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8 個月前
不是酒!研究揭「1飲品」讓肝病死亡率暴增 專家驚呼:太多人每天喝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9058199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過濾過的咖啡可以降低各種疾病的死亡率,比方說降低男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12%,也可以降低女性心臟疾病死亡率20%。 研究還發現,每天喝一至四杯咖啡的人,死亡率最低。 「我們排除了性別和其他多種生活習慣,依然發現喝過濾過咖啡的人,比完全不喝咖啡的人更健康。因此,我們認為,其中的連結是可信的,」塞勒教授解釋。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2019/06/02世卫组织(:)#每天喝超(4)公升水可能会中毒#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布鲁斯·戈登称,每天每天饮用超过(4)公升水可能会中毒,导致大脑功能受损甚至死亡。研究还指出马拉松及长跑运动员运动后,短时间内摄入大量水更易患水中毒。正常人每日摄入水量要根据身体活动水平和气候,建议男性不超过(3)(.)(7)公升,女性不超过 (2)(.)(7)公升。 (1公升等於1000cc)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台大名醫「黑咖啡養生術」,再忙也要乾三杯! Hami書城 / 2020-01-25 全世界每天大約喝掉20億杯咖啡,但是咖啡健康嗎? 這也曾是台大醫院乳癌權威張金堅心中的疑問,8年前意外品嘗咖啡後,他便鑽研500多篇論文研究,成為咖啡達人,還得到「日喝3杯咖啡」的養生之道,「除了能夠力抗癌症、失智,也可以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 台大醫院乳癌權威張金堅原本完全不喝咖啡,現在則倡導咖啡養生法。 乳癌權威 張金堅【年齡】 73歲 【現職】 台大醫學院外科榮譽教授、台大外科部兼任主治醫師、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 【獲獎】 台灣癌症醫療終身成就獎、台灣醫療典範獎、癌症醫學終身成就獎。 【咖啡養生法】 1. 每天喝3杯黑咖啡。 2. 選擇淺烘焙咖啡豆,其保留最多抗氧化物。 3.早上9至10時、下午3至4時,喝咖啡CP值最高。 4. 一杯咖啡搭配一杯開水,補充身體水分。 5. 喝咖啡1小時後喝牛奶,補充鈣質。 6. 無論哪種咖啡,最重要是注意保存期限。 7. 胃有宿疾,飯後再喝咖啡。 咖啡是最多人喝的飲品之一,全世界每天喝掉20億杯咖啡,台灣也有很多「酗咖啡者」。 從事乳癌防治工作超過四十年的張金堅。 日前,「西雅圖極品咖啡」遭踢爆混入廉價的羅布斯塔咖啡豆,引發軒然大波,七十三歲的乳癌名醫張金堅表示,羅布斯塔咖啡豆較苦澀,可能會改變咖啡風味, 但對健康沒有影響,主要還是誠信問題。 對咖啡研究相當透徹的張金堅,每週為上百位患者看診,也經常忙於手 術台上開刀,週末還要穿梭於乳癌相關活動之中,「說實在,我真的很忙啊,但還是要偷閒研究咖啡!」 不過,其實他原本不喝咖啡。 期刊證實 抗癌防老。 三十多歲時,張金堅喝了即溶咖啡鬧肚子,從此就對咖啡敬謝不敏,覺得咖啡似乎不健康,但命運就是如此奇妙,「八年前坐高鐵時,我聞到濃濃的咖啡香,忍不住就點一杯來喝。」 當時,張金堅覺得咖啡不但好喝,喝下後身體也很舒服,這下子勾起他的好奇心,從此一頭栽入咖啡的世界,「閱讀五百多篇論文後,我發現咖啡對健康有許多好處。」 張金堅發現,咖啡的優點中,最重要的就是抗癌。 根據一個全球性的研究顯示, 追蹤兩百多萬人近十四年之後,統計出喝咖啡者的癌症風險下降一三%,每多喝一杯咖啡,可降低癌症風險三%。 