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10 個月前
愛喝1健康飲品慘了!中風機率飆2倍 研究曝「女性更危險」 | TVBS |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3/article/zNka3LD?utm_source=lineshare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1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確診過更危險! 研究揭新冠「重複感染」重症率增至3倍 | 中廣新聞網 |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NvjO9w1?utm_source=lineshare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不是果汁!醫揭「1健康飲品」害人飆血糖:很多人喝錯 | 三立新聞網 |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3/article/vXawNaj?utm_source=lineshare
    1 人回報1 則回應14 天前
  • 記憶力是走出來的: 每天走路20分鐘能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達20到35%。研究觀察,長者一週走路3次,每次每次達40分鐘,一年下來,腦部掌管認知記憶與情緒的海馬迴容量增加2%。 每天走20分鐘,就能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達35到50%,每天都走1千步,也有助降低血壓,如果一天能發一到兩小時走路,這可減少三分之一的中風機率。走路時,身體會製造多巴胺,讓你身體感到愉悅;同時也會降低壓力荷爾蒙可體松濃度, 快步走10分鐘,好心情可以延續兩小時。有走路習慣的人,患憂鬱症的機率也少了兩到三成。
    1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
  • 三高患者「頭頂」、「腳底」是保暖重點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提醒三高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及長者,除規律服藥、血壓監測、定期回診和飲食控制外,「保暖」是最基本的自我保護行為,適時增添衣服,外出要戴上帽子、口罩、手套及保暖衣物,確實做好保暖措施,以嚴防因低溫及溫差過大促發心血管疾病之發生。 林志明也表示,頭部戴個帽子、腳穿襪子,這二個部位是最重要的,年長者血管一下收縮一下放鬆,他們自己不覺得,但是因為年紀大,多多少少會有些血管的的阻塞,一縮一放之間,會容易使血流變少或變慢,容易有中風的可能性,所以建議戴帽子、口罩、腳穿襪子,圍巾也是要的,頸部保暖也是很重要。 注意長輩避免跌倒及適時補水 連續性低溫時,慢性疾病患者及65歲以上長輩應注意保暖,研究發現低溫引發的腦中風,最容易發生在曝露於低溫環境中的前2-3小時。面對冬季非常乾燥氣候,老年人可能因體內水分不足,使得血液黏稠度增加,容易導致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 另依據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臥室、客廳、浴室為室內跌傷前三危險地點。王英偉特別提醒家中長輩,這幾天在家除預防跌倒外,也要適時補充溫開水,暖身之餘亦可避免血液過度黏稠而增加腦中風機率。
