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酪梨!研究:有助抑制攝護腺癌細胞
華人健康網作者圖文提供/柿子文化 | 華人健康網 – 2017年1月12日 上午11:52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柿子文化】酪梨是脂肪的極佳來源,尤其是Ω-3和Ω-9。已故的羅伯特‧阿金博士(Robert Atkins)說過:「酪梨不僅營養豐富,它還能促進心臟健康、對抗癌症,提供無與倫比的健康益處。」
別小看酪梨!研究:有助抑制攝護腺癌細胞
別小看酪梨!研究:有助抑制攝護腺癌細胞
酪梨不僅是油酸Ω-9的豐富來源(經證實能提供重大的保護以對抗乳癌),而且它在所有常見的食用水果中含有最多的類胡蘿蔔葉黃素,以及可觀含量的相關類胡蘿蔔素(玉米黃素、α-胡蘿蔔素和β-胡蘿蔔素),再加上大量的生育醇(維生素E)。
發表於2005年1月《營養生化學期刊》中的一項實驗研究指出,含有類胡蘿蔔素和生育醇的酪梨萃取物,能夠抑制雄激素依賴性以及非雄激素依賴性的攝護腺癌細胞。但是,當研究人員嘗試將攝護腺癌細胞暴露在只有葉黃素的情況下時,卻發現這種單一類胡蘿蔔素無法阻止癌細胞的生長和複製。
酪梨中所含有的不只是用來殺死攝護腺癌細胞所需的類胡蘿蔔素和生育醇的完整組合,研究人員還注意到,酪梨中大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也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由於類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所以必須有脂肪的存在,這些具生物活性的類胡蘿蔔素才能被吸收到血液裡。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