許多的研究顯示,咖啡能預防癌症,對肝癌、大腸癌效果最好,能減少復發機率, 並能降低死亡率。 每天喝一杯咖啡,總死亡率下降12%;每天喝二至三杯咖啡,總死亡率約下降18%;每天喝四杯以上咖啡,同樣也下降18%。 美國也曾針對近二十萬名不同種族民眾進行研究,排除吸菸因素後,經過平均16.2年的追蹤,發現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總死亡率更低。 國際權威醫學期刊《自然醫學》發表研究證明,咖啡能延緩老化、降低失智與各種慢性病風險。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長年以來在基隆、台南、彰化、台東的社區調查追蹤,發現習慣喝咖啡的民眾,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高血壓以及大腸癌機率降低,壽命亦有增加。 「咖啡擁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如綠原酸等,可以幫助清除自由基,減緩身體的發炎反應。」張金堅進一步指出,「人體中的發炎因子會隨年齡增長而增多,年長者每天喝四杯咖啡,就能夠使發炎因子下降,減少各種疾病發生。」
    8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摘錄上文: 【咖啡養生法】 1. 每天喝3杯黑咖啡。 2. 選擇淺烘焙咖啡豆,其保留最多抗氧化物。 3.早上9至10時、下午3至4時,喝咖啡CP值最高。 4. 一杯咖啡搭配一杯開水,補充身體水分。 5. 喝咖啡1小時後喝牛奶,補充鈣質。 6. 無論哪種咖啡,最重要是注意保存期限。 7. 胃有宿疾,飯後再喝咖啡。 8. 許多研究顯示,咖啡能預防癌症,對肝癌、大腸癌效果最好,能減少復發機率, 並能降低死亡率。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在外面吃飯的次數決定壽命的長短嗎? 你相信在外面吃飯越多,壽命就越短嗎? 正好我也看到了這份研究報告。 一家研究機構對35000人進行了為期10年的數據追蹤研究, 外出就餐對長壽的影響。 該調查排除了諸如年齡、性別、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的因素。 重點是對外出就餐次數和壽命的關係記錄。 研究結果顯示,平均每日外出就餐兩次以上的人, 比起一週外出就餐少於1次者, 其死亡機率要高49%, 尤其是因為生病死亡率增加67%。 值得注意的是, 較低收入的人外出就餐造成更高的死亡率。 那是因為那些收入較低的人一般都會選擇便當、小餐館, 甚至是那些被稱為蒼蠅館子的餐館。 這種餐廳以高油脂、高鹽、高鈉、高糖分為特色, 因為小餐館必須降低成本費用, 供應便宜的食物, 所用的原料一般都很便宜, 比如炒菜用的不是植物油, 也不是調和油, 而是生命狼藉的氫化植物油。 前面提到過, 氫化植物油會降低人體新陳代謝, 增加生病的風險, 將膽固醇沉積於動脈壁, 引起身體不舒服。 如果你長時間吃這些東西, 可能會讓你辛辛苦苦活了30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食物對人體來說至關重要, 飲食乃人生第一藥物, 食物的清潔與質量與健康密切相關, 所以不到萬不得已, 還是自己下廚吧, 不要將你的健康託付給別人。
    29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早安!】你也是「愛咖一族」嗎?有些人每天都必須要來一兩杯咖啡,甚至更多。到底為什麼非喝不可呢?喝了真有什麼好處嗎? 我們今天就來說說喝咖啡可以「護肝」的好處吧~ 有研究發現,無論是病毒、酒精、藥物或其它因素,習慣性地飲用咖啡可以保護肝細胞的損害,減少肝功能異常、肝硬化或肝癌的風險,在細胞學的研究,發現咖啡酸可抑制C型肝炎病毒的增殖,但有些研究也發現,喝咖啡對於A、B或C型肝炎等病毒性肝炎無效。 咖啡之所以能減輕肝病惡化,據推論可能是喝咖啡較不會罹患糖尿病,而糖尿病與肝病,如脂肪肝息息相關。 