與死因的相關研究發現,死因第三名竟是水果攝取不足。 水果中有80~90%是水分,再加上富含各式各樣豐富的營養素,吃水果的益處非常大。 比方說,水果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果膠能抑制血糖上升、膽固醇吸收; 維生素C能提升免疫力; 鉀能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鈉; 多酚類能抗老化。 至於果糖會讓血糖值上升的問題,只要適量食用就不需過度擔心。 建議想延長健康壽命的民眾,每天吃1個拳頭大的水果(約200g),約是1根香蕉、2.5顆奇異果等份量,享受水果甜美滋味,又健康。
    3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癌細胞最怕「這3種菜 」,告訴家人一定要多吃一點,一輩子不得癌!分享出去救更多的人! 3種很普通的蔬菜,竟然具有防癌的作用,帶來營養的同時也帶來對抗癌細胞的功效! 一、韭菜;韭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除了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之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胡蘿蔔素,鉀。對於提高視力,緩解眼疲勞,長時間對電腦的人非常適合吃。還可以增強免疫力,抗氧化,抗衰老,適合高血壓的人吃。預防腸癌效果最好。 二、大蒜;大蒜是抗癌之王,營養價值高,大蒜的肌酸酐是參與肌肉活動的主要成分,大蒜中的蒜素與維生素B1共同產生的蒜硫胺素,能消除疲勞,增強體力。 大蒜最好在中午吃,晚上吃容易刺激鼻,咽和胃粘膜。體質較弱的人,一次1-2瓣即可,否則容易上火。 三、蔥;蔥是廚房必備之物,除了做調味品之外,一般是生吃或者涼拌菜。蔥的揮髮油等成分具有刺激身體汗腺,有發汗散熱的作用。 蔥油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咳出。 蔥中所含果膠,可明顯的減少結腸癌的發生。蔥內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2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知道芒果,更要知道「芒果葉」!每天早上這樣喝,一舉控制血糖,擊退糖尿病! 糖尿病在全球盛行疾病當中榜上有名。根據《1 Million Health Tips》網站的報導,當胰臟無法正常運作導致體內胰島素缺乏時,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會升高,從而引起症狀如極度口渴、排尿增加和原因不明的體重減輕。 近期的一項研究發現,芒果葉萃取物被證實是一種潛力大、全天然的抗糖尿病療方。主要的原因在於它的降血糖的特性。研究人員藉由確診糖尿病的動物實驗中,讓測試目標攝取芒果葉萃取物、減少胃腸道的葡萄糖吸收,進而降低血糖水平。 芒果葉的功效 芒果嫩葉的紫色和紅色部分最為有用。此外,呈暗綠色的成熟芒果葉也可在乾燥後被使用。芒果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和C,同時還富含各種營養素。由於其高含量的黃酮和酚類,芒果葉也擁有強大的抗氧化特性。 芒果葉能夠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它的嫩葉含有單寧酸,又稱為花青素,對於糖尿病的早期治療十分有幫助。其葉片還含有乙酸乙酯萃取物,能夠協助胰島素刺激肝醣的合成。另外,芒果葉有助於糖尿病性視網膜病和糖尿病性血管病變的治療。 做法: 用少量的水煮5至10片的芒果葉 煮沸後,讓葉子浸泡在水裡一晚 取出芒果葉 每天早上飲用 空腹飲用芒果葉水能有效的吸收能對抗糖尿病的營養素。 Via http://www.1mhealthtips.com ▲根據《1 Million Health Tips》指出,芒果葉中的營養有助於對抗糖尿病、抗氧化性強大。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