    1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早安健康/林明慧整理編譯】如同眼睛為靈魂之窗,口腔可說是「軀體之窗」。透過觀察一個人的口腔,就能充分了解此人的健康狀況。雖然從小就被教導好好刷牙、保持口腔衛生乾淨,但大多數的人卻仍不了解口腔對人體的身體健康究竟有多麼重要。 牙齒疾病的問題十分普遍。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 國人蛀牙盛行率接近9成,罹患牙周病的比率甚至高達99.2%,居亞洲之冠。日本鶴見大學牙科病理學教授齋藤一郎進一步指出, 30歲以上的成人,至少有8成都有輕度或輕度以上的牙周病。美國統計更顯示, 在65歲的年齡層中,每3個人就有1個人牙齒全部掉光! 不僅吃東西不方便、外表不美觀外,萬病源於口,居住在口腔中的細菌及微生物還左右我們的健康。當有害的細菌及微生物藉由口腔內的傷口跑到血液,便會乘著血流運送到其他身體部位,引起感染發炎。近年來研究報告也發現, 口腔健康與心臟疾病、動脈硬化、關節炎、肺部感染、骨質疏鬆症、糖尿病以及懷孕風險等息息相關。 患有牙齦疾病的人發生心臟病的機率,比沒有牙齦疾病的人高出3倍。牙周病患者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多出2倍。此外, 有嚴重牙齦疾病的人,中風機率也高出2倍。美國心臟病學會(ACC)研究發表也指出, 缺牙會提高心臟病的風險,而且每缺1顆牙齒,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就會增加11%。 光是改善口腔問題,就能有效預防及治療許多慢性疾病。除了擁有良好的潔牙與飲食習慣外,國際公認健康營養知識一流權威、《油漱療法的奇蹟:清除齒科毒素與致命疾病》作者布魯斯.菲佛醫師於著作表示,真正有效的治療方法是源自印度阿育吠陀醫學的古老口腔清潔法-「油漱」。 什麼!用油漱口就能有這麼強大的治療功效?布魯斯.菲佛指出,其實沒有什麼神奇之處,只是利用非常簡單的生物知識原理而已。寄生在口中的微生物大多為單細胞所組成,這些細胞被脂質或脂肪膜包覆起來。脂質與水不相容,卻會與油同性相吸結合在一起,因此 當把油放進嘴裡時,就像一個強力磁鐵一樣,把藏身在牙齦裂縫、牙齒細孔和細管中的細菌吸取出來。如此一來,排除口內致病細菌,還你健康牙齒與清新口氣,身體也能專心自我療癒,抑止感染發炎,受損的組織得以修復,降低引發疾病的風險。 布魯斯.菲佛認為油漱的用油不拘,最典型的為葵花油與芝麻油,不過他偏好使用椰子油,比起任何一種植物油來的健康,且味道也較為清淡。日本抗老權威白澤卓二也指出, 椰子油中豐富的中鏈脂肪酸具有抗菌、消炎作用。實行油漱2~3天後牙齦出血的情況獲得改善,牙垢髒污也被油溶解帶出,牙齒變得亮白。而且 由於持續使用肌肉漱口,消除臉部鬆弛與皺紋,打造人人稱羨的V字小臉!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醫學辭典 每天喝水不到240ml 罹患機率較高 膀胱癌是泌尿道常見惡性腫瘤,已知危險因子包括吸菸、暴露於X光輻射、化學染料等,風險分別為一般人2倍、4倍與30倍;國外研究,每天喝1.5公升的水與喝水不到240毫升的人相較,十年後,喝水較少的組別罹患膀胱癌機率較高。 台灣一年新增超過3000例患者,男比女多,民國103年,男性新增2125人,女性新增973人。無痛性血尿是常見症狀,約九成患者有血尿現象,兩成五患者頻尿、急尿、容易出現發炎、局部腫痛或兩腳腫痛等症狀。 表淺性或低惡性膀胱癌的5年存活率可達八成五,若及早發現,可以外科手術進行切除,並接受一段時間的膀胱內灌洗治療,由於原位腫瘤常為多發病灶,因此須每三至六個月追蹤一次。高惡性膀胱癌的5年存活率僅三成,若腫瘤已蔓延,淋巴腺也須切除,必要時得切除整個膀胱,恐須使用尿袋。 資料來源╱台灣癌症基金會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表. 健康的植物性飲食模式對新冠肺炎有雙重 防護的效果 植物性飲食模式的益處 新冠肺炎的感染 哈佛醫學院和英 1. 健康植物性飲食積分最高的 國國王學院 新冠肺炎 一組新冠肺炎感染的風險 顯著地減少9~20%↓ 592,571位英美參 與者的前瞻群體 2. 