也有推論是咖啡能夠減輕人體內的發炎反應,可以和緩肝臟發炎,因此能夠減少肝臟纖維化及肝硬化的發生。 第3種推論則是咖啡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減輕對肝臟的損害。 此外,關於老鼠的動物研究,咖啡因被證實是可以抑制肝癌。除了咖啡因外,咖啡內的多種化合物,包括二萜及多酚,或許也都有些作用,但仍有待進一步的研究。 日本曾針對9萬名的東京都市人口進行研究,發現B、C型肝炎患者喝咖啡和降低肝硬化和肝炎風險有著劑量關係,每天喝1杯咖啡,可降低肝硬化、肝炎的機率至78%,喝2杯咖啡,風險降低至一半,若一天喝4杯咖啡,風險可降到25%。(真的嗎!) 瑞典的相關研究推測,原因可能是咖啡生豆裡的「綠原酸」起的功效,但綠原酸會隨著烘焙的溫度而減少,因此若想保肝,喝重烘焙和無咖啡因的咖啡可能無效。(是喔) 咖啡的綠原酸含量多寡與沖泡的方式有關,「較淺焙的美式咖啡」綠原酸含量最多,其次是義式咖啡、虹吸咖啡,最後是淺烘培冰滴法的冰滴咖啡。 《所以想要喝咖啡保護肝臟,最好選擇淺焙的美式咖啡比較能保存綠原酸。難怪淺焙咖啡喝起來都酸酸的,比較沒有苦味。》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你還在晚上散步嗎?現在知道還不晚! 今夜遇見溫暖溫情質感 世衛組織認定,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 數據統計:每走一步,可推動人體50%的血流動起來,活血化瘀;可擠壓人體50%的血管,是簡單的“血管體操”;至少可運動50%的肌肉,有助於保持肌肉總量。 多項研究均明確指出,走路在防病、長壽方面功效突出。具體而言就是,走路可以預防脂肪肝、心髒病、糖尿病、動脈硬化,緩解骨質疏鬆,改善腰、肩、頭部疼痛,遠離老年癡呆等等。 走路一定要走夠量 走路那麼好,那麼走多少步比較合適呢? 2019年5月《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發表了一篇研究論文,研究1.8萬多名美國老年婦女(平均年齡72歲)後,分析得出了每天走路步數與死亡率的關係。 結論有兩點: 1、步行的確有益健康,能有效降低死亡風險,每天行走每增加1000步,死亡率就降低約15%。 2、每天行走越多,死亡風險就越低,直到每天行走達到7500步時,死亡風險不再下降,也不上升。 也就是說每天最佳的行走步數是:7500步! “暴走”也會傷身 走路好,但“暴走”也會傷身。有些人每天暴走2萬步、3萬步...... 走路太多,會對身體產生損傷,首當其衝的便是膝蓋。 長時間暴走,中老年人的半月板最受傷。主要有兩方面: 一是不間斷地摩擦軟骨,容易引起炎症出現水腫; 二是骨關節也有使用年限,無論身體條件多麼好,骨關節都存在老化和功能退變的問題。正所謂“ 生命在於勤運動,關節在於省著用”。 走路注意事項 我們都知道走路是一種良好的鍛煉方式,但是同時也要了解,走路鍛煉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1、下午走路最佳。 早晨六點到十二點是心腦血管事件高發階段,晚上光線差,容易跌倒。 2、禁止在大馬路旁邊走路。 英國《柳葉刀》曾發布調查結果:因空氣污染,沿繁華的馬路散步者肺功能改善微弱,動脈硬化狀況甚至惡化。 禁止每日步數過多。 走路時不可過度、頻率不可太高,每天追求一兩萬步會損害關節。 3、最好走路的地方最好有樹。 每天最好在40分鐘左右走7500步。 走完後最好是微微出汗的狀態。 不同走法,作用不同 1、調理防便秘——扭著走 在健步走的過程中,加大腰和胯部的轉動,讓身體在行走中有節奏地扭動起來,可以促進排便,防止便秘。 2、減腰圍肚子——敲著走 走路時捎帶手加些動作(比如敲帶脈),每天堅持10分鐘,能很好地幫助減腰圍。 3、養腎護腎——踮腳走 每天踮起腳走10分鐘左右,中間可以走走停停,可以按摩足三陰,溫補腎陽。 4、護頸椎——“10點10分”走 雙臂向上斜舉,就像表針指到“10點10分”的位置上,抬頭挺胸,進行行走鍛煉,每天堅持。有助於鍛煉肩部、頸部肌肉,緩解和預防頸椎疾患。 5、高血壓患者——腳掌著地走 要腳掌著地,不要後腳跟先落地,否則會使大腦不停地振動,容易引起頭暈。 6、冠心病患者——餐後1小時慢步走 要在餐後1小時慢步走,以免誘發心絞痛,長期堅持有助改善心肌代謝,並減輕血管硬化。
