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2 人回報3 年前
桑椹功效、好處有哪些?

桑椹(英文 mulberry),也稱作桑葚、桑椹子、桑果等,是桑樹的成熟果實。根據,研究顯示,桑椹總抗氧化活性不僅高居國內本土水果之首,還具有多種機能性成分,其主要功效為:

1、降低膽固醇:桑椹及其萃取物能減少三酸甘油脂、壞膽固醇水準;提升好膽固醇,並減低動脈粥樣硬化程度。
2、穩定血糖:桑椹萃取物可抑制腸道中分解碳水化合物的酶,可能減緩餐後血糖,並藉由調節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度來平衡血糖。
3、抗氧化、提高免疫力: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能維持人體免疫機能;是強力抗氧化劑酚類化合物的良好來源;李婉萍營養師指出,總多酚類、類黃酮及總花青素這三類抗氧化物含量,與果實成熟度成正比,因此建議選擇外表紫黑色的,甜度也較好。
4、抗癌:桑椹富含多種抗癌利器,它是白藜蘆醇的良好來源,能夠抑制癌細胞生長,且沒有明顯副作用;國科會一項研究也發現,桑椹所含有的花青素,可以預防及治療癌症轉移。
5、補血、有益血管:中醫認為桑椹能補血,因其鐵含量高,可促進製造紅血球,增進血液循環,改善缺鐵性貧血,;又富含抗氧化劑,能夠通過擴張血管來改善血管功能。
6、助消化、解便秘:具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刺激分泌腸液,有助腸胃蠕動,緩解便秘、腹脹和胃痙攣;桑椹含有鞣酸、脂肪酸、蘋果酸等,亦能夠健脾胃、助消化。
7、有益肺部:桑椹能抑制流感病毒和肺炎鏈球菌。
8、改善視力:桑椹含有的玉米黃素是類胡蘿蔔素之一,乃不可或缺的護眼植化素,能防止視網膜損傷,並去除可能導致黃斑部病變和白內障的自由基。
9、滋潤頭髮:桑椹含鐵量高,讓營養更容易被頭髮吸收,幫助頭髮烏黑、健康;中醫觀點認為,桑椹能補肝益腎、滋陰補血,可以預防白髮、脫髮。
10、皮膚抗老:桑椹萃取物能夠改善色素沉澱,使皮膚白嫩;白藜蘆醇能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延緩肌膚衰老,減少肌膚水分流失。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4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影】一杯紅茶=6顆蘋果!日本研究發現它的驚人功效! 由 編輯林孝芸 於2019-01-21 健康新知,-即時總覽 https://youtu.be/yUHm8uIsSz4 ▲愛喝茶的人有福了!國外研究有驚人發現,一杯紅茶竟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能夠有效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而且紅茶的單寧酸特別多,有降膽固醇和血糖的功效。 ▲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另外-根據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紅茶的人,發生腦血栓及腦血管阻塞的機率降低了21%左右。由於茶葉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 ▲ 研究指出,喝一杯紅茶等於吃六顆蘋果,兩杯紅茶含有與20杯蘋果汁等量的抗氧化成分。而且與綠茶或烏龍茶相比,紅茶含有的單寧酸特別多,單寧酸是一種會產生苦味的多酚類,可分解三酸甘油酯,並降低膽固醇和血糖值。 ▲另外,研究指出,紅茶中還有天門冬醯胺、海藻酸、麩醯胺酸等胺基酸,具有擊退霍亂、腸炎等病原菌,並抑制感冒病毒的效用;此外,紅茶中含有的氟還能預防蛀牙;提醒別在茶中加入過多糖或奶精,否則可能增加糖份及熱量攝取,適得其反。 (摘自...中時電子報)
    2 人回報2 則回應7 年前
