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5 年前
體內缺這個,染新冠肺炎機率高!江坤俊:1種營養素 有效降低免疫風暴|健康2.0
https://health.tvbs.com.tw/nutrition/326870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2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能抗氧化又消炎!美國找出降低感染新冠肺炎機率的飲料 中廣新聞網 更新於 54分鐘前 • 發布於 1小時前 能抗氧化又消炎!美國找出降低感染新冠肺炎機率的飲料 美國西北大學最新研究證實,每天適量飲用咖啡可有效降低10%感染新冠肺炎機率,吃蔬菜也能降低染疫風險;反之,食用培根、香腸等加工肉類則會增加感染風險,喝茶與吃水果對於抗疫沒有明顯影響。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在「營養期刊」。 這項由西北大學主持的研究,分析4萬名英國成年人的基礎飲食內容,包括:咖啡、茶類、魚、加工肉品、紅肉、水果及蔬菜的每天攝取量,結果證實咖啡含有促進健康的植物化學物質,能增強免疫系統、預防病毒,每天喝2到3杯咖啡可將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降低約10分之1,就算對象是已經接觸過病毒者,相關數據仍獲得支持。 廣告(請繼續閱讀本文) 研究指出,咖啡含有抗氧化和消炎作用,特別是對老年人,喝咖啡還能降低罹患肺炎風險。研究小組指出,咖啡對新冠肺炎免疫保護作用絕對是可信的,值得進一步研究。 查看原始文章
    3 人回報2 則回應5 年前
  • 《風傳媒》有效抑制新冠肺炎!江坤俊醫師證實:缺乏這營養素染疫機率會大幅上升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3402704
    2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一定要看 一定要吃 很重要 現任敏盛醫院副院長、乳房外科醫師江坤俊18日於個人臉書發文指出, 若缺乏維生素D確診的機率會上升,預後情形也會較差,證實維生素D與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有一定程度的關聯 江坤俊醫師的貼文中表示,人們已在疫情下迎來第二個新年,經過一年的抗疫戰後,如今醫界已摸索出規律,「有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缺乏維生素D得到COVID-19的機率會上升,預後也會比較差」, 呼籲大眾要補充適量維生素D, 「維生素D和呼吸道黏膜的功能息息相關,又可以調節免疫力,所以對COVID-19和流感的發生率會有抑制的效果」。 江坤俊也說,「另外COVID-19的患者,會產生嚴重併發症的,有一部分和免疫風暴有關, 適量的維生素D可以降低免疫風暴的發生」,強調維生素D的重要性。 江坤俊的說法並非無憑無據,川普確診後許多外媒報導提及,川普的藥單內就含有維生素D, 但江坤俊也提醒,「我不想神化維生素D,它也只不過是個營養素,和我一樣普通」。 除了叮嚀大眾維生素D的重要性之外,最後,江坤俊更以醫療人員的專業身份溫馨喊話,「請大家堅守自己的岡位,風雨終將過去,平靜一定會來」、「我相信醫護人員,沒有人會逃離自己的戰場」,在春節即將到來的此刻給大眾服了一劑定心丸。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幹細胞能治新冠肺炎!細胞專家:免疫調節能力避免要命「免疫風暴」 | 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archives/70042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最新新聞重點 : ❶ 新冠肺炎痊癒者中,近三分之一會在五個月內再度就醫,八分之一會在五個月內死亡。 ❷ 新冠重症患者痊癒後,其中許多人出現心臟問題、糖尿病和慢性肝腎問題。 #林侑融醫師建議 : 由於急性新冠肺炎感染會導致大量的發炎與可能致命的免疫風暴;新冠病毒會在亞健康族群與慢性病患者體內誘發一連串免疫發炎反應的骨牌效應。 在體內發炎與氧化壓力越嚴重的人,病毒越容易發生突變。 因此,我建議大家平常就要監控自己是否有發炎性的體質(像是過敏、肥胖、自體免疫性疾病、風濕免疫疾病、三高慢性病、反覆慢性感染、癌症重症或是癌後、抽煙、飲酒、熬夜、睡眠障礙) 或是透過 #檢測發炎指數 來發現或是監控體內潛伏的發炎,一旦發現有慢性發炎的話則建議趕快調整體質, 找出發炎因子,降低體內發炎,並要趕快提升體內的抗發炎防護網 (這就像是在金融風暴時,平常存錢存的夠的人,比較能承受股災所帶來的財務壓力一樣),就算是有一天真的不幸感染到,也才能縮短復原期間和降低復原後的後遺症。 