    5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早安健康快樂! 每天走 5 公里,還是可能肌少症?許多人以為「我每天都在健走,應該不會退化吧?」結果一檢查:體能下降、握力變差、肌肉越來越鬆。 原因只有一個:只靠有氧運動,真的不夠! 肌少症比你想的更危險:台灣65歲以上長輩,每10人就有1人 肌少症,影響超過30萬人,肌少症長者的 死亡率比一般人高1倍以上。 這不是「老了很正常」,而是可預防、但也會致命的問題。 為什麼每天快走,還是會肌少? 專家說得很直接: 「散步、快走、跑步,是有氧,不是增肌。」 有氧運動的好處: 1. 心肺功能提升。 2. 糖代謝改善。 3. 減壓。 但對肌肉量的影響幾乎有限,且不足以防止肌肉流失,也無法強化下肢力量。 久了你可能會: 1. 大腿越來越無力。 2. 平衡感下降。 3. 上樓梯變吃力。 4. 跌倒風險驟升。 簡單說,有氧讓你走得久,但阻力訓練才能讓你站得穩。 真正抗老、抗跌倒的核心是阻力訓練! 要預防肌少症,你需要: 1. 每週2~3次阻力訓練。 2. 深蹲(不需器材)。 3. 弓箭步。 4. 彈力帶拉伸。 5. 機械式腿推。 6. 握力訓練。 阻力訓練能夠: 1. 刺激肌肉蛋白合成。 2. 增加肌纖維直徑。 3. 提升力量與爆發力。 4. 預防跌倒與骨折。 科學界的共識就是阻力訓練=預防肌少症最佳方式。 此外,飲食搭配也非常重要,沒有蛋白質補充,所有努力等於白做! 每天至少攝取每公斤體重的1.2~2g蛋白質,例如蛋、雞胸肉、魚、牛肉、豆腐、豆類、希臘優格。 蛋白質夠了,運動才能長肌肉。 同時補充維生素D(幫助肌力)、鈣質(幫助骨頭撐住肌肉)。缺 D+缺鈣=跌倒+骨折機率暴升! 50 歲後必做的「六力檢測」包括: 1. 握力。 2. 步速。 3. 坐站測試。 4. 下肢力量。 5. 平衡能力。 6. 肌肉量(InBody 或 DEXA)。越早發現肌肉量不足就越能逆轉。 結論:只靠散步不夠。散步能延壽,但阻力訓練才能讓你活得有力。最理想的組合就是有氧(走路)+阻力訓練(深蹲)+蛋白質(飲食)。 如果你想在 50、60、70 歲還能輕鬆提重物、不怕跌倒、自己上下樓、自在旅行,那現在就要開始練「力量」。你的未來是硬梆梆的健康體能,還是軟趴趴的易跌體質?由你現在決定!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個月前
  • 猝死,主因是吃化學油所致。 心臟科洪惠風醫師曾說全世界的心臟病死亡率都在降低,只有台灣升高。 我認為是只有台灣的化學油與毒油(來自大陸越南香港)最嚴重,因台灣人很會化學製造,只要政府在驗的項目合格就好了。 猝死,不是因為高血壓!猝死主因是血中形成斑塊,這斑塊在冷天是塞住心臟或腦的小血管,或是在生氣時塞住。 但為什麼會有斑塊產生?是血液的質不好! 為什麼不好?主要是吃到經過化學變化非天然的油,這比動物油更糟! 而植物性的飽和脂肪如椰子油,如果是天然而非精製的,那是沒關係的! 椰子油無害,有一證明:陳俊旭醫師曾說菲律濱人吃椰子油,結果菲國心臟病死亡率是全世界最低的! 我住過菲國十年知道,菲律濱人還大都是吃精製椰子油而非天然壓榨椰子油,但椰子油雖精製,它不必經過氫化處理而無反式脂肪,比市面上的一般油都含有反式脂肪,還要好得多!當然冷壓的天然椰子油是更好了! 再者,製現代油的設備由美國先發明,美國受製油廠商一直勾結專家說飽和脂肪有害,所以美國人大都食用這種化學製程的油。 但大吃飽和脂肪的法國人比吃人造化學製程的油的美國人,其心臟病死亡率減少很多。 