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4 人回報5 年前
5月29號晚上八點打開窗戶為防疫人員鼓掌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3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這是今天台大公衛學院針對即將開學,學校要注意的相關事情 (也適用於一般上班室內環境) ________ (歡迎複製分享轉載)_______ 一.總指引: 1.有症狀不去學校,要戴口罩,即時就醫 2.增加人與人互動的距離 .建議教室座位大於1.8公尺 .考慮錯開各班下課時間 .以個人性的運動(田徑)取代身體較多碰觸的運動(籃球) 3.環境清潔 .酒精擦拭 .不要共食 .不要徒手碰食物 .不共用餐具,用完即馬上清洗 4.保持通風,儘量在有開窗的教室 5.勤洗手 .六時機:出門前,下車後,進校門後,進教室前,吃東西前,上廁所後 .方法:肥皂和水各20秒,然後用擦手紙或自己的手帕擦乾,手帕要每天換 .打噴嚏的禮節(手臂,面紙遮蔽),丟棄於有加蓋的垃圾桶,垃圾桶每天清兩次 二.教室的開窗與通風 1.開窗重點在換氣,要注意氣流移動的方向,與污染物的分佈 .密閉的房間沒有窗戶,一開門時,會容易使裡面的病毒被氣流壓出來,應盡量避免 (ex.公主號@@) .自然通風下,60秒內即可完成換氣 .有開空調的教室要換氣(開窗或換氣系統),儘量避免密閉空間僅開空調 .換氣口大小和噪音有關,可能影響教學品質,建議能開窗以開窗優先 2.相關開窗指引: .一定要洗手,人員戴口罩 .有門窗的房間,保持門窗開啟 (天冷時,請20分鐘開啟窗戶1-3分鐘) .沒有門窗的空間,要開換氣系統,若二者皆沒有,則應避免使用,最少也須避免多人使用 3.若真的沒有窗戶,可以替代的方式: .適用前提-七坪以下的空間,門完全打開,門外有換氣的環境,辦公室隔間高度小於1.5公尺,人數小於5人 .方法-電風扇出口為1.5公尺高,立於離門2.5公尺處;風速以最低段風速為主,直吹向門外;同時人員務必戴口罩 三.量體溫 .發燒定義:建議下修至37.5度 (因為武漢病毒多輕燒) .每位學生,每天 .先用額溫槍測,若超過37.5度,則休息五分鐘再測; 若仍超過則用耳溫槍再測; 若仍超過,詢問呼吸道症狀,必須請假並戴口罩就診. .家長及學校聯絡適當就診醫師,說明接觸史,旅遊史,並安排至檢疫門診. .學校校護及老師必須列冊密切追蹤發燒學生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指揮中心快訊:曾於以下時段出入相關地點的民眾,請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lightbulb)針對案268於2/29下午5:20-6:55曾於金山老街,及3/15下午14:30-16:50曾於烏來老街活動,地方政府已安排防疫人員前往完成消毒工作,提醒該時段在此二處之民眾注意身體健康,如有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請即刻就醫並告知可能暴露史,無需過度恐慌。
    2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