林侑融 美國自然醫學醫師 👩‍⚕️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美國研究 🇺🇸 【植物性飲食降低73%新冠肺炎轉為重症的風險】 美國知名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所領導團隊在2021年6月《英國醫學期刊營養、預防與健康》發表研究論文 該研究在歐美6個國家(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美國)針對照顧新冠肺炎病患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近3,000名,進行 新冠肺炎 的個案與對照組研究,結果發現: ✴️採取植物性飲食的患者轉為新冠肺炎重症的風險降低約73%,有助於保護醫療人員與民眾 🦠相反面地,採取高蛋白或低碳飲食的患者,轉為重症的機率則是植物性飲食者的3.86倍 這是因為大量攝取蔬菜與水果,而這些食物富含 維生素 、 植物營養素 與 礦物質 等,使得免疫系統能力得以提升,可協助人們在不幸染疫時避免病況加重為重症 英文出處https://nutrition.bmj.com/content/early/2021/05/18/bmjnph-2021-000272 資料來源:中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Vtz8Wcq2U ㊗️平安健康 英國牛津大學 陳惟華博士醫師
    35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救命飲食》蔬食有益健康,降低73%新冠重症風險 新冠肺炎疫情襲捲全球,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領導的團隊,這個月在《英國醫學期刊營養、預防與健康》發表研究成果,對象是歐美六個國家、近三千名,照顧新冠肺炎病患的一線醫護,分析他們的日常飲食習慣,結果發現植物性飲食者,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後,惡化成重症的機率,大大降低超過七成。2021/06/12 https://youtu.be/PdzbD7qKF-Q
    24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印度研究:素食者和O型血人染新冠肺炎機率較低 中央社新德里18日專電 2021-01-18 10:44 印度科學及工業研究委員會今天公布一份最新調查研究報告發現,素食者和O型血的人血清抗體陽性率較低,代表他們比較不容易感染新冠肺炎。 綜合新德里電視台(NDTV)和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印度科學及工業研究委員會(Council of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CSIR)基因與綜合生物研究所(Institute of Genomics and Integrative Biology,IGIB)近期在自願前提下,對CSIR旗下在全印度近40個研究機構的1萬427名工作人員與家人抽血,調查受測者體內否存在SARS-CoV-2抗體。 在抽血檢測後,1萬427名受測者中,有1058人(占10.14%)具有SARS-CoV-2抗體,這代表這些人曾感染過新冠肺炎。 這項調查還讓受測者填寫血型、職業、吸菸和是否酗酒、飲食偏好、病史及使用交通方式等資料,研究團隊把這些資料用於評估可能的危險因素。 調查發現,素食者和使用私人交通工具、低暴露職業者的血清抗體陽性率比較低,代表這些人比較不容易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 調查還發現,血型是O型的人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較小,其次是A型血的人;血型是B和AB型的人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較高。 這份調查研究論文共同撰稿人之一的基因與綜合生物研究所資深科學家森古塔(Shantanu Sengupta)說,這是首次在印度進行這樣的研究。
    28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這篇防疫營養素和您們分享,文章中提到的營養素可以ㄧ併配合使用: (emoji)維生素D-2000-4000IU/天 白宮防疫大將佛奇博士:維生素C、D增強免疫力 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白宮防疫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公開說,他會吃維生素D和C,為了避免感染新冠肺炎,他會補充維生素 D,以增強免疫力,同時還會加上維生素C,因為C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讓免疫保護力更全面。維他命D有益人體對抗呼吸道感染。《PLOS 照One》最近刊登的研究指出,如果新冠肺炎病患攝取足量的維生素D,就能降低病情惡化的機率。美國川普總統治療新冠肺炎時,處方藥單就包括維生素D。