住在高度貧困地區人們,不 研究 健康的飲食染疫的風險更 增加1.8倍↑ 2021/9 印度科學工業研 1. 素食者比葷食者染疫的風險 Insights from a Pan India Sero 究所 59.8% Epidemiological survey (Phenome-India Cohort) for SARS-CoV2. 10,427人大型血清 2. 這回朔性研究顯示了飲食習 eLife Sciences 2021;10:e66537 抗體的研究 doi:10.7554/eLife.66537 2021/4 二、新冠肺炎轉重症 哈佛醫學院和英 國國王學院 592,571位英美參 與者的前瞻群體 研究 2021/9 約翰霍普金斯大 學等歐美團隊 2,884位照顧新冠 肺炎患者的醫護 人員之個案與對 照組研究 2021/6 台北慈濟醫院 2022/4 509位染疫住院患 者 美國衛生研究院 國家過敏和傳染 病研究所病毒學 實驗室 倉鼠實驗 2021/6/17 德國弗萊堡大學 2021/10/9 108名新冠肺炎患 者、22名痊癒 者、46名對照者 的糞便和唾液樣 本。 慣和感染新冠肺炎之間有 顯著的關聯性 19: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健康植物性飲食積分最高的一 Diet quality and risk and severity of COVID 組染疫後變成重症的風險明顯 Gut 2021;70:2096-2104. doi:10.1136/gujnl 降低41%↓ 2021-325353 1. 素食的染疫者轉為中度和重 Plant-based diets, pescatarian diets and COVID-19 severity: a population-based case 症的風險明顯降低了73%↓ control study in six countries. BMJ Nurition, Prevention & health 2021;4:e000272. doi:10.1136/bmjnph 2021-000272 採取高蛋白或低碳水化合物 2. 飲食的染疫者,轉為中度 和重症的機率則是以植物 為主飲食者的3.86倍↑ 原文出處 Diet quality and risk and severity of COVID 19: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Gut 2021;70:2096-2104. doi:10.1136/gutjnl 2021-325353 relation to vegetarian and non-vegetarian diets: 1. 茹素長者(≥65歲)染疫的 COVID-19 illness severity in the elderly in 症狀嚴重度顯著比葷食長 者少 a single-center experience. Front Nutr., 2022/4/29 doi.org/10.3389/fnut.2022.837458 2. 葷食長者染疫發生極度嚴重 的風險是素食長者的5.4倍↑ Western diet increases COVID-19 disease 高動物脂肪和高糖的西方飲食 餵給幼倉鼠10~12週,然後感 染新冠肺炎,結果發現明顯增 加細胞激素IL-6 & IL-10導致病 情加重:體重減輕、肺部病變 增加(滲出液、血管炎、出 血、纖維蛋白和水腫)、病毒 清除延遲、病毒脫落時間延長 以及肺功能恢復延遲 3.穩定的腸道細菌組成有助於 新冠肺炎良好的病程進展 severity in the Syrian hamster. 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1. 6.17.448814v1 Associated with the Onset of Complications 1.