  • ■各位千萬不能確診喔!否則…… 【這是一位確診患者的心酸】 轉傳: 我5月14號在仁愛醫院做 篩檢新冠病毒。做完後,醫生跟我講:三日無通知 就是陰性。我在18日收到衛生局通知,說我是陽性,需要隔離!叫我準備隨身東西準備隔離。3小時後,防疫車來了,是巴士,給我一個N95口罩後,就讓我上車。 然後防疫車一路接人,我在防疫車待得超過4小時。裡面有20幾個陽性感染者,咳嗽聲連綿不斷。車上有空調系統,因為怕傳染,唯一的通風設備打開了幾個小窗戶。所有人就在悶熱咳嗽聲中待了4小時。到達「桂山隔離所」(在新店山區)都凌晨1㸃多了,這些防疫人員辛苦了。 我們每人被分配到1人1室, 一早起來,我突然高燒、咳嗽、胸悶,撥打電話給醫療組,問他們沒有退燒藥、咳嗽藥?醫療組數次回答我沒有,說會幫我聯絡線上醫生。你們知道嗎?我等線上醫生等了幾天?3天! 你們知道我這3天怎麼過嗎?我到處求救!這裡是集中營!你進來,不管你死活,只供應你三餐。我請朋友送藥物過來,還被扣押著! 我問為什麼?他說需要指揮官同意才能給我。我他媽的,你不給我藥物就算了,我自力救濟,請朋友從外面帶藥物你也不給我,這是什麼意思!?在裡面的就該死嗎? 在這3天,我的病情逐漸加重;甚至到第三天晚上,我咳嗽不停,幾乎無法呼吸。打電話到醫療組說我需要氧氣,也都沒有人理我,也沒任何藥物。到隔天早上,我像一隻魚離開了水,在陸面搶空氣。我覺得我死定了!我必須想辦法,幸好我的手機有自動錄音功能,每一通我跟醫療組通話的時候,我都錄音存證。至少就算我死,也要讓別人知道我是怎麼死的。 感謝我在外面兩個好兄弟,知道我在裡面的狀況,將我這幾日的錄音檔 拿去警察局備案。並告知醫療組,如果我再無就診,這些通話紀錄就會送到媒體去。感謝他們,兩小時後,我上了救護車。 我不想批評聽隔離所,但我想活命。 我現在出院了。但是要多說幾句話我就會咳嗽、胸悶,不知還醫療多久。 郭董、孫文學校、佛光山等團體願意捐贈疫苗,就如我上傳的影片、國家不能派人幫忙協助嗎?還要卡各種行政程序嗎? 沒有在生死走一回,你不知道這個政府多可惡! 每天都有人確診!每天都有人死亡! 我哥5月29日走了!…………
    9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確診者經歷告白…如下 我在5月14號 , 在仁愛醫院做篩檢新冠病毒, 做完後醫生跟我講 ,三日無通知就是陰性。 我在18日 收到衛生局通知:說我是陽性,需要隔離,叫我準備隨身東西準備隔離, 3小時後,防疫車來了是巴士, 給我一個n95口罩後就讓我上車, 然後防疫車一路接人, 我在防疫車待得超過4小時! 裡面有20幾個陽性感染者,咳嗽聲連綿不斷,車上有空調系統 , 因為怕傳染, 唯一的通風設備,打開十幾個小窗戶,所有人就在悶熱、咳嗽聲中, 待了4小時,才到達桂山隔離所,時間已是凌晨1㸃多了! 這些防疫人員辛苦了! 我們每人被分配到1人1室, 一早起來,我突然高燒、咳嗽、胸悶, 撥打電話給醫療組,問他們有沒有退燒藥咳嗽藥? 醫療署回答我沒有, 說會幫我聯絡線上醫生, 你們知道嗎? 我等線上醫生等幾天?3天! 你們知道我這3天怎麼過嗎? 我到處求救,這裡是集中營,你進來不管你死活,只供應你三餐, 我請朋友送藥物過來,還被扣押著, 我問:為什麼他說需要指揮官同意,才能給我, 我他媽的! 你不給我藥物就算了,我「自力救濟」請朋友從外面帶藥物你也不給我, 這是什麼意思? 在裡面的就該死嗎? 在這3天,我的病情逐漸加重,甚至到第三天晚上,我咳嗽不停,幾乎無法呼吸!打電話到醫療組, 說我需要氧氣, 也都沒有人理我, 也沒任何藥物, 到隔天早上,我像一隻魚離開水,在陸面 搶空氣,我覺得我死定了! 我必須想辦法, 幸好我的手機有自動錄音功能,每一通我跟醫療組通話的時候,我都錄音存證, 至少就算我死, 也要讓別人知道我是怎麼死的。 感謝我在外面兩個好兄弟,知道我在裡面的狀況,將我這幾日的錄音檔 ,拿去警察局備案! 並告知醫療組, 如果我再來無就診, 這些通話紀錄就會送到媒體去, 感謝他們 兩小時後我上了救護車。 我不想批評隔離所,但我想活命!! 我現在出院了, 但是要多說幾句話,我就會咳嗽、胸悶,不知還要醫療多久? 郭董、孫文學校 、佛光山等團體願意捐贈疫苗, 就如我上傳的影片 ,國家不能派人幫忙協助嗎? 還要卡各種行政程序嗎? 沒有在生死走一回,你不知道這個政府多可惡, 每天都有人確診, 每天都有人死亡! (我哥5月29日走了!) 連醫院裡面的醫療器材都嚴重短缺,死亡率才會不斷上升! 醫護人員親身體驗,申請十件只配給四件! 在陳時中帶領下的衞福部, 一年多的「前瞻部署」居然是如此狀況!
