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醫院留不住醫生、護理師,造成嚴重的醫療問題,社會問題。 為何會造成護理師、醫師出走? 據我所知,原因有 1 待遇低,工作繁重。 2 得不到中央高層重視。 3 醫療糾紛多,動輒挨辱挨告。 4 病患家屬常施加壓力或羞辱,常無理騷擾,缺工作尊嚴。 諸多原因造成醫護人員出走,有的護理師寧可到小診所,有的乾脆離職回家顧家顧小孩。 而醫生呢?辭職回去開診所,或與人合夥經營醫美診所,或轉業從事別種工作。 說真的,中央應提高薪資待遇,改善工作環境,讓醫護人員心理能平衡而甘心留下。 若政府不重視不改進,很多醫院招不到醫師、護理師會越發嚴重。 優秀學子不再嚮往當醫生,寧可改當理工科技新貴。護理學校可能也招不到學生。 這是令人憂心的,不容忽視。 此篇相同回報者之文章列表

Order By:

178 articles

Next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