腸道和口腔微生物群的改變Gut Bacterial Dysbiosis and Instability is 取決於新冠肺炎併發症的多少 和類型,以及疾病的嚴重程度 and Mortality in COVID-19. https://doi.org/10.1101/2021.10.08.463613 2.個別併發症的發生與低危險 細菌(例如普氏冀桿菌)和高 危險細菌(例如擬桿菌屬)相 關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早安健康 哈佛研究:每天喝這種牛奶,巴金森氏症機率高3成 2017-07-02 日文編譯/陳建甫 Line Share LINE Join 363.6 K收藏17 哈佛研究:每天喝這種牛奶,巴金森氏症機率高3成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已故世界拳王阿里在生前飽受巴金森氏症所苦,而這項與腦中風、老年失智症並稱為「老年人三大腦病」的健康疾病,據流行病學推估,在台灣的高齡病患可能逾三萬人。排除遺傳因素而導致的早發型病例來看,病患多發病於55歲以後,隨著年紀越高,盛行率也跟著提高。部分研究者認為食物中的農藥殘留可能是影響民眾罹病的關鍵因素外,也有一部分則認為其發病的成因與腸道菌叢健全度有關。 天天喝低脂牛奶 罹患巴金森機率增39% 根據哈佛大學公衛學院在今年6月7日於美國神經學學會期刊《Neurology》中發表的一份大規模健檢報告研究,發現了每日攝取3份以上牛奶、起司、冰淇淋等乳製品的民眾,其罹患巴金森氏症的機率比每日攝取1份以下者高出了34%;另一方面,每周攝取至少7份脫脂或低脂牛奶者,其罹病的比例也比每周攝取1份以下者高出了39%。 研究團隊表示,這項研究分析了美國近25年內的「護理師及醫療從業人員」的健檢資料,其中雖然也包含了遺傳性的早發型巴金森氏症患者,但是仍在一定程度上能夠證明這項神經退化疾病與飲用牛奶的習慣確實有關。 腸道菌叢是關鍵 主導研究的凱薩琳‧休斯提到,近年來因為防止肥胖及飽和脂肪酸所給人的不良印象,低脂乳製品的市場正在逐日壯大,然而本次研究中卻也發現了攝取大量低脂牛奶,反而會讓生病機率也跟著增加。她認為這與低脂牛奶對腸道細菌的影響具有高度關聯,但是也坦言,本次的研究仍需要進一步的分析。 而根據2016年加州理工學院公布的資料,發現75%的巴金森氏症患者確實有腸道問題,其中最常見的症狀就是便秘。該研究提到,腸道菌群的組成變化或者腸道細菌本身的變化,都可能促使身體的運動機能惡化,而運動機能惡化也是巴金森氏症的主要症狀。 長庚醫院腸胃科主治醫師宋昌穆表示,長期的便秘會使腸道菌相逐漸走向發炎狀態,產生出來的發炎性細胞激素就會透過神經傳達至大腦,經年累月後就會誘發巴金森氏症。 因此凱薩琳‧休斯也建議民眾,若是想要飲用牛奶,也盡量選擇乳脂肪含量正常的一般鮮乳,養好腸道才是長久維持健康的必勝之道。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Toggle navigation 分享 全球每年約70萬人死於胃癌!這「4種早餐」讓胃癌發生機率暴增!請轉給身邊的親朋好友看! Roy May 25, 2020 健康飲食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重視早餐, 再忙都會記得吃早餐。 不過,如果吃早餐的方式不正確的話, 還是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影響的。 尤其是以下分享給各位的4種食物, 千萬不能在早上的時候當早餐吃, 不但無法讓身體更加健康, 反而還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提高罹胃癌的機率,真是太可怕了! 胃癌在全世界范圍內是發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 每年新增約90萬胃癌患者,並且有70萬人死於胃癌。 胃癌的發病率,會隨著年紀的增加而升高。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小心胃癌來襲, 早餐千萬不要吃這4種食物,極易導致胃癌。 