    19 人回報2 則回應5 年前
  • 轉PO文(如確診,要活命,需蒐証,才得救) 我在5月14號在仁愛醫院做篩檢新冠病毒, 做完後 醫生跟我講 三日無通知就是陰性。 我在18日收到衛生局通知,說我是陽性,需要隔離,叫我準備隨身東西準備隔離。 3小時後防疫車來了是巴士, 給我一個N95口罩後就讓我上車, 然後防疫車一路接人, 我在房一車待了超過4小時,裡面有20幾個陽性感染者, 咳嗽聲連綿不斷,車上有空調系統,因為怕傳染, 唯一的通風設備打開幾個小窗戶,所有人,就在悶熱、咳嗽聲中待了4小時。 到達桂山隔離所都凌晨1㸃多了,這些防疫人員辛苦了。 我們每人被分配到1人1室, 一早起來,我突然高燒、咳嗽、胸悶, 撥打電話給醫療組,問他們沒有退燒藥咳嗽藥? 醫療組回答我沒有, 說會幫我聯絡線上醫生。 你們知道嗎,我等線上醫生等幾天?3天! 你們知道我這3天怎麼過嗎? 我到處求救 這裡是集中營,你進來不管你死活。只供應你三餐。 我請朋友送藥物過來還被扣押著, 我問為什麼?他說需要指揮官同意才能給。 我他媽的,你不給我藥物就算了, 我自力救濟請朋友從外面帶藥物你也不給我, 這是什麼意思?在裡面的就該死嗎? 在這3天我的病情逐漸加重, 甚至到第三天晚上,我咳嗽不停,幾乎無法呼吸,打電話到醫療組,說我需要氧氣,也都沒有人理我 ,也沒任何藥物, 到隔天早上 ,我像一隻魚離開的水在陸面 搶空氣,我覺得我死定了!我必須想辦法。幸好我的手機有自動錄音功能,每一通我跟醫療組通話的時候,我都錄音存證, 至少就算我死也要讓別人知道我是怎麼死的。 感謝我在外面兩個好兄弟, 知道我在裡面的狀況, 將我這幾日的錄音檔,拿去警察局備案, 並告知醫療組,如果我再無就診, 這些通話紀錄就會送到媒體去, 感謝他們兩小時後我上了救護車。 我不想批評聽隔離所,但我想活命。 我現在出院了,但是要多說幾句話, 郭董、孫文學校 、佛光山等團體願意捐贈疫苗, 就如我上傳的影片國家不能派人幫忙協助嗎? 還要卡各種行政程序嗎? 沒有生死走一回,你不知道這個政府的可惡, 每天都一堆確診, 每天都有人死亡(我哥5月29日走了)。 雙北政府做得很好, 前線第一人員也很好,不怕生死在幫忙這些確診的民眾,非常的感謝你們, !