  • 【一杯紅茶=6顆蘋果】 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由編輯林孝芸報導於2019-01-21 「健康新知」即時總覽。 https://youtu.be/yUHm8uIsSz4 ▲愛喝茶的人有福了!國外研究有驚人發現,一杯紅茶竟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能夠有效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而且紅茶的單寧酸特別多,有降膽固醇和血糖的功效。 ▲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根據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紅茶的人,發生腦血栓及腦血管阻塞的機率降低了21%左右。由於茶葉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 ▲ 研究指出,喝一杯紅茶等於吃六顆蘋果,兩杯紅茶含有與20杯蘋果汁等量的抗氧化成分。而且與綠茶或烏龍茶相比,紅茶含有的單寧酸特別多,單寧酸是一種會產生苦味的多酚類,可分解三酸甘油酯,並降低膽固醇和血糖值。 ▲另外,研究指出紅茶中還有天門冬醯胺、海藻酸、麩醯胺酸等胺基酸,具有擊退霍亂、腸炎等病原菌,並抑制感冒病毒的效用;此外,紅茶中含有的氟還能預防蛀牙。 在此特別提醒您:別在茶中加入過多的糖或奶精,否則可能增加糖份及熱量攝取,效果適得其反,有礙健康。 (文章內容摘自...中時電子報)
    1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
  • https://youtu.be/rukFipskEFU 為什麼白藜蘆醇被譽為天然抗生素,既能抗細菌又能抗病毒? 病毒是一種體積非常微小、結構極其簡單的生命形式,病毒具有高度的寄生性,完全依賴宿主細胞的能量和代謝系統,獲取生命活動所需的物質和能量。 因此,病毒一旦侵入人體,就要靠著人體細胞的能量來複製再生,並且會很快的複制出無數病毒。當細胞內容不下這些病毒時,病毒便對細胞進行破壞,造成細胞死亡。當人體細胞群免疫力系統無法有效對抗病毒時,就會出現病毒感染疾病,甚至嚴重到生命的死亡! 目前,已有大量研究表明白藜蘆醇具有抗病毒作用,是天然的抗生素。 2003年,上海中醫藥大學的郝捍東等人在《#白藜蘆醇抗柯薩奇病毒感染性小鼠心肌炎的治療研究》中發現:與病毒唑治療對照相比,白藜蘆醇對柯薩病毒感染性心肌炎小鼠的一般情況、生存率、心肝脾大體及血清MDA、NO等生化指標及心臟組織病理學均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故得出結論:白藜蘆醇對柯薩奇病毒感染性小鼠心肌炎有良好的拮抗作用,對病毒性心肌炎的防治有一定意義。 2005年,武漢大學醫學院的王志潔等人在《虎杖白藜蘆醇與黃芪總黃酮合用抗Ⅱ型人皰疹病毒藥效分析》中研究發現:1(Dm)白藜蘆醇/1(Dm)總黃酮對人皰疹病毒-2333株(HSV-2333)直接殺滅、感染阻斷、增殖抑制的治療指數(Tis)為125.5、102.0、148.3,為最佳合用比。 2011年,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的葉勁松等人在《白藜蘆醇抗柯薩奇病毒作用機理研究》中提到,白藜蘆醇體外抗病毒藥效顯示:①預防模式對和薩奇病毒無抑製作用,②治療和直接作用模式對相民奇病毒均有一定程度的抑製作用,且治療模式(抑制率為71.5%)效果優於直接作用(抑制率為41.5%)。說明白藜蘆醇對柯薩奇病毒具有體外抑製作用,其可能通過多個途徑抑制病毒在宿主細胞內的複制。 (1)#白藜蘆醇的抗流感病毒作用 #流行性感冒,簡稱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典型臨床表現是急起高熱、顯著乏力、全身肌肉酸痛,而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上呼吸道卡他症狀相對較輕。流感發病率高,傳染性強,容易引起爆發流行或大流行。流感主要是通過近距離空氣飛沫傳播(即流感患者在講話、咳嗽或打噴嚏的過程中,將含有流感病毒的飛沫排放到空氣中被周圍人群吸入而引起傳播),也可以通過口腔、鼻腔、眼睛等處黏膜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播。本病具有自限性,但是對嬰幼兒、老年人和存在心肺基礎疾病的患者危害很大,會容易並發肺炎等嚴重並發症而導致死亡。 近年來,有研究資料表明,白藜蘆醇對於抵抗流感病毒有一定作用。 