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10 個月前
您知道核三廠在那裡嗎?核三廠在恆春半島貓鼻頭,核電廠壽命是60年,核三廠已運轉40年,公投同意可逼現在這個政府再延役20年。
媒體報導:
1.核三廠已攤完成本電力成本每度在1元以下。
2.風力ー度6.6元太陽光電ー度4.7元。
3.太陽光電不抗颱風,損壞無法回收成為公害。4.恒春鎮長說:「為了國家,恒春半島4鄉鎮75%同意核三延役。」
5.美國有93座核電反應爐,中國大陸有56座核電,國家繁榮需要電,有良知的您,8月23日一定投同意核三延役。
6.我國核一廠(金山核能發電廠)自民國67年12月6日啟用,迄今陸續啓用核二、核三...迄今整整46年,均不曾發生核能公安事,是世界核三運營的典範,為台灣提供穩/便宜定的電力能源,是我國工商業發展及人民生活安定的基石...,能源穩定是國力的象徵,懇請 大家擁越投「同意票」,共同為國家生存、社會繁榮、人民安康及未來子子孫孫努力...加油!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5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同學傳的,請廣傳: 「我堂兄傅銀河先生是台電恆春核三廠工程師,在核三建廠之初受台電甄選首批送美國接受核能發電建廠的種子人才,今已退休近20年,以下是他對重啟「核三延役」的誠摯告白: 核三廠現址最不適合重啓延役,理由如下: 1. 地質環境非常差: -離廠1.1公里有恆春斷層通過,此斷層於2009年暫列為第二類活動斷層。 -巴士海峽海底大地震可能引發大海嘯:恆春近年來曾經有3次大地震發生在南邊巴士海峽海底:1959年8月15日16: 57,芮氏規模7.1。2006年12月26日20: 26,芮氏7.0。同日20: 34,芮氏7.0。若再發生大地震,有可能產生大海嘯災難,重創核電廠。 2. 氣候環境:夏秋的颱風和冬春的落山風,刮起海霧,長期侵蝕建物、金屬、電氣器具、電力、電控設備。對核電廠的安全運轉深具威脅。 3. 最嚴重的是:如果核三發生核災,此災難必定禍延全台灣。因為黑潮從恆春南端海域分成東西兩巨流,沿著台灣東、西海岸北上,沿途地區無一𢔛免,包括澎湖。 因此,全台灣的居民如果想要吃、住得安心,要求世代子孫安全生活, 8/23就要出來投票反對"核三延役"公投.大家加油!」
    6 人回報1 則回應10 個月前
  • 轉傳:核三廠第一線工作35年退休員工的淺見說明 ☆8/23週六核三廠案公投,請大家投(同意)!我個人實務經歷說明理由如後,請卓參: 一、核三廠是壓水式(PWR)核電廠,全廠只有半個廠有放射性,半個廠無放射性如一般火力發電廠可自由進出。 二、我在台電公司上班39年11.5個月,其中35年是在核三廠第一線工作至退休,我經歷過及負責1.低階核廢料儲存及廠區環境監測管理及除污作業管理…2.於輻射區工作,所有工作人員及工作區域之輻射安全及輻射污染物之監測及管理…3.核三廠全廠區工作人員及作業環境之安全衛生管理…4.核三廠全廠區設備及環境之消防安全防災及救災管理。以上是告知大家在核三廠工作都很安全,廠外及四周環境也很安全,全廠同仁及員眷並未曾出現任何輻射遺傳傷害等病變;核電廠有很嚴謹的運轉及維護管理及再訓練及新進人才培訓,及輻射安全管理,及廠區內外環境監測管理,及工作安全及消防安全管理;現今上述都依舊完整嚴謹如前,Standby 隨時可依政府核准指令,依序執行必要的改善及安全測試並及時向國外新燃料棒採購,只要政府監管部門審核同意,即可邁向起機安全運轉! 三、全世界現今約有近500座各式核電廠,核三廠在我103.11.1退休前其安全運轉績效始終排名全世界前五名之內;退休後十年,據仍在核三廠上班未退休好友說,依舊是全世界前段績優班;只是核三廠因運轉執照年限已屆,只好停機;國外同型電廠均依現今核電廠延壽20年之新規範要求,執行局部安全設備改善,及執行安排評估測試通過後,即可持續運轉,年限20年,核三廠理應可根據上述延壽20年新規範執行評估及改善,待一切OK ,就應能持續運轉,填補我國現今能源短缺過渡期;核三廠如能持續運轉,發電成本約1元,且無空污困擾,及恐共國安問題也較人放心,無須懼怕老共於海峽施行進口能源封鎖;核三廠燃料廠房內已有大小空間20公尺×6公尺的新燃料池(既有之設備),如存放滿新燃料棒,即可安心運轉三年無虞! 四、台灣海峽對岸,中國大陸沿海各省就有10多部核電廠在運轉,離台灣不到200公里,如他們的核電廠出了核安問題,有如大陸沙塵爆,台灣一定逃不過來自他們的核污染及傷害,是以台灣周圍有那麼多核電廠,只要其一萬一有事,對台灣核安風險幾乎都相同,是以我們大可不必窮擔心來自核三廠的核安風險,何況我們有非常嚴謹的運轉及維修及安全管理規範,核三廠如能再起機運轉,安全績效一定如前或有更佳的表現! 