    8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我在5月14號 在仁愛醫院 做 篩檢新冠病毒, 做完後 醫生跟我講 三日無通知 就是陰性。 我在18日 收到衛生局通知 說我是陽性 需要隔離 叫我準備隨身東西準備隔離, 3小時後防疫車來了是巴士, 給我一個n95口罩後就讓我上車, 然後防疫車一路接人, 我在房一車待得超過4小時 裡面有20幾個陽性感染者, 咳嗽聲 連綿不斷 車上有空調系統 因為怕傳染, 唯一的通風設備 打開始幾個小窗戶 所有人 就在悶熱 咳嗽聲中待的4小時 到達桂山隔離所都凌晨1㸃多了這些防疫人員辛苦了。 我們每人被分配到1人1室, 一早起來 我突然高燒 咳嗽 胸悶, 撥打電話給醫療組 問他們沒有退燒藥咳嗽藥, 醫療數回答我沒有, 說會幫我聯絡線上醫生, 你們知道嗎我等線上醫生等幾天?3天! 你們知道我這3天怎麼過嗎? 我到處求救 這裡是集中營 你進來不管你死活 只供應你三餐, 我請朋友送蘗物過來還被扣押著, 我問為什麼他說需要指揮官同意 才能給我, 我他媽的 你不給我藥物就算了, 我自力救濟請朋友從外面帶藥物你也不給我, 這是什麼意思 在裡面的就該死嗎? 在這3天我的病情逐漸加重, 甚至到第三天晚上 我咳嗽不停幾乎無法呼吸 打電話到醫療組 說我需要氧氣 也都沒有人理我 也沒任何藥物, 到 隔天早上 我像一隻魚離開的水在陸面 搶空氣,我覺得我死定了 我必須想辦法, 幸好我的手機有自動錄音功能每一通我跟醫療組 通話的時候我都錄音存證, 至少就算我死也要讓別人知道我是怎麼死的。 感謝我在外面兩個好兄弟, 知道我在裡面的狀況, 將我這幾日的錄音檔 拿去警察局備案, 並告知醫療組,如果我在無就診, 這些通話紀錄 就會送到 媒體去, 感謝他們 兩小時後我上了救護車。 我不想批評聽隔離所但我想活命。 我現在出院了 但是要多說幾句話我就在咳嗽 胸悶不知還醫療多久。 郭董 孫文學校 佛光山等團體願意 捐贈疫苗, 就如我上傳的影片 國家不能派人幫忙協助嗎? 還要卡各種行政程序嗎? 沒有在生死走一回你不知道這個政府都可惡, 每天都確診, 每天都有人死亡(我哥5月29日走了) 雙北政府做得很好, 前線第一人員也很好不怕生死再幫忙 這些確診 非常的感謝你們
    27 人回報2 則回應5 年前
  • 台灣機場防疫漏洞百出! 德媒實測傻眼:過海關沒人追蹤還能到超商買飲料 蔡政府四處向國際炫耀,在他們執政下,台灣如何能超前防疫,阻擋武漢肺炎在台灣境內擴散。而首當其衝的海關,真的有好好落實防疫嗎?《德國之聲》記者李澄欣爆料,在這次返台的過程中,需要被居家檢疫的他,不僅不用貼上任何辨識貼紙,還可以到銀行換錢、在便利商店買飲料,甚至當他下了防疫專車後,也不見司機消毒車廂,揭發台灣防疫流程漏洞百出。 《德國之聲》記者李澄欣表示,他3月初從香港飛抵台北,開展14天漫長的居家檢疫,出發前已經困難重重,在機場也發現防疫漏洞。而他長期在香港生活,這次返台工作遇上武漢肺炎疫情。台灣當局2月6日宣佈,具有中國大陸丶香港及澳門地區旅遊史者, 於入境日起須進行14日強制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 李澄欣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後發現,現場十分冷清,下機後很快到達檢疫關卡,並沒有人潮。