2003年,瀋陽藥科大學的金順姬等人在《#白藜蘆醇和抗壞血酸對預防非典型肺炎方劑I和I所緻小鼠外周血液淋巴細胞DNA損傷的保護作用》中研究得出結論:白藜蘆醇和抗壞血酸能夠保護預防非典型肺炎方劑I和Ⅵ對小鼠外周血液淋巴細胞DNA的損傷。 2006年,《#傳染病雜誌》曾報導:白藜蘆醇可抑制培養細胞和小鼠體內流感病毒的繁殖。羅馬大學的AnnaT.Palamara經研究指出,白藜蘆醇不是通過直接攻擊流感病毒來發揮作用,而是通過乾擾宿主細胞內流感病毒的複制阻滯了病毒的增殖。AnnaT.Palamara和他的同事還打算將白藜蘆醇用於流感的治療。 2008年,暨南大學的關文達等人在《#白藜蘆醇對多種呼吸道病毒作用體外實驗研究》中發現:白藜蘆醇在病毒濃度120ug/mL下,對腺病毒7型所致的細胞病變有抑製作用。 值得提醒的是:流感治療期間,應注意休息、多飲水、增加營養,給易於消化的飲食。補充適量維生素,進食後以溫開水或溫鹽水漱口,以保持口鼻清潔。同時,維持水電解質平衡,密切觀察、監測並預防治療並發症。 (2)#白藜蘆醇的抗艾滋病毒作用 艾滋病(#AIDS),即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徵,是人類因為感染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後導致免疫缺陷,並引發一系列機會性感染及腫瘤,嚴重者可致死亡的綜合徵。 自1983年人類首次發現HIV以來,艾滋病已成為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疾病。WHO報告,2010年全世界存活HIV攜帶者及艾滋病患者共3400萬,新感染270萬,全年死亡180萬人。每天有超過7000人新發感染,全世界各地區均有流行,但97%以上在中、低收入國家,尤以非洲為重。專家估計,全球流行重災區可能會從非洲移向亞洲。中國CDC估計,截至2011年底,我國存活HIV攜帶者及艾滋病患者約78萬人,全年新發感染者4.8萬人,死亡2.8萬人。疫情已覆蓋全國所有省、自治區、直轄市,目前我國面臨艾滋病發病和死亡的高峰期,且已由吸毒、暗娼等高危人群開始向一般人群擴散。 雖然目前艾滋病是一種可控的慢性傳染病,但在我國仍有較高的死亡率和致殘率,患者也承受著很多痛苦和壓力。目前,傳播途徑以性行為為主,尤其是男一男性行為。建議高危人群固定性伴,避免不安全性行為。 在艾滋病治療上,其藥物疊氮胸苷(AZT)、雙脫氧肌苷(DDI)等並不能完全殺滅HIV病毒,而且毒性大,價格昂貴。目前,艾滋病已經從一種致死性疾病變為一種可控的慢性病,​​從中藥中提取抗艾滋病病毒的藥物是國內外近年來研究的重點。 2006年,廣州中醫藥大學楊子峰、洪志哲等人日前完成的一項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資助課題研究表明,中藥虎杖提取物白藜蘆醇具有抗小鼠體內艾滋病病毒作用。國外也有研究發現,白藜蘆醇及其代謝產物白藜蘆醇葡萄糖苷不僅具有體外抗HIV活性,甚至可增強現有抗HIV藥物之加乘作用。 另外,從免疫學指標的實驗結果來看,白藜蘆醇對細胞免疫具有很好的上調作用,特別是在逆轉錄病毒造成的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時表現尤為顯著。多項研究表明白藜蘆醇可增強機體細胞免疫功能,是一個較好的免疫調節劑。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知道芒果,更要知道「芒果葉」!每天早上這樣喝,一舉控制血糖,擊退糖尿病! 糖尿病在全球盛行疾病當中榜上有名。根據《1 Million Health Tips》網站的報導,當胰臟無法正常運作導致體內胰島素缺乏時,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會升高,從而引起症狀如極度口渴、排尿增加和原因不明的體重減輕。 近期的一項研究發現,芒果葉萃取物被證實是一種潛力大、全天然的抗糖尿病療方。主要的原因在於它的降血糖的特性。研究人員藉由確診糖尿病的動物實驗中,讓測試目標攝取芒果葉萃取物、減少胃腸道的葡萄糖吸收,進而降低血糖水平。 芒果葉的功效 芒果嫩葉的紫色和紅色部分最為有用。此外,呈暗綠色的成熟芒果葉也可在乾燥後被使用。芒果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和C,同時還富含各種營養素。