維生素D除了幫助人體對鈣質的吸收,以強化骨質、減少骨折,同時還能抗發炎,增強身體免疫細胞功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許多研究發現,人體缺乏維他命D,將會增加呼吸道疾病的感染機率,包括肺炎、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以及病毒或細菌性感染疾病,連帶影響肺部功能。澳洲研究皮膚癌的學者尼爾(Dr Rachel Neale)近期也曾提出,假使維生素D不足,感染新冠肺炎後可能病況危急:「因為維生素D對免疫系統來說非常重要。」2019年尼爾就曾提出,體內維生素D濃度低的人,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的風險近乎是維生素D濃度高的人的2倍。維生素D不足則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自體免疫疾病、骨質疏鬆和失智風險。另外,長期不明原因的疼痛、失眠、憂鬱症、慢性疲勞、腸胃不適、偏頭痛也都被認為和缺乏維生素D有關。 D3要跟維生素A或含植物性雌激素的營養素搭配。有加乘作用 。可以抗憂鬱 、抗甲低或甲抗 、乳房纖維囊腫 、乳癌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慢性疼痛及停經後的頭痛、骨質疏鬆症 ,增加呯吸道免疫力、抗COVID-19 等等,記得營養素多重搭配。 (emoji)鳳梨酵素-1000-1500毫克/天 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鳳梨酵素有消腫的功能之外,在美國實驗室更發現,它藉由破壞新型冠狀病毒,去接合這個細胞上的ACE2受體,來減少細胞的被感染,它的整個被感染的病毒量,可以下降100倍,可以繼續進行,動物研究甚至人體試驗,那或許未來再隔一兩年後,大家會聽到說鳳梨酵素,怎麼變成一個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一個好藥,也是很有可能的一件事情,最多的部分,是它的莖而不是果實,多吃鳳梨可能有幫忙,但是可能幫忙也有限。」 (emoji)有單寧酸的營養素-200毫克/天 《美國癌症研究雜誌 (American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由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的團隊首次發現單寧酸會雙重抑制新冠病毒進入體內的關鍵蛋白酶和跨膜蛋白酶絲氨酸 2,能有助於抑制病毒活性-從SARS時代就開始有利用單寧酸來對抗SARS病毒,單寧酸對抑制冠狀病毒複製有一石二鳥的效果: 1單寧酸能夠抑制冠狀病毒的蛋白酶,而蛋白酶是病毒進行複製時必需的酵素,功能性試驗也發現單寧酸會抑制病毒進入細胞。 2單寧酸能夠抑制人類細胞表面的TMPRSS2,當人類被冠狀病毒感染的時候,病毒會識別人類細胞表面上的這個酵素。雖然在實驗上發現單寧酸可以有效抗病毒,有望成為未來治療新冠肺炎藥物的一線曙光,但實際上很難從天然食物攝取達到有效劑量,洪明奇在某次受訪中提到,「若要從葡萄酒中得到有效劑量的單寧酸,大概需要喝一升」,但是在得到足夠的單寧酸之前,過多的酒精會所帶來的傷害遠遠超乎單寧酸帶來的益處,包含導致脂肪肝、損害腦部及消化系統,並提高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風險等。 (emoji)含單寧酸營養成分,包括莓果類、 葡萄籽萃取、紅酒萃取物、專利綠茶萃取物(GreenSelect™ Phytosome™ Complex**)、植化素等能抑制病毒複製,不讓病毒附著肺部細胞。另外,礦物質「鋅」(美國前總統 川普 得到COVID-19治療時補充的礦物質)也對COVID-19有所幫助,礦物質「硒」可以抑制病毒,如搭配抗氧化營養素可以增加營養素的效用。 (emoji)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營養免疫學教授Philip C. Calder博士指出,鋅具有某些特定的抗病毒作用,有助提升免疫系統和控制炎症。另外,硒和維生素D的數據也已發布。Calder博士建議大家應確保從飲食中攝入足夠的營養素,或者如果仍舊有所擔心,可以服用多種營養素補充劑。 (emoji)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專家劉博仁醫師分享,微量元素鋅、硒和維生素D3,可以增強身體對新冠病毒的抵抗力、降低發炎反應。 (emoji)碧容健成分-一般保養100-200毫克,如果有疾病症狀需200毫克以上。 碧容健® (pic-noj-en-all)是法國濱海松樹樹皮萃提取物,一種高品質物質,是純天然抗氧化劑與強效抗氧化劑的獨特結合 –可增加血氧量,並提高呼吸能力。 多種莓類(藍莓補眼維生素、增加記憶力抗老呆)、白藜蘆醇、巴西莓(綠茶/莓類)-富含莓類單寧酸。 (emoji)維生素ACE-100毫克 維生素A保護氣管黏膜第一線,保護眼角膜,維生素A C E 都可以提高免疫跟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emoji)與其他酵母菌 β 葡聚糖不同,Wellmune® 是唯一通過臨床證實的配料成分- 減緩上呼吸道感染和提高免疫系統,減緩精神緊張的上呼吸道症狀並改善情緒狀況 (emoji)優質蛋白(乳清蛋白生物利用率高2小時就吸收,母奶中有)是白血球跟免疫細胞的組成元素,抗疫需要優質蛋白修復細胞。 (emoji)輔酶Q10: 是人體天然產生的有益維生素樣化合物。 它用於生長細胞,保護細胞免受損害並產生能量。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其產量會下降,因此建議將其作為補充食品。 它可用作抗氧化劑並保護免疫系統。 還可以減少導致皮膚損傷、腦部和肺部疾病的氧化以及減緩哮喘和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情況。 (emoji)魚油黑種草籽油: Berger早在2020年發表的研究證實,每天2公克EPA可以降低新冠染疫者的有症狀日數,Zapata去年發表的研究也證實,新冠肺炎愈嚴重症者血中Omega 3 愈低。自60年代中期以來,已有1,000多項臨床研究,最新研究證明,真菌和黴菌無法在黑種草油中存活。 實驗證實,標準化為3%百里醌的ThymoQuin™相較於其它百里醌含量較低的黑種草籽油產品,有更好的發炎抑制效果。 (https://www.trinutra.com/thymoquin/thymoquinproduct-research) 百里醌具有很強的抗癌活性、黑種草籽萃取物有助於高血壓的控制、有很強的免疫調節功能,及抗發炎的活性、黑種草籽萃取物可抑制多種細菌的生長。 (emoji)蘆薈汁: Ultimate Aloe蘆薈汁含有超過200種營養,當中包括維持良好營養所需的酵素、維他命和必要礦物質。研究顯示,口服蘆薈促進正常消化,並支援健康免疫系統。 Ultimate Aloe蘆薈汁具有IASC(國際蘆薈科學協會)認證證明產品蘆薈含量和純度達到標準。 Ultimate Aloe蘆薈汁含有的蘆薈根據衛生生產規範收成及處理,採用特定時間及溫度指引。這可保留蘆薈的天然特性,讓你得到產品的所有益處。獨立大學實驗室確 認,Ultimate Aloe蘆薈汁不含蘆薈素及其他蒽醌(蘆薈素:1 ppm或以下)等不需要的成份。 Ultimate Aloe蘆薈汁的質量經化學及物理分析,並經試管化驗以監察生物活性。Ultimate Aloe蘆薈汁含有的聚合物是蘆薈膠的三倍,而所含有效成份比口服達到最大益處所需份量多出50%。 (emoji)薑黃素: • 促進核因子活化B細胞κ輕鏈增強子的正常活性 • 支援肝臟正常排毒功能 • 支援整體的肝臟健康 • 促進不良細胞的自然凋亡 • 促進正常的細胞循環活動 • 有助維持整體細胞完整 • 促進正常的細胞再生 • 有助維持健康的穀胱甘肽水平 • 支援正常的穀胱甘肽合成 • 促進正常排毒酵素的生成 • 隨年齡增長,有助維持神經系統與認知健康 • 促進正常的免疫細胞與大腦(神經細胞)之間的相互 作用,以維持認知健康 • 保護神經細胞免受自由基侵害 • 強效的抗氧化物,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的侵害 • 強健免疫系統 (emoji)注射疫苗-益生菌可增加疫苗效果,肝臟腸道排毒營養素(朝鮮薊、綠茶萃取、酵素、抗氧化劑、植化素),皆可以幫助代謝疫苗副作用。 (emoji)(emoji)資料來源轉述自 前榮總、振興內科主治醫生 王志靈醫師
    5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真的嗎?非常重要的信息!!! 所有接种过疫苗的人都必须阅读!!! 许多接种疫苗的人也感染了新冠肺炎而死亡,其中包括中老年人。 死者是在接种疫苗后的一个半月内被感染。 我们知道接种疫苗后,我们的免疫力比以前更低。 因此,感染新冠肺炎的机会更高。 然而,大部分人都缺乏这方面的知识。 接种疫苗后,他们以为不需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他们会去市场到处走动等等……结果,这些人不幸的染疫了! 也有一些人知道接种疫苗后免疫力会降低。 然而,他们误解了低免疫力期的期限,有的人认为只是短短的一周。 正是这种误解导致他们早逝。 钟南山曾经说过,我们接种疫苗后,最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三个月后才是最安全的。 希望报纸和所有社交媒体都能广泛传播这关乎人命的信息。 希望在所有疫苗接种中心不停地广播这个信息,让每个人都能知道这个信息, 否则,已接种疫苗的人因忽视防疫而感染新冠肺炎。更可怕的是,接种过疫苗的人认为他们对新冠肺炎已经免疫,并在出现症状时推迟就医。 结果,病毒会传播给与他密切接触的人。 由于接种疫苗的人也会被感染,甚至死亡,难免会有很多人对疫苗可能失去信任,或者抱怨某个品牌的疫苗不好。 也会引起人们考虑要不要接种? 最终,所有这些问题的出现都是由于接种后免疫力的下降。 然而,如果没有向人们告知有关疫苗接种后免疫力下降的正确信息,不幸的结果将不可避免。
    2 人回報2 則回應5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