旅客須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提供個人資料丶健康狀況丶航班編號丶出發地區和居家地址等,當局會利用手機定位監察居家檢疫者行蹤,裡長丶裡幹事每天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由於記者沒有台灣手機號碼,進入檢疫關卡前也沒有電話卡販賣處,記者只能留下香港號碼並註明會打開漫遊,惟工作人員顯然沒遇過此類情況,也沒有相關應變指引,擾攘近半小時也無法解決,記者遂提出留下電郵地址作為第二聯繫方式,工作人員同意並蓋章放行。 李澄欣爆料,通過檢疫關卡後,隔離人士沒有任何辨識手帶或貼紙,也沒有工作人員追蹤跟進,接著過海關丶取行李都跟一般旅客無異。記者抵達出境大堂後,甚至還可以到銀行換錢丶在便利店買飲料,相信在美食廣場吃頓飯才走也沒有後果,全靠民眾自律,而檢疫人員先前也沒有說明必須在多少時間內抵達家居。 李澄欣還揭露,機場捷運進出站設置告示立牌,警告檢疫人士不得乘搭大眾交通工具,但記者未見職員要求乘客進站前出示護照或機票等文件,如何識別檢疫人士成疑。告示指檢疫人士須由親友載回或使用「防疫專車」,蔡政府在計程車站分流了一條檢疫人士專用的隊,除了乘客上車前須登記個人資料丶消毒雙手和行李外,和一般計程車並沒有區別。而根據蔡政府早前發布的訊息,防疫計程車駕駛經過防護訓練,但記者當日所見,司機是一般的計程車司機,除了佩戴口罩,未見有其他防疫措施。司機沿途小心翼翼向記者打探檢疫原因丶隔離規定丶從哪裡來丶有沒有病徵等,似乎不太瞭解居家檢疫細節。 李澄欣說,「防疫專車」跳錶計費,車資由乘客負責,下車前司機列印兩張收據,一張給客人,一張交給防疫部門證明乘客已到達居所。下車後記者未見司機消毒車廂,質疑「若乘客為隱形帶菌者,恐傳染司機及下批乘客」。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汽車進口商老闆提醒您:開車不開窗,是致命的!!! 開車前幾分鐘千萬要開窗 央視已曝光了,這個挺嚇人,一定要轉,總結一下就是開車前幾分鐘千萬要開窗,否則後果很嚴重…… 有車的兄弟姐妹注意啦:有越來越多鄉親死於癌症,在我們都還不清楚癌症是從哪兒來之際,有個實例顯示出許多癌症都是意外發生的。進入車內需要注意的致命細節,請您必須做出改變~ 許多人早上第一件事和晚上最後一件事都是待在汽車裡,但在車中這樣的致命細節會常常被人忽略。請盡可能地把這訊息傳給大家,希望還來得及做些改變。 致命細節——進入車內不要馬上打開空調,先打開車窗通風幾分鐘,才打開空調。原因如下: 根據研究,汽車的儀錶板。沙發。空氣濾清器會釋放“苯”,產生毒素而致癌。(致癌物質——花一點時間去觀察你的車裡的塑膠製品高溫時產生的氣味。 除了致癌之外,”苯“還會侵蝕我們的骨骼,造成貧血和降低白血球數量。長期曝露其中會導致白血病,大大增加罹癌的風險,也可能導致流產。 苯”每平方英尺的可接受水準為毫克。若停車在室內又窗戶緊閉,則產生400-800毫克的苯”。 若停在戶外大太陽下溫度超過 6 0 ℉ ( 15.5 ℃ ),“苯”就上升至2000-4000毫克,超出允許量的40倍! 人們只要進入車內而又車窗緊閉,將會無法避免快速連續地吸入過量的毒素。 “苯”是那種會影響您的腎臟和肝臟的毒素,更糟糕的是,您的身體想把這種有毒物質排擠出去是極度困難的。 所以朋友們,進入汽車之前,請把您的車窗打開[特別是每天第一次要用車利用先要暖車3~5分鐘的時間打開車窗],然後啟動行走前3分鐘儘量不要關窗,給點時間讓車內的空氣[毒氣]--致命的東西排出。 當您知道這個重要的常識後,一定要注意養成好習慣哦,並且請您馬上分享給您的家人和朋友!讓大家一起來避免錯誤操作帶來的疾病!