由於其高含量的黃酮和酚類,芒果葉也擁有強大的抗氧化特性。 芒果葉能夠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它的嫩葉含有單寧酸,又稱為花青素,對於糖尿病的早期治療十分有幫助。其葉片還含有乙酸乙酯萃取物,能夠協助胰島素刺激肝醣的合成。另外,芒果葉有助於糖尿病性視網膜病和糖尿病性血管病變的治療。 做法: 用少量的水煮5至10片的芒果葉 煮沸後,讓葉子浸泡在水裡一晚 取出芒果葉 每天早上飲用 空腹飲用芒果葉水能有效的吸收能對抗糖尿病的營養素。 Via http://www.1mhealthtips.com ▲根據《1 Million Health Tips》指出,芒果葉中的營養有助於對抗糖尿病、抗氧化性強大。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對於中國人與美洲原住民,傳統上會用玉米鬚來治療許多疾病,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如土耳其、美國、法國也都被當作傳統用藥。 降血糖 有動物研究顯示,玉米鬚萃取物可以顯著減緩糖尿病小鼠的高血糖症,而該萃取物並非透過增加肝糖或抑制糖質新生來減緩高血糖症,而是透過回復受損β細胞以增進分泌胰島素,最後減緩高血糖。 抗氧化 編輯 成分中的多酚類與黃酮類化合物——如酚酸、黃烷醇、山酮、山柰酚等——有清除自由基的能力。 利尿 玉米鬚能夠使膀胱及輸尿管放鬆,並且降低刺激,增加排尿。 抗憂鬱 老鼠實驗證實,玉米鬚成分中的多醣類可能有興奮作用與提高自主神經活性的功能。 抗發炎 玉米鬚的乙醇萃取物可作為腫瘤壞死因子-α(TNF)的受體拮抗劑而達到抗發炎的功效。
    1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
  • 防武漢肺炎、流感靠自己!營養師建議:多吃5種食物,增強免疫力。 營養師告訴你平日裡有哪些常見且容易取得的食物,可輕易補充營養素,加強免疫力! 1. 大蒜 大蒜中的有機硫化物,如大蒜烯,具有抗菌功效,能廣泛地抑制微生物的生長,如細菌、黴菌、病毒等,都有抑制生長的作用。 2. 紅藜 除了靈芝、人蔘之外,紅藜也含有提升免疫力的三萜類,三萜類可刺激並活化免疫細胞的巡邏功能。當病原體入侵體內,抗體形成之前,免疫細胞中的巨噬細胞與自然殺手細胞,會跟著血液在全身進行巡邏,若是發現異物或感染細胞,就會進行清除動作,降低病毒或細菌對於人體的傷害。 3. 藍莓 藍莓中的白藜蘆醇是二苯乙烯類的一種植化素,除了藍莓之外,其他紅、黑色的水果也富含白藜蘆醇,如:葡萄、桑葚等,有研究指出,白藜蘆醇可以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的複製。 4. 檸檬或柑橘類水果 這些食物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預防感冒、幫助強化人體的免疫力,還有屬於類黃酮素的橙皮素,能夠減緩多種病毒複製的機會,幫忙對抗病毒。 5. 十字花科的蔬菜 十字花科的蔬菜,如花椰菜、高麗菜、芥藍菜等,在藉由切碎時會產生硫代亞硫酸鹽類,此種植化素可以廣泛的抑制微生物的生長,包含細菌、黴菌、病毒,研究指出都有良好的抑制生長的效果。 提醒民眾,均衡飲食、良好的生活型態及習慣,是健康的根本之道。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蘋果加熱五分鐘,能夠降膽固醇,功效多10倍!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古老的英國諺語至今都被作為健康生活的指導方針。蘋果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所含的纖維、抗氧化劑和類黃酮均有助於保護心血管健康。 我們都知道蘋果具有降壓、補血、抗氧化、助眠、抗膽固醇等功效。那麼蘋果到底該怎麼吃才能將其功效發揮至最佳? 烤蘋果 降脂、降膽固醇功效翻倍 蘋果中含有三種成分令醫生讚嘆不已。 TutorABC擴大徵才挑戰月薪80K~250K Join us now! 第一,果膠。這種可溶纖維能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血糖,它還能幫助降低身體中的「壞膽固醇」水平,並像其他纖維素一樣,幫助消化係統維持健康狀態。 