1、茶葉蛋 很多早餐店的茶葉蛋,在煮的過程中會產生一種金屬,攝入人體後引發慢性中毒,多吃了還會造成缺鐵性貧血。還會誘發胃癌! 2、無花果 無花果不僅是水果,吃起來口感好,但是不能因為早晨是不能吃食用無花果的。而且如果一次吃太多很容易引起頭暈、噁心等中毒症狀! 3、烤紅薯 馬路邊經常會有一些賣烤紅薯的,有些上班族在路過的時候,就喜歡買一兩個作為早餐,大家都覺得烤紅薯吃起來香香甜甜的,非常好吃。但是紅薯並不合適在早晨吃,因為早晨吃烤紅薯會造成我們的胃裡出現反酸和燒心的反應。 4、香蕉 它也被譽為水果中的清道夫,除此之外,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人體達到加強腸道蠕動的效果,也是一種減肥效果非常不錯的食物,不過早上空腹的時候就別吃了,因為香蕉含有大量的鎂,攝入人體後會影響到正常的心臟功能,出現胃酸,加重胃癌發生幾率。 這四種食物 別在早上吃了!! 不僅無法發揮營養價值, 更會誘發我們得到胃癌! 太可怕了! 請你一定要轉發給身邊的親朋好友看啊! 你可能有興趣 原來最補腦的不是花生,而是這5種食物,50歲以上老人常吃提高記憶力,預防老年癡呆 一直把葡萄乾當零食吃,現在才知道,原來我的病都是因為它才悄悄改善的 五塊錢煮一鍋,勝燕窩、溶血栓、降三高,醫生搶著吃。 PR 睡前吃這個,2個月爆減18公斤!范冰冰都在瘋的日本懶人瘦身術! 這5種瓜是排尿酸高手,尿酸高的人要多吃,加速尿酸排洩,痛風不來找 PR 痔瘡不用刀割!2個「祛痔神方」,幫你趕跑肉球! PR 每天一餐吃「這個」配水,輕鬆狠瘦10公斤! PR 用蜂王乳保養一個月,竟然看起來像別人! 50-60歲是人體急速衰老期!這2種水果一定要多吃,現在剛好是旺季,快多買一些吧... 一捏女人「這部位」就會變很美,爽到不行...記住越熟練越好,不信今晚就請老公幫你... 香蕉早上吃好,還是晚上吃好?養生專家:教你吃香蕉的正確時間,很多人吃錯了!一定要... 每天空腹喝一杯,幫你排出體內黑臭的陳年宿便,給你的腸道洗洗澡 PR 常喝這個,體內濕氣沒了,濕疹、水腫消了,可惜很少有人知道! PR 2個月瘦40公斤!睡前空腹吃.. Recommended by MicroAd 推薦文章 健康飲食 這輩子想活得好,你一定要知道的11種超級食物~快分享,讓兒子女兒都知道~ 健康話題 5歲女童罹患肝癌!台大醫生警告:這9種零食,別再給孩子亂吃!快分享給長輩知道 健康話題 各位女性有福了!三種方法幫助你減少月經的血流量跟時間! 還不快點轉發更多女性朋友! 健康生活 刷牙前只要多一個小方法,牙黃、口臭全消失,真的不用花錢去洗牙!快傳給親朋好友看! 健康飲食 老中醫提醒:「3種水果」對身體有害無益,最後一種千萬別吃,看完趕緊分享出去! 健康話題 小心!腳上出現「這東西」是得了心臟病!超多人沒發現,快檢查一下自己的腳!不然就來不及了!一定要轉給親友知道! 健康塑身 每天揉兩次堅持一個月,血壓低了贅肉沒了,再也沒便秘過!記得告訴親朋好友! 健康飲食 「火龍果」雖營養豐富,是養顏排毒聖品,但吃火龍果有「5大禁忌」,尤其女生不可不知! 健康話題 提高肝功能並不難!送你4個「錦囊」 肝臟一天比一天健康~快分享給兒子女兒吧~ 健康飲食 巧克力超罪惡!營養師曝超商「地獄冰品排行」第一名網崩潰:直接被秒殺 健康生活 胃癌總是來的悄無聲息,出現「4警訊」時一定要送醫,快跟家人說 健康飲食 芒果雖然好吃,但禁忌超級多!千萬不能跟「這些東西吃一起吃」,特定族群再愛也要忌口! 健康生活 隔夜菜會致癌、飯後喝酸奶促消化 6個飲食誤區,誤導了太多人!快分享給家人吧~ 健康話題 睡前有「7個養生禁忌」,都做到的人馬上就能入睡!現在知道還不遲,快分享! 健康塑身 怎麼減都瘦不了?女人想要「全身都瘦」一定要堅持做「10個動作」絕對輕鬆減肥,非常有用快分享! 健康話題 總是感覺嗓子裡有痰、咳又咳不出?中醫教你幾招,輕鬆解決喉嚨粘稠物! 健康話題 身體出現這些「症狀」,居然都是「缺水」發出的警訊!難怪有些人一輩子都「瘦」不下來! 