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2 人回報2 年前
運動後喝冰水傷身體? 營養師揭4大好處 | CTWANT |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wJO90ew?utm_source=lineshare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黴漿菌」恐大流行!主要感染途徑曝光 營養師揭「6類食物」防染病 | CTWANT |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x2M7Ogq?utm_source=lineshare
    4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食物雙胞胎1/百頁豆腐暗藏高油脂 營養師:吃一口就像吃爌肉! | CTWANT | LINE TODAY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xrzq6w?utm_source=lineshare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確診輕症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喝這款熱門飲料可有效緩解咳嗽 | CTWANT |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ZaE6rmr?utm_source=lineshare
    3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營養師大推「10根玉米筍瘦身法」!不用挨餓不用狂運動就能甩肉7公斤 | 女人我最大 |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nXYxB2x?utm_source=lineshare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喝綠茶、紅茶哪個好?各有4大好處!醫:綠茶可減少牙菌斑、紅茶助消水腫 | 華人健康網 |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KwkpJ1g?utm_source=lineshare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肚子肉超難瘦!醫激推「要喝冰水」…從3層面證實:一年可刮除1.56kg脂肪 夏天灌下一大杯冰水瞬間暑氣全消!但在某些長輩的養生觀念裡,根深蒂固喝溫熱水才對身體好,甚至傳出喝冰水會堆積脂肪在腹部?對此,台灣減肥醫師邱正宏從3大層面分析「喝冰水對人體的影響」,每一點都打臉傳統世俗對冰水的印象,天天喝冰水甚至還有減重的效果。 邱正宏醫師在YouTube頻道《Grand Health 大健康》中分享,門診曾遇到患者表示「不敢喝冰水」,原因在於聽聞喝冰水恐使腹部堆積脂肪,肥肚難消,真的是如此?他透過影片以3層面解釋,包括醫學科學研究層面,人體生理學層面及社會現象層面分析,發現喝冰水的驚人真相。 從醫學科學文獻來看,邱正宏醫師發現2006年一篇發表於《內分泌與新陳代謝》期刊中的研究。,探討大人喝冰水對於新陳代謝的影響,研究人員請受測者飲用鹽水、蒸餾水、冰水及室溫水,飲用後再以新陳代謝檢測儀確認前後變化,結果發現喝下500c.c.的3°C冰水後,每人新陳代謝平均提升4.5%,並維持60分鐘。 邱正宏醫師解釋,許多人說喝冰水恐降低新陳代謝,要喝溫熱水才能提升,「其實這是把人當作冷血動物,冷血動物遇到熱就會熱,遇冷就會冷,人是這樣嗎?人是恆溫動物。」透過論文解釋,人體溫度須維持37°C恆溫否則會生病,因此冰水一下肚,透過體溫導熱使水溫提升,身體必須增加產熱以維持體溫恆定,過程中新陳代謝就會提升;待冰水溫度與體溫相近,新陳代謝也將在1小時後逐漸回穩。 不僅針對成人,邱正宏醫師也分享另一兒童研究,該篇發表於2011年《國際肥胖醫學》期刊,發現兒童喝了500c.c.冰水後,新陳代謝平均會提升25%,且維持近40分鐘,「表示喝冰水不但對大人來說有提升新陳代謝效果,對兒童來說新陳代謝也會提升。」且論文結果甚至傳達每天讓孩子喝400c.c.4°C的水,推算下來一年不知不覺瘦下1.2公斤,可將喝冰水作為減肥手段之一。 以人體生理學層面解釋,邱正宏醫師說,一大卡熱量可讓1000c.c.水上升1°C,若喝下1000c.c.5°C的水,使身體慢慢回到中樞體溫37°C,則必須消耗32大卡熱量,若每天喝此水量,並持續一年,估計可燃燒1.56公斤的脂肪。 最後,邱正宏醫師以社會現象解釋,如韓國、日本等寒冷國家也以喝冰水為飲食文化,反觀網路上提到喝冰水堆積脂肪,他反問:「你看看日本、韓國人有每個人都堆積肥油嗎?」喝冰水不但不會堆積脂肪,還有助燃燒脂肪。 