第二,硼。這種蘋果中富含的營養素,可以壯骨和健腦。 第三,槲黃素。蘋果中含有的一種類黃酮,這種營養素能降低包括肺癌和乳腺癌在內的多種癌症風險,還能減輕自由基對身體的破壞,延緩包括老年癡獃在內的各種退行性疾病的發生。 如果把蘋果烤一下(加熱5分鐘),果膠的分子量就變少,活性比生蘋果增加了9倍,果膠中抑製膽固醇與中性脂肪的作用,以及抑製血糖值上升的作用隨之增加。 烤蘋果可降低膽固醇、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哮喘、便秘、浮腫及消除皺紋等。 製作方法 取蘋果1個,洗凈後連皮切成4塊,剔除果核。將蘋果放在盤上,然後放在微波爐中加熱5分鐘,佐餐或單獨食用,每天吃一個。 小貼士:烤後的蘋果又香又軟,非常好吃,但是記住,只能吃一個哦。最好放在晚餐,餐前吃一個烤蘋果,然後吃點蔬菜和瘦肉即可。 當然,蘋果加熱的方法不僅有烤,還可以煮蘋果。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日本300位名醫,共同票選出心目中最健康的食材​ ​++++++++++++++++++++++++++++++++ 🔺第1名:納豆​ 納豆在300名醫師之中得票數高達52票,以壓倒性的票數拿下第一名。納豆中黏稠成分「納豆激酶」,能幫助溶解血栓,使血液流動更順暢,達到預防腦梗塞、心肌梗塞的效果。而且納豆中的納豆菌約有2萬種以上,具備抑制流感病毒增殖的效果。​ 🔺第2名:鯖魚控血壓​ 鯖魚的EPA、DHA能幫助血管更加柔軟,而可能有控制血壓的效果。​ 🔺第3名:優格助整腸​ 優格中豐富的雙歧桿菌、乳酸菌,不但具備良好的整腸作用,能幫助預防便祕,還可能幫助腸道更順暢吸收營養。​ 🔺第4名:豆腐控血糖​ 凍豆腐的「抗性蛋白質(Resistantprotein)」,可能具備預防改善高脂血症的效果,豐富的膳食纖維則能整腸、提高抵抗力,還有助控制血糖、讓血管變年輕。​ 🔺第5名:醋促進代謝​ 醋酸能促進血液流動、降血壓。​ 🔺第6名:青花菜護髮​ 青花菜,尤其是青花菜苗含有豐富的蘿蔔硫素,具備強力的抗氧化效果,能幫助提高血液流動,改善血液循環不佳導致的白髮問題。​ 🔺第7名:番茄護血管​ 番茄中的茄紅素能減緩血管老化、增加好膽固醇、減少壞膽固醇。​ 🔺第8名:酪梨救膝痛​ 酪梨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最富有營養的水果,其中的「大豆非皂化物(ASU)」有助抑制發炎、保護、修復軟骨,因此可能有預防改善退化性關節炎、減少膝蓋疼痛的效果。​ 🔺第9名:泡菜助整腸​ 泡菜中的植物性乳酸菌比起動物性乳酸菌,更能夠避免受到胃酸破壞而順利到達腸道,能幫助整腸、增加腸內益菌,使腸道老化速度減慢。​ 🔺第10名:蘋果助潤肺​ 日本呼吸器專業醫師、醫學博士大谷義夫指出,蘋果含有多酚等豐富抗氧化物質,能幫助抑制、改善肺部及支氣管發炎問題,讓肺部漸漸變得年輕。 文摘自 : 早安健康
    50 人回報2 則回應5 年前
  • `單方一味”花生根”中藥單方 治癒男人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者福音 單方一味”花生根”中藥單方 治癒男人攝護腺肥大` 由國立嘉義大學教授邱義源帶領的研究團隊,經約三年的追蹤、探討及鑑定,發現採收後棄置田間的花生根具有抗癌功效,該發現已刊登美國權威雜誌獲國際專家學者肯定。嘉義大學校長楊國賜昨(八)日在研究成果發表會中,期許團隊繼續研究,為種花生的農民在台灣加入WTO農業轉型後,創造利多。 據報導研究花生已經廿多年的邱義源表示,近年來紅透半天邊的紅葡萄酒、葡萄仔、葡萄皮中,是因含有抗癌、抗心血管疾病、抗衰老及抗氧化的主要機能性植物化合物白藜蘆醇;而根據他們的研發,花生根含白藜蘆醇的量較葡萄酒高出數十倍甚至數百倍,其中以秋作台南十二號每公斤含○‧九一公克為最高,春作花生根的含量則較低。     邱義源指出,研究團隊成員以生物技術設計核酸聚合反應引子,搜尋具白藜蘆醇合成能力之農作物,發現花生根具有極強之抗氧化能力,繼而以高性能液相層析進行化學純化,並邀請成大教授吳培琳加入,以核磁共振光譜儀及質譜儀進行結構鑑定,結果發現竟是白藜蘆醇,跨校學術合作之成果,令人雀躍。 根據美國科學家在花生中發現了大量的白藜蘆醇,含量是葡萄酒的10至數百倍。白藜蘆醇是一種具有廣泛保健功能的成分,主要有降脂、消炎、抑癌和治療冠心病等作用,被譽為“100種最熱門有效抗衰老物質”之一,在醫藥、食品、化妝等行業有廣泛的應用前景。