健康飲食 這「5種食物」中藏有大量“脫髮劑”,喜歡吃的人不在少數,再吃就小心成“禿頭”,不想變禿就快分享! 健康生活 中醫提醒:如果能做對這「5件事」,你就是養生健康達人!你一定要知道,看完分享出去! 健康話題 「從患癌到腫瘤消失」!抗癌成功他總結出四個感悟,很值得看的經驗分享!一定要給親友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黑色巧克力 每天吃適量的黑巧克力(約28克)已被證實可以改善許多常見的慢性健康問題,黑巧克力含有益健康的天然抗氧化劑成分(如黃酮類、多酚類和黃烷醇類),還被證實可降低心臟病(Heart disease)風險和促進大腦的健康。 黑巧克力 (Dark Chocolate)、 牛奶巧克力 (Milk Chocolate)、 白巧克力 (White Chocolate) 巧克力是由烘焙過的可可豆製作出來的產品,如果是由未經烘焙的可可豆做的,就稱為生巧克力(Raw Chocolate)。黑巧克力指的是,可可成分至少含70%以上且低糖的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則是除了可可外,還加入高溫殺菌過後的牛奶和大量的糖。白巧克力則跟可可一點關係也沒有了,它是由牛奶和糖混合製成的。 1. 抗氧化力強含多酚 實驗證實,未經加工的可可豆具有明顯消除自由基的功效,黑巧克力裡的可可含有最高含量的多酚和類黃酮,甚至比葡萄酒和茶還多。另有研究表明,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性、多酚和黃烷醇,跟蔓越莓、藍莓、巴西莓、石榴等超級水果可相提並論。 2. 營養滿滿含鐵鎂銅錳 質量高的黑巧克力,含有適量的可溶性纖維和礦物質,每100克含70~85%可可的黑巧克力有11克的纖維,另可提供每日建議營養素攝取量中67%的鐵質、58%的鎂、89%銅和98%的錳等。但也別因此而吃過量,因為它的熱量和糖分不可小覷。 3. 保護皮膚減少日曬傷害 黑巧克力中的黃酮醇,可保護肌膚減少陽光的傷害。最低致紅劑量(Minimal Erythemal Dose)是曝曬24小時內,造成皮膚發紅所需的最小UVB輻射量。在一項針對30人的研究中,服用高濃度黃烷醇的黑巧克力12週後,最小致紅劑量增加了1倍以上,表示防止皮膚曬紅的能力上升了1倍。所以下次去海灘度假前,不妨在前幾周或幾個月內就開始吃些黑巧克力。 4. 降低心臟病風險 黑巧克力裡的黃烷醇,可降低血栓和中風(Stroke)的風險。某項針對470名年長男性的研究中,發現可可在15年內,降低受試者們平均50%心臟病死亡風險。另有研究表示,每週吃2次或更多次黑巧克力,可降低冠狀動脈鈣化32%的風險,吃超過5次,可降低57%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5. 改善大腦功能減少中風 研究指出,可可能增進大腦的血流量,減少發生癡呆和中風的機率。此外,還可明顯改善年長的精神障礙患者的認知功能,改善言語流暢度。 6. 降血壓改善血液流動 許多對照研究表明,可可和黑巧克力都可幫助改善血液流動和降低血壓。黑巧克力中的黃烷醇,可刺激血管內產生一氧化氮,幫助向動脈發送信號使血管放鬆,降低血液流動的阻力,進而降低血壓。相反的,沒有黃酮類化合物的白巧克力,則無益健康。 7. 提升好的膽固醇 可可豆中的可可脂是天然脂肪,雖然含很高的飽和脂肪酸,但不會影響血液中的膽固醇水準,研究發現還能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好的膽固醇),並降低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的氧化作用。研究發現,吃7天黑巧克力可降低6%的壞膽固醇,提升9%的好膽固醇。 從今天起,不妨在晚餐後享用1~2小塊黑巧克力。強烈建議選擇有機、低糖、可可含量70%以上的黑巧克力! .....摘自網路
    2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