邱正宏醫師再提2020年醫學研究發現,不論外界低溫刺激或是喝冰水的冷刺激,有助身體增加更多棕色脂肪,讓血液中的好膽固醇增加,血壓也能下降。他再三強調,別再相信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只要本身非心血管、高血壓或是氣喘方面的患者,「其實喝冰水沒有覺得不舒服,大可不要排斥喝冰水。」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 查看原始文章 健康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服務聲明 © LINE Corporation 222 28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啤酒知識] 忘掉你的高蛋白飲料,運動後來杯啤酒吧! 比起運動飲料,運動完你更應該來瓶啤酒!這可是有根據的,一起看看喝啤酒有什麼好處 Ma Matt MA MATT 17.4k SHARES 「重訓後就該來杯高蛋白!」這句話現在要改成「重訓後就該來杯啤酒!」 運動完好累喔~來杯啤酒吧? 根據美國UC Davis(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 Charlie Bamforth博士的研究指出,運動後攝取適量的啤酒,可以補充抗氧化硒、維他命B(恢復能量)、磷(強化骨鈣)、菸酸(對膽固醇有幫助),更好的是啤酒還有足量的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呢!這些都是你去完健身房之後需要的東西~除了這些必要的營養之外,啤酒還可以協助你減輕壓力呢! 可能有些人會說「啤酒含的熱量太高了,這樣運動不就沒用了?」先看看這篇文章(啤酒熱量沒你想得高)。事實上啤酒的熱量不高(可能比你喝的高蛋白飲料還低),而且比起其他的酒類它富含更多的營養素,不如把它想成運動後補充營養的一小餐。 其他的研究也顯示,運動後身體會流失大量水份,而喝啤酒讓身體「補水」的效果甚至比喝水或運動飲料更好呢!(研究來源) 不過提醒大家,還是要注意不要喝過量,運動後建議的攝取量是男生500 ml,女生250 ml。過量飲用的話你還是會攝取太多卡路里,小心反而變胖了… 呼~運動的好累~快來杯啤酒吧!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別挖掉!「芭樂籽」藏4大好處 抗癌、降血脂都靠它覺得芭樂籽影響口感,吃多了怕便祕嗎?恐怕要對它改改觀了,營養師透露,芭樂的營養價值就在芭樂籽裡面,不只能降血壓,還可以幫助消化、抗癌和控制膽固醇。 據《THealth》報導,芭樂不只是維生素C之王,還含有鐵、維生素A、鎂、鉀、磷、鈣和硫胺素等,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完全是個健康好物。不只具有抗癌、鎮靜、助消化的作用,還能抗發炎和改善腸胃脹氣,常吃還有助於減肥,也有降低糖尿病風險和改善皮膚問題等好處。 營養師透露,其實芭樂的營養價值都藏在芭樂籽中,連同籽一起吃才是最推薦的吃法。芭樂籽好處多多,其中含有的鉀和抗氧化劑,對於「降血壓」有很好的效果,芭樂當中含有的鉀含量比香蕉高出60%,而抗氧化劑和生物活性物質也有益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另外,芭樂籽富含膳食纖維,其實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改善排便問題,但芭樂放太久,裡面的纖維會跟著硬化,導致腸胃功能不佳的人無法消化,才有吃芭樂會造成便秘一說,事實上,適量的食用芭樂籽並不會造成不良影響。芭樂的果肉和種子,是預防和消除癌細胞的好幫手!尤其紅心芭樂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對於預防前列腺癌非常有幫助,另外芭樂籽也有助於預防乳腺癌。 最後,芭樂籽富含纖維,可以防止膽汁在腸道中被吸收,使身體增加低密度脂蛋白受體(LDL受體)的量以產生更多膽汁鹽,有助於降低血流中的膽固醇。
    69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很棒的訊息 下方有留言 供大家參考 感謝楊醫師的介紹! 誰需要刺突蛋白解毒?(1)注射過會讓身體產生刺突蛋白的疫苗的人。打越多針越需要。(2)感染過COVID-19 的人。尤其是免疫力低下的人。 建議補充的營養素和藥物,詳細的使用方法請自行查閱相關的資訊或諮詢專業的醫師。(1)維生素C(由新鮮蔬果攝取)。(2)維生素D3(要抽血檢測,不足的人要補充)。(3)鋅。(建議補充)。(4)伊維菌素/槲皮素/兒茶素(EGCG)三選一。(5)n-acetyl cysteine(建議補充)。(6)Melatonin(可以補充,尤其是睡眠不好的人)。(7)鎂、維生素K2(不足的要補充)。 