近年來歐美各國還出現了製成片劑、膠囊、口服液等形式的白藜蘆醇保健品。由此說來,花生根還是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的。 一位77歲的老人家為了攝護腺肥大,走遍各大醫院都無法徹底根治,直到有一天有人建議試試草藥或有助益,於是老人到萬華草藥店買藥時,一位女店主說花生根可治攝護腺肥大小便不順。服完小肚草藥湯三劑,忽然想起數年前,老家鄰居送我一包花生根可利小便。即找出來取二兩煮水服下,夜間起來小便時,感覺小便十分有力且尿柱甚粗,我驚喜萬分,正是"單方一味,氣死名醫"。 隨著年齡增加,攝護腺體組織會有增生的現象,就是所謂的良性攝護腺肥大症(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簡稱BPH)。 攝護腺原本的大小如栗子般,如果變得肥大,甚至像雞蛋般大小。隨著攝護腺組織的增生,BPH會逐漸影響排尿機能,而產生頻尿、夜尿、急尿等刺激性症狀以及尿徑變細、等尿感、中斷性排尿、餘尿感、尿路分叉、滴尿及尿瀦留等阻塞性現象(如圖二),嚴重者甚至造成腎水腫、腎功能衰竭等非代償性現象。 根據國民健康局的統計資料顯示,五十歲以上的男性約有50%的人會有排尿困難的毛病,年齡愈高,發生的比率愈大,80歲以上的男性朋友則幾乎都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良性攝護腺肥大症就像頭髮逐漸變白或是老花眼一樣,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象,無法預防,因此又稱為男人的「長壽病」。 腺肥大症常出現的症狀包括 1. 排尿困難或要很用力才能尿完 。 2. 排尿中斷及遲緩︰解小便時尿流量微弱、有時會中斷。 3. 餘尿感以及尿後餘滴︰小便解完後還滴滴嗒嗒流個不亭。 4. 經常覺得尿急、甚至是尿失禁。 5. 小便後仍然覺得尿急,感覺膀胱無法排空。 6. 頻尿及夜尿。   看完覺得不錯就分享给您身邊的人看吧~~要懂得宇宙真理「施比受更有福!」;
    6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連3個月每天吃半顆酪梨,醫:高膽固醇患者「不藥而癒」。 15:45 2024/07/11 中時新聞網 吳慧芬 酪梨營養豐富,有「超級食物」之稱。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分享有位高膽固醇的病人,已符合使用健保給付降血脂藥物條件,但他請病人每天吃半顆酪梨,3個月後,病人血中壞的膽固醇,已降到正常值,過程「沒用1顆藥」。 酪梨除能降壞膽固醇,還能降血壓、護眼、穩血糖、幫助胎兒發育、抗老、改善消化系統與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是個「全身都是寶」的食物。 江守山說,酪梨含有礦物質鋅、鉀、鎂、磷,維生素A、B、C、D、E、胡蘿蔔素、葉酸、綠原酸、Omega-9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麩胱甘肰、膳食纖維、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與阿魏酸等多種營養素。 酪梨因為能降低壞膽固醇,所以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機會,而糖尿病人吃酪梨,會有飽足感覺,能降低食慾,同時不增加飯後血糖,酪梨中的阿魏酸可以改善消化系統,便秘的人吃了能夠助排便,且因為油很多,可以幫助胎兒發育。 江守山指出,酪梨具有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穩定血壓、保護眼睛避免視力損壞、維持血糖穩定、改善消化系統、養顏美容對抗老化、幫助胎兒發育與有抗發炎8大功效,「所以我說酪梨全身都是寶。」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711003282-260418?ctrack=mo_health_headl_p01?ctrack=pc_health_headl_p01
    2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