五、至於後端高階核廢料之處理,是全世界擁有核電廠的國家的共通問題,唯現今科技都能解決!方式有很多類別,只要政治不要干擾科技,在台灣就一定可解決,一般是採隔離、屏蔽、嚴密安全監控管理、及地方補助要點…等,須全民理智,及政治不凌駕科技,就都不是問題,就能解決! 六、以上是本人淺見及說明,為了台灣前途,為了國安能更放心,為了工商業及科技業能持續蓬勃發展,為了全國百姓更能安居樂業過更好的生活及放心不須用肺發電,也不須年年調漲電費及巨額補救台電公司,8/23核三廠公投案,請大家及所有員眷子女及親朋好友…等都能投(同意)!感恩感謝!
    2 人回報1 則回應10 個月前
  • 《核廢料不用放你家》 By 翟本喬 FB 反核人士常提出的一個問題是:用核電,核廢料放你家嗎? 如果我們今天核電廠的貯存設施已經滿了,那新的核廢料往哪放,的確是一個傷腦筋的問題。幸好核三延役 (要叫重啟也可以) 沒有這個問題。 核三廠有兩個「用過燃料池」,每一個可以放2160束用過的燃料棒,共有2160*2=4320束的空間。目前各放了1879和1906束燃料棒,共計1879+1906=3785束,還有4320-3785=535束的空間。這是在已經把爐內燃料棒完全退出的情形下的空間。如果把燃料棒放回去,可以再空出314束的空間。 每個反應爐有157束燃料棒,每隔18個月要更換三分之一,也就是157/3=52.33 (算53) 束燃料棒。535束的空間可以換10次,18*10=180個月,也就是180/12=15年。 核三廠二號機組重啟,15年內核廢料都不用放到你家裡去。就算一號機組也重啟,那還是有7.5年的時間。 7.5年以後呢? 核一廠的乾式貯存場已經在今年5月1日啟用了,解決了空間不足而必須把燃料棒留在爐內的狀況。核二廠和核三廠的乾式貯存場也會在不久的將來啟用。以後再也不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 核三廠目前的延役計畫在法律允許範圍內最多是二十年。這二十年內,核廢料都不用放到你家。 (附圖~核能安全委員會 的貯存表)
    1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今3月14日 核二2號機 除役 一、經濟部記者會 《自由時報》 核二2號機停機,經長︰用電調度沒問題 1、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親上火線,談核二除役後電力調度;她說,三、四月底前,中大型回歸機組就有七一一萬瓩,完全能銜接,且今年新增通霄小型機組、大潭八號機,合計一三○萬瓩,也大於核二停機的二號機九十八.五萬瓩,, 加上夜尖峰透過抽蓄水力、增加民營電廠燃氣等,多種調度與搭配,用電調度安全、沒有問題。 2、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預測今夏的風電約有二十到三十萬瓩,太陽光電估計超過七百萬瓩,日尖峰備轉容量率有十一到十二%,夜尖峰有七% ———————— ETtoday》核二2號機今除役,清大教授:沒配套注定會缺電。 《CNA》核二2號機除役,學者建議務實考量,讓核電延役,葉宗洸表示,如無配套,台灣注定要缺電,建議經濟部應讓核電機組順利延役。 政府堅持非核家園,但也應務實考量,在電力不足時,讓核電延役,達成穩定供電的目標與需求。 ———————— 1、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表示,極端氣候下,風力、水力等發電,恐怕沒有想像中穩定,強力呼籲政府,延長核二、核三服役時間,日、德等先進國家,都延長核能電廠使用至70年、80年,不要再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執政黨若再以政策優先,忽略經濟發展,無視電價調漲對民眾帶來的生活壓力,將遭全民唾棄。 2、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目前核電每度成本約1.5元,遠低於風光電力及燃氣發電價格,台電去年大虧2675億,預期今年還要再大虧,合計虧損恐超過5400億元,不是經濟部與台電,小幅調漲電價,可以彌補。 ————————— 就看相信誰說的? 說沒問題才有大問題! ————————— 核二2號機今天3/14停機。 核三1號機明年7月27日停機,核三2號機後年5月17日停機。每年少100萬瓩,三年共少300萬瓩。 那是多少發電量?春節期間全台灣的用電量約800萬瓩,夏天尖峰用電會有3000萬瓩!