若上網查 「法國矛盾 心臟病 美國 死亡率」,可得: The French paradox refers to the fact that people in France suffer relatively low incidence of coronary heart disease, despite their diet being rich in saturated fats. The phenomenon was first noted by Irish physician Samuel Black in 1819. 「法國矛盾」提到,法國人比較不常罹患冠狀心臟病, 儘管他們的飲食裡富含了飽和脂肪。這個現象在1819年由愛爾蘭醫師 Samuel Black 首次注意到。 According to FAO data[1], the average French person consumed 108 grams per day of fat from animal sources in 2002 while the average american consumed only 72, a difference of 50 percent. The French eat four times as much butter, 60 percent more cheese and nearly thrice the pork. Although the French consume only slightly more total fat (171 g/d vs 157), they consume much more saturated fat because Americans consume a much larger proportion of fat in the form of vegetable oil and most of that as soybean oil[2]. However, according to data from the British Heart foundation [3], in 1999, rates of death from coronary heart disease among males aged 35-74 years was 230 per 100,000 people in the US but only 83 per 100,000 in France.根據糧食農業組織的資料,2002年,一般的法國人每天消耗108克動物來源的油脂,相較於一般美國人消耗的72克,多了百分之五十。法國人吃四倍多的奶油,並且多了百分之六十的乳酪,和幾乎三倍多的豬肉。雖然法國人消耗的油脂總量只多了少許(171 g/d 較於157), 但他們消耗比美國人更多的飽和脂肪,因為美國人消耗的油脂中,多半以菜油和大豆油為主。但是,根據英國心臟基金會的資料,1999年冠狀心臟病的死亡率,在35-74歲男性之中,美國每十萬人是230人,在但在法國每十萬人只有83人。 連動物性的飽和脂肪都不大會造成冠心病了,更何況是植物性的飽和脂肪椰子油! 猝死,跟高血壓也沒有直接關係,而是跟血液的質不好,易形成斑塊有關。所以斑塊跟“化學油”有關。 猝死,跟“化學油”有關! 我(本文作者)2008年曾在自然保健雜誌投稿兼廣告。 我家到雜誌社,走路只須5分鐘,投稿後都會到林社長他那裏拿他送我的雜誌一本,會有講話的機會,但他沒對我那篇文章 「了解您吃的油」說出任何看法,我就知道他沒有體認到吃到化學油的嚴重性。 這位舊自然保健雜誌社長林賜福先生是草藥專家,並且精研中醫藥與種種的民俗療法,他本人也是氣功太極拳大師。可惜這樣的專家卻在2013年只約六十餘歲,因腦心血管疾病猝逝。 有人以為是因為他胖,但我有一個舅媽很瘦,也是六十餘歲就因腦心血管疾病猝逝。 舊自然保健雜誌社的斜對面有一家中藥房,老闆也是中風後不久去世。 很多中草藥界人士因排斥西方醫學,而連帶對於講化學油是什麼的這種科學分析沒興趣了解,所以很多中藥草藥界的專家,以心腦血管疾病離世。 科學帶來的陷阱,若不去了解,就可能會誤入陷阱。 而且,用好油才容易洗掉壞油!若只用青草想洗掉壞油,效果是有限的。 了解您吃的油,改吃天然油吧!有天然香氣的油就對了!沒香氣的油都是化學油!