    1 人回報2 則回應9 年前
  •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新聞稿 高雄一例陽性個案為醫院工作者 高市府執行仁惠醫院清零專案 衛生局今日接獲一例陽性個案為為60多歲本國籍男性,為醫院行政人員,工作地於醫院,該案於5/8曾至萬華區活動,當日搭高鐵返回高雄,轉乘台鐵自強號至鳳山火車站,自行騎摩托車返家。5/9在家未外出。5/10出現喉嚨痛症狀,5/13至診所就醫返家。5/15-16在家未外出。5/17因仍有喉嚨痛症狀至醫院就醫,因有萬華地區活動史,醫院通報採檢,檢驗結果為陽性(CT:21),現隔離住院中。 經衛生局疫調分析,該個案自5/10發病後每日皆有到醫院上班,且足跡涉及醫院多個樓層,研判院內感染風險高,因此,高市府立即啟動「仁惠醫院清零專案」並邀集林孟志教授、林俊祐副院長、洪敏南等三位醫療及感染控制專家組成專家小組,與衛生局共同進行進行擴大疫調、採檢、清空、消毒等緊急防疫工作。今日晚間已將所有員工(55人)召回採檢並進行居家隔離,住院病人39人,預計安置採檢後送負壓隔離病房,該院於清空後將進行全面消毒,務必於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 市長陳其邁也指示,醫院為防疫之堡壘,務必於天亮前完成清零專案,確保住院病患安全及釐清醫療人員感染狀況為當務之急,市長也責請衛生局務必針對該院住院病患進行妥善的安置,55位工作人員在完成居家隔離(5/29)後再進行二次採檢,確認無感染風險後,再返院,預計該院最快6月上旬才可恢復重新啟用。 清零計畫接觸者匡列原則 第一圈:醫院工作人員55人、住院病患39人,總計採檢居隔94人,檢驗結果將於清晨出爐。 第二圈:5月7日迄今,有近期有進出醫院的外包廠商、家屬等,初步掌握43人,今晚通知採檢,檢驗結果出爐前不可外出。 第三圈:5月7日迄今,門診就醫民眾及家屬,明日通知採檢,檢驗結果出爐前不可外出。(全文完) 新聞聯絡人:潘炤穎簡任技正 電話:0919583843 發布日期:110.5.17
    7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很重要非常重要👍👍👍TIME(時代)雜誌講故事:#比恐怖電影更恐怖的美國疫情真實故事 ●波士頓一名美國女性發燒+咳嗽,一周就醫急診二次,可是醫師都說:「沒事兒~可能是肺炎!」然後打發她回家多休息就好!可是回家還是持續發燒不舒服…… ●第三次到急診終於醫師幫她驗了流感+新型冠狀病毒,然後……#一樣打發她回家! ●幾天後她收到醫院的通知,檢驗報告出爐了:她得了武漢肺炎,還有帳單 #美金三萬五千元(台幣一百萬)……😱😱😱 🇹🇼#如果這個故事發生在台灣會怎樣! ●你是一位剛從波士頓回國的台灣人,一回國馬上出現發燒+咳嗽,你一到急診門口,馬上被請到發燒站隔離區,接下來數位身穿兔寶寶隔離服的醫師護理師放射師出現,迅速在一小時做完全套抽血+採檢+X光 ●三小時內馬上一群人穿上兔寶寶裝,護送你到隔離病房住院接受治療,隔天出來報告確診武漢肺炎!住院期間繼續檢查和治療,並且防疫相關人員詢問你的接觸史,防疫單位馬上動員聯絡你身邊的親朋好友與接觸者來免費篩檢! ●住在隔離病房接受治療後,感覺比較舒服的你晚上打開隔離病房的電視,看到防疫指揮中心馬上跟全國人民報告今日的所有新增案例(包含你)~ ●住院期間每一位醫護人員不斷幫你加油打氣,每天都有數位身穿兔寶寶裝的醫護人員幫你做治療,一個月後你終於康復,醫護人員都恭喜你成功渡過危機~死裡逃生! ●剛從美國回來的你,擔心的準備了畢生積蓄到醫院櫃檯結帳時,櫃檯只跟你收了三千元,還退給你幾百元……你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台灣全民只要配合國家防疫政策 #就能獲得全世界萬中選一的VVVIP醫療 #多年醫護人員的血汗付出才有這些成果 #感謝每一位醫護防疫人員的無私奉獻
    1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