    1 人回報2 則回應3 年前
  • 5/17之前,台電公布的「備轉容量」都是超過10%的綠燈(無論如何造假),無非是替「這個政府」抹粉,宣示「台灣不缺電」。 但5/17夜間,台電已經使出「洪荒之力」: 1. 抽蓄水力發電用罄 2. 太陽光電歸零 3. 風力發電無力 4. 盜用核能救命氣輪機 5. 商請工業大戶自願停電 6. 核三一號機緊急啟用 7. 商請麥寮燃煤發電啟用 還是電力不足只好停電,所以台電不再演了。今日(5/18)開始,一早的「備轉容量」直接亮出「黃燈」。 午後,台電拉下臉皮,請求大家下午四點以後「減少用電」,以免夜間(萬一機組又有事故)還要停電。 註:核電廠設有「救命氣輪發電機」,只在核電廠事故,緊急啟動抽水冷卻反應爐。平常不得使用。但台電無奈還是經常被迫盜用。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日本第8座核電再啟動並降電費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01001492-260407 2018年06月01日 我國自今日開始實施夏季電價,如果以平時每月用電量600度的用戶試算,夏月用電量可能增加至840度,每月的電費也會由1,524元增加至3,046元,電費可能翻一倍。 但是反觀發生福島核子事故的日本,據《讀賣新聞》報導,關西電力公司(KEPCO)在5月28日宣布,因應大飯核能電廠3號機與4號機再啟動,因此預計自7月1日起調降電費,家庭用戶平均可調降4.03%,企業用戶平均可調降5.94%,整體用戶電費平均可調降5.36%。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以下的內容是美國核能專家朋友針對日本福島輻射水排放的專業回覆 提供參考 東京電力提供的氚總排放量(860TBq)是正確的話,中國沿海的壓水式核電廠一至二年的氚排放總量就會超過此數字。 所以東電假如是分十年排放的話,就相當於一個壓水式核電廠正常運轉時的排放,真的是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唯一的差別是中國核電廠是正常運轉排放,而日本福島核電廠是意外事件後的排放,前者是對經濟有貢獻而大家可以接受的負面影響,而後者是一連串天災人禍的結果,只要日本人可以接受,其實對於其他鄰近國家的影響應該幾乎是零。 最反對日本福島電廠氚排放的兩個國家是南韓和中國,它們二國眾多核電廠正常運轉每年氚的排放量遠遠超過福島電廠預期的年排放量,不爽而已,沒有科學根據。 氚存在於自然界裡,WHO的飲用水含氚標準是不超過每升10000貝克,澳大利亞是76000貝克,俄羅斯7700貝克。東電排的處理過水是每升1500貝克。給大家參考。 如要求東電不可排放,那是不是同樣也該要求韓國中國法國美國,當然也包括台灣核三廠。 福島計劃一年排22萬億貝克,光是中國大亞灣一年就排42萬億貝克。這些資料網路都有。
    2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我是鍾東錦: 「 重啟核三,不是為了打誰的臉,而是為了給台灣再一次站起來的機會。」 電力即國力,我們的島正在大肆燃煤,山川與海洋被光電板佔據,地平線上矗立起密密麻麻的風電,電廠日以繼夜把天空染灰,人民用肺為不當的能源政策犧牲奉獻,百姓健康成為非核家園神主牌下的祭品,而我們的能源成本,像一頭巨獸,分分秒秒,大肆吞食著勞工辛勤繳納的稅。 「我們的能源政策正在吸食人民的血,你看見了嗎?」 補貼台電,人人出錢,捨棄經濟且環保的核電,取而代之的是天然氣與燃煤,綠電垂死在海平面與山林之間,它們掙扎,它們擴張,但對於這座島嶼的電力供應仍是杯水車薪,問題依然無解。