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心跳過快,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徵兆! 2016-11-23 林昕潔/整理編輯 Line Share LINE Join 108.1 K收藏7 心跳過快,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徵兆!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血壓、血糖、體脂...等數字都對健康有莫大的影響,但有一種可以自己追蹤、測量的數字也很重要,那就是心跳!近期有國內健康機構指出,休息時的心跳若超過每分鐘70下,每多一下就會減少1個月的壽命。而國外的研究也認為,心跳越高,代表心臟輸出血液的效率不足,也可能是多種心血管相關疾病的徵兆;更有國外研究指出,心跳持續偏高的人,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也會增加55%! 心跳快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徵兆 心跳會隨著人體的狀況而有所改變,像是運動之後心跳變快,是為了增加血流與氧氣供應的自然現象。不過,若是人在休息的狀態下所測得的靜止心率(resting heart rate)也持續偏高,可就非常不妙了。紐約長老教會醫院/威爾康乃爾醫學中心佩雷爾曼心臟研究所的科學家就指出,長期心跳過快可能是心臟病或其他疾病導致,且與較高的死亡率有關。 心跳過快者,死亡率較高 研究者花費五年時間、追蹤了9193位病患後發現,持續偏高的心跳(超過每分鐘84下、症狀發展或持續五年以上),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增加55%、全因死亡率增加79%有關。另外,相較於正常的靜止心率(每分鐘60~80下),每分鐘的心跳每增加10下,心血管疾病相關的死亡率就會提高16%,全因死亡率也增加25%。 過快的心跳也和高血壓有關,過高的血壓則會傷害血管壁的健康。另外,心率過高是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指標之一,而自律神經系統的失調,也與缺血性心臟病、動脈粥狀硬化、心律不整等健康問題風險的增加相關。 主要研究者Peter Okin醫師認為,測量心跳既簡單又不花錢,也是醫師會進行的例行工作。但是,心跳會隨著身體狀況而改變,每天、每年的心跳都不一樣是正常的。因此內科醫師不應只考慮單一心跳讀數,更要追蹤長期的心率改變。這項簡單卻重要的指標,能夠標示出可能致命的健康問題,但藉由診斷與治療,仍然能夠預防惡化。 降低心跳從生活著手:多吃魚、補充纖維礦物質,規律運動 當發現自己有長期心跳過快的問題時,除了就醫治療,也要從生活中著手,幫助心臟重新找回健康。其中最重要的做法,就是運動和飲食。 《Frontiers in Physiology》期刊中曾有研究指出,增加攝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鱒魚、鮭魚、鮪魚、鯖魚、鯡魚等魚類,與顯著降低心率有關,因為魚油中的omega-3對心臟肌肉收縮有直接影響,能夠幫助降低心率。 另外,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能夠降低會導致心率提高的三酸甘油酯;飲食中較佳的鎂鈣比例,則有益於肌肉收縮與放鬆的機能,有助於控制心率;攝取鉀、減少鈉,則有助降低血壓。 藉由有氧運動,則能夠強健心臟、使其能夠在每次收縮時送出更多的血流,提升送血效率,就能讓心臟以更少的收縮次數完成工作,心跳也會隨之減少。新墨西哥大學運動科學家Len Kravitz指出,規律運動能夠使靜止心率每分鐘降低5~25下,而心跳減少也能夠提升心臟送出富含氧氣和養分的血液的效率。 心跳快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徵兆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