除了營養素和藥物,其他能幫助解毒的方法也要併用。(1)水要喝夠(30~40cc/kg/day)(2)不喝冰飲,不吃冰食。(3)晚餐後不吃東西,可以喝水。(或者每天16~18小時斷食,或者日中一食)(4)少吃會讓身體發炎的食物。(5)少吃會讓身體變成酸性體質的食物。(6)泡澡、泡溫泉、桑拿、紅外線。(7)早睡早起。(8)適度運動,不要太劇烈。(9)常懷感恩心和慈悲心。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益生菌對抗腸漏、糖尿病!醫:舉世公認健康食材是它- 第4頁 2017-09-01 吳佳鴻 Line Share LINE Join 270.1 K收藏4 益生菌已知研究成果 1. 與腸漏密切相關的第一型糖尿病,倘若在嬰幼兒時期及早補充益生菌,有 助降低孩童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風險。 2. 補充益生菌有 助於維持腸道黏膜屏蔽的完整性,避免環境中的重金屬毒素破壞腸道細胞、引起發炎、造成腸漏。 3. 針對罹患 阿茲海默症(一種常見的失智症)患者的研究發現,補充益生菌十二週後,不僅改善了認知功能,同時也改善了發炎指數、氧化壓力指標、胰島素作用、三酸甘油酯等代謝指標。 4. 對於脂肪肝及肥胖等代謝疾病、腸燥症、發炎性腸道症、細菌感染引起的腹瀉、抗生素引起的腹瀉、過敏疾病、腸胃消化、泌尿道感染等等,益生菌都可扮演正面角色。 5. 對於 運動員因為運動引起的腸漏、發炎、氧化壓力,益生菌有助於調節免疫力、降低感冒風險、縮短腸胃不適天數。 6. 針對健康 婦女,給予四星期的益生菌補充,將明顯改變大腦中掌管情緒、認知、感覺功能等各區域的協調運作。我們的飲食、環境、行為、年紀等,都會影響腸道菌叢的平衡,這樣的影響會透過腸腦軸線,進一步與大腦功能、神經傳導發生交互作用。 類似研究不勝枚舉,而且還有更多益生菌相關研究正如火如荼在進行,相信未來科學界會帶給我們更多令人振奮的正面消息。 味噌─鮭魚味噌湯 味噌是黃豆發酵後的調味料,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益生菌,是舉世公認的健康食材,甚至被認為和日本人的長壽有關。味噌湯好喝又容易煮,幾乎零失敗。若有一鍋五彩的味噌湯,富含維生素、蛋白質、好油脂,再佐以糙米麵或糙米飯,就是快速又美味的一餐了。但要注意的是,你煮的味噌湯,營養還在嗎? 下一頁教您做營養滿分不流失、護腸胃的味噌湯! 上一頁 < 1 2 3 4 5 > 下一頁 每月限量前3000本!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精選雜誌一本! 好友人數 順手做分享 Line 分享 分享 Weibo 精選推薦文章MORE 〉 地瓜這樣吃,抗癌營養全沒了 如何消除脂肪肝?營養師推薦薑黃花椰菜,保肝抗發炎 尿道炎:33%女性一生至少一次!平日1件事預防 白髮:讓頭皮血液動起來!1招按摩隨時養髮 多消耗47%內臟脂肪!營養師推薦人人都能做的運動 這時喝效果加倍!咖啡不只抗失智,也能防中風肝癌 女生從67公斤瘦到48公斤,一份網上非常火的瘦身攻略! PR 那個斑點消失了喔!分享我所體驗的快速除斑唯一方法! PR 「長壽果」降50%血糖值、30%心臟病風險!研究證實有效 夏季血栓易忽略!醫師推薦天然血管良藥是… 原來胸部長不大是因為用錯方法!只要跟著這樣做,CUP也能跟著UP UP! PR 苦瓜加山藥穩血糖效果翻倍,這樣煮降脂效果更顯著 Recommended by 人氣影音MORE 〉 張手式:伍佰來來!手痛拜拜!|簡文仁老師軟Q健康術 張手式:伍佰來來!手痛拜拜!|簡文仁老師軟Q健康術 過年熬夜打牌男子險失明!醫:這體質慎防眼中風 過年熬夜打牌男子險失明!醫:這體質慎防眼中風 看得到的身體變化!讓每日運動更有感! 看得到的身體變化!讓每日運動更有感! 哈啾!治感冒有偏方嗎?百位名醫票選4個方法剋感冒 哈啾!治感冒有偏方嗎?百位名醫票選4個方法剋感冒 服務時間: 週一~週五 9:30~12:30, 13:30~18:00 讀者服務專線: 02.5596.7262 最佳瀏覽器: IE12以上版本、Firefox、Chrome 關於我們 人才招募 聯絡我們 異業合作 採訪通知 廣告刊登 隱私權政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facebookgoogle+wifisms簡體版繁體版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8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早安健康 版權所有 © 2018 早安健康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本服務由早安健康提供。詳細說明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