抗中保台的大旗下一切都變了模樣,兩岸緊張對立,一觸即發,過度依賴外來能源的結果,只要封鎖台灣海域不出十天,這座島嶼,就會陷入一片漆黑,不戰而敗,因為我們沒有充足的自主能源。 「為了執政黨的面子,這就是我們需要付出的代價。」 放下面子,暫時忘記彼此的顏色與立場,答案就擺在那裡,就看我們有沒有勇氣把它掀開。同意重啟核三,與國際社會再次接軌,AI時代下算力決定成敗,而電力的供應決定AI發展的未來,企業需要乾淨且經濟的電才能永續發展,拒絕核電的結果,等同把台灣,拒絕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之外。 一起撕去非核家園的標籤,搬開那座阻擋國家前進的大山,823,救核三,也讓台灣褪去包袱進入下一個能源新時代。 台灣願景,前程似錦 您好,我是鍾東錦。 #823出門投票 #同意核三重啟 #搶救這座島嶼的天空
    2 人回報1 則回應10 個月前
  • 核電廠花300億「延役20年」划算嗎? 前核二工程師忍不住全說了 ▲核三延役話題近期掀起正反論戰。(資料照/台電提供)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823核三延役議題延燒,引發正反兩派論戰。核二廠退役的核廢處理工程師王義龍忍不住發文表示,那些低階核廢料經過200、300年就會衰減到低天然放射性,而且各核電廠僅需花費約300億的延役費用,就可再發電至少20年,總發電量增12%,不製造空污,每度電約1.5元,試問還有比這更划算的嗎? 王義龍曾在核二廠從事固體、液體、氣體、除污長達30年,是專職核廢棄物處理工作的工程師,目前已經退休。他表示,看到大家討論「有關核廢料的處理問題,實在忍不住想留言」 王義龍表示,大家提到的那些核廢料,只是一些過濾樹脂、防護衣物、塑膠袋、廢鐵、水泥砂石,這些低階核垃圾經處理固化裝桶,正以約每5.27年就會降低一半放射性(主要為活化產物核種鈷60)的速率自然衰減,「廢料桶只是靜靜放在幾個足球場大小的壕溝裡,又不會出來害人,也不影響週遭環境,大約經過二、三百年後就會衰減到如同陽明山地熱谷泥土般的低天然放射性。」 王義龍指出,台灣六、七十年代的環保意識不強,所產生的低階核廢料佔很大部份,而八十年代後因環保意識抬頭,加上核後端減容中心(焚化爐及超高壓壓縮機)的啟用,每年所產生的低階核廢料桶不到早期的三分之一。 王義龍說,請大家眼見為憑,蘭嶼貯存了近十萬桶的低階核廢料桶,「蘭嶼的建設與觀光是否愈來愈發達?便利商店是否愈開愈多?還是在地人都生病了?變成沒人敢去的鬼島?」、「核能發電四十幾年了,除了我們享受了幾十年的低電價,促進了傲人的經濟發展外,有誰因核能發電死掉?生病?」 至於放射性超高的核用過燃料捧,可以暫存於中期貯存場,因為核一內已蓋好,還不到一個足球場大小,若哪天石化原料用光,核融合又還不成氣候時,「大家可能搶著要,因為那裡面還潛藏著巨大能量,90%的鈾238可源源不斷轉換為鈽239,可提供全人類發電至少數百年。」 王義龍表示,目前全球用過核燃料棒的中期貯存場(乾式)約150座,法國早有技術提煉用於快滋生式反應爐,只是放射性太高,處理費用不斐,又怕容易核子擴散暫,因此不流行,但急什麼呢?燃料棒安安靜靜地放在貯存場,又不會出來咬人,等哪天科技更發達,能大幅降低處理費用時,再使用如第四代液態化可連續供料運轉的熔鹽反應爐進行類似焚化爐發電兼減容,再也不必燒一次提煉一次,讓高階核廢料體積減少到原來幾十分之一的灰渣,這不是更符合大家的期望嗎? 王義龍認為,上述提到的高階核廢料灰渣,最終可置入深層地質處置,目前已有芬蘭的安克羅最終處置場開始運轉,台灣也可選址較少人居住的金馬離島和台灣東部的花崗岩層,「所有的問題技術上都可克服,怕的是政治的牽扯不清。」 王義龍反問,核二、核三該折舊的都已折舊,該攤提的都已攤提,現各廠僅需花費約300億的延役費用,又可發電至少20年,全天候運轉,總發電量增12%,不製造空污,加一次燃料運轉18個月,能減少船運污染,每度電約1.5元,且已包含延役費用及後端處理費用,「試問還有比這更划算的嗎?」 ▼前核二工程師忍不住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Threads) 核電廠花300億「延役20年」划算嗎? 前核二工程師忍不住全說了 https://share.google/LyKBzbrJBMDCqyJed
    4 人回報4 則回應10 個月前
  • (核電)被定義為「綠能」-非核家園早已退流行, 陳一新 淡江大學榮譽教授 在聯合國「全球氣候變遷大會」(COP26)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之際,因我國未獲邀與會,蔡英文總統七日對台灣三個團體,在當地舉辦「台灣日」的活動,透過預錄影片發表演說表示,值此氣候變遷危機日益嚴重的今天, 台灣應被納入全球氣候活動。 顯然蔡政府情報不靈光,這次大會的重大共識就是「減少碳與甲烷的排放」,以及將「核電重新定位」「綠能」,正好與蔡英文推動的火力發電與主張的「非核家園」背道而馳。 毫無疑問,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已經日益嚴重,但排除核電只會讓氣候危機進一步惡化。在這次COP26大會之後,大多數與會國家形成了ㄧ項新的共識,核電不僅不可或缺,而且應該透過修法將核電重新定位為「綠能」。 以法國為首的大多數國家就主張,由國會提出法案將核電改列為「綠能」,只有德國等少數國家表示反對。法國支持核電的主要理由,是核電佔其電力供應結構的大部分,不僅法國的工業與經濟發展仰賴核電,而且還可輸出到鄰國賺取外匯。 由於法國的核電廠多蓋在地下,上面則是公園、球場或運動場;因此,核電廠與上面的公共設施早已成為法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德國則主張「非核家園」,但其推動「非核家園」的政策卻備受爭議。德國目前尚有三座核電廠仍在運轉供電,並從法國核電廠購買電力,所以有人認為這是「偽君子」的做法。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最近接受法新社專訪時特別指出,氣候危機已為核能發電帶來更多的機會,而且還成為格拉斯哥COP26大會上最受關注與熱烈討論的議題之。在氣候變遷與地球暖化日益可怕的時代,核電重新受到世人重視有以下五項原因。 首先,核電是「清潔乾淨」的重要能源之一,可以幫助人類對抗或至少減緩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危機。 其次,核電不像化石燃料那樣會帶給地球污染。 第三,核電不像化石燃料那樣為人們帶來各種 疾病。 第四,現代人類的高科技已可妥善處理核廢料。 第五,現代人類掌握的高科技已能有效管控核電廠的意外事故。 葛羅西指出,在大多數國家,核電應該至少佔總電力結構的25%,視其他電力來源如水力、離岸風電的配置情況再做調整。核電的種種優點,甚至已逐漸改變許多原來主張建立「非核家園」的國家,與原先「反核」人士的看法。 例如美國前國務卿、現在擔任美國拜登總統氣候變遷特使的凱瑞,原先曾是「反核」大將,但現在已成為力挺核電的急先鋒。在歐洲議會與歐盟成員國透過修法將核電改為「綠能」之後,相信會有更多的國家跟進。 由以上分析觀之,與最新世界潮流相比,蔡英文主張建立的「非核家園」已經退流行,更對年青的世代沒有任何吸引力,而且火力發電也對人民的健康害。還好蔡英文這次未獲邀參加全球「氣候變遷大會,否則以台灣是全球低碳、減排倒數前五名的國家,加上還主張不合時宜的「非核家園」,必然笑掉與會國家領導人與參與者的大牙。
    7 人回報2 則回應5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