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這個錄音室蔡碧如的分享,我很認真的聽了2次,覺得非常實用,給大家參考
1.戴口罩、勤洗手、少到公共場所及人多的地方
2常用溫水漱口、多喝溫開水,15-30分鐘喝一次水,保持喉嚨濕潤.
3.洗澡時用溫熱水
4.用優質蛋白質食物、水煮蛋、白豆腐、白豆漿、新鮮蔬菜及水果
5.充足的睡眠,睡飽、睡醒時眼睛不會澀,
6.適當的運動
7.曬太陽,強化免疫功能
8.每天要開門窗至少2小時,保持通風
9.保持平穩的情緒

現有回應

  • Lin標記此篇為:❌ 含有不實訊息

    理由

    蔡壁如服務處已出面澄清並沒有發表過相關錄音。

    「多喝水、保持喉嚨濕潤」,此說法沒有科學根據,補充水分不是為了防疫。
    洗溫熱水沒有用,病毒的確不耐熱,活性在高溫環境下比較差,但這是用於環境消毒,並不是治療人體的方針,且人體不可能長期處在高溫環境中。

    出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69
    3 年前
    20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2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1、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少群聚 2、常用溫水漱口,每15-30分鐘喝水保持喉嚨濕潤;病毒進入胃酸後會被消滅,若喉嚨是乾的,容易進入肺部 3、洗熱水澡,病毒不耐熱 4、食用優質蛋白質食物(白煮蛋、白豆腐、白豆漿)及新鮮蔬果(因含植化素) 5、充足睡眠(依照年齡會有所不同)睡醒時眼睛不澀就為充足睡眠 6、適當的運動 7、常曬太陽(維他命D) 8、每日應開窗通風2小時(保持空氣流通) 9、保持良好情緒(不要生氣,抗體會下降)
    1 人回報2 則回應3 年前
  • 很重要! 一定要聽完! 蔡碧如的分享,我覺得非常實用,給大家參考。 因為我知道很多人很忙沒有時間慢慢聽,所以我把蔡碧如"語音"重點整理~~ 1.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 2.常用溫水漱口,15-30分喝水及吞口水,保持喉嚨濕潤,食道的病毒進入胃,胃酸會殺死病毒. 3.洗熱水澡,病毒怕熱(日本研究). 4.多吃優質蛋白質(每天吃一個白煮蛋,再吃豆漿/豆腐)及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增加抵抗力. 5.睡眼要充足(睡飽時,醒來眼睛是舒服的,不會酸澀). 6.適當運動,不要太過激烈. 7.曬太陽,加強維他命D 8.全天開冷氣的地方.需要通風二小時 9.保持心情平穩,不要大悲大怒
    2 人回報2 則回應3 年前
  • ⚠️蔡壁如語音檔 重點整理~ 1、戴口罩勤洗手少出入公共場所人多的地方 2、用溫水漱口 保持喉嚨濕潤 15~30分鐘喝水一次 利用吞口水將喉頭處的病毒吞入 3、用溫熱水洗澡可殺死病毒,不要洗冷水 4、食用優質蛋白質食物:白煮蛋、白豆腐、豆漿、新鮮的蔬果,植化素有強抗氧化作用增強免疫力 5、充足睡眠:睡醒時眼睛不會澀澀的、睜開眼睛是舒服的感覺 6、適當的運動 不要過度勞動使自身疲勞 7、曬曬太陽吸收維生素D 8、使用冷氣特別留意:注意通風打開門窗對流可使病毒不見 9、保持平穩的情緒 ⚠️若能做到以上九點可以確保您安然度過這次冠狀病毒的風暴 ❤️祝大家平安喜樂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蔡碧如分享 1. 戴口罩 勤洗手 2. 30分鐘喝一次溫水,保持喉嚨濕潤(很重要) 3. 熱水洗澡(日本實驗) 4. 攝取優質蛋白質(白煮蛋、白豆腐、豆漿) 每天吃新鮮蔬菜水果 5. 充足的睡眠,睡飽 6. 適當運動30分鐘 7. 曬太陽30分鐘 8. 冷氣不要吹一整天,(每次冷氣定時2小時),每天要打開窗戶通風 9. 平穩的情緒
    5 人回報2 則回應3 年前
  • 蔡璧如: 1.戴口罩、勤洗手、少到公共場所、人多的地方 2.常用溫水漱口,最好15~30分鐘喝些水,保持喉嚨濕潤。喉嚨濕潤,會吞口水,若喉嚨有病毒,吞到胃裡,胃酸可殺死病毒。 3.熱水洗澡,因冠狀病毒不耐熱。 4.吃優質蛋白質食物、新鮮蔬菜、水果。白煮蛋、白豆腐、豆漿。新鮮蔬菜、水果可增強免疫抗體、預防癌症。 5.充足的睡眠,即睡飽。 6.適當的運動。 7.常曬太陽,製造維他命D,強化免疫功能。 8.每天打開家裡門窗,最少2小時通風,讓空氣對流,室內的冠狀病毒就很快消失。 9.保持平穩情緒,勿生氣。
    1 人回報2 則回應3 年前
  • 聽了蔡碧如女士7分鐘防疫分享節錄重點: 1)戴口罩勤洗手 2)常用溫水漱口。 15~30分喝溫開水 3)用熱水洗澡 4)多攝取優質蛋白 例:水煮蛋、白豆腐、豆漿、新鮮蔬果(含植化素) 5)充足睡眠7H 6)適當運動 7)多曬太陽 8)*冷氣房要通風 9)保持平穩情緒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防疫九個方法:(截錄蔡碧如錄音檔) 一.帶口罩加常洗手,少到公共場所及人 多的地方。 二.常用溫水漱口每15分鐘喝一次水,保 持喉嚨濕潤,喝水可以把病毒由食道 到胃部,胃酸可以殺死病毒,乾的喉 嚨病毒容易從氣管到肺部。 三.用溫水或熱水洗澡,可以殺死病毒。 四.多吃含優質蛋白質食物如白煮蛋,豆 腐,牛奶及多吃新鮮蔬果它們含有植 化素,可以抗氧化增加免疫力。 五.充足的睡眠,醒來眼睛不澀,就是表示 睡眠充足。 六.適當的運動,增加免疫力。 七.常晒太陽可以製造維他命D。產生抗 體。 八.冷氣室每天要打開通風,最少二個小 時,病毒才可以消除。 九.保持平穩的情緒,才不會產生自由基 傷害我們的身體。
    1 人回報2 則回應3 年前
  • 文字整理,大家一起加油喔!! 蔡碧如收集專家學者實驗對抗冠狀病毒分享: 1. 戴口罩 ,勤洗手。 2. 15~30分鐘喝一次溫水,不需要喝很多,隨時保持喉嚨濕潤(很重要)。 補充,如有病毒喝溫水後,喝進肚子時胃酸將病毒殺死。 3. 用熱水洗澡,不要用冷水洗澡(日本實驗冠狀病毒不耐熱)。 4. 攝取優質蛋白質(白煮蛋、白豆腐、豆漿) 每天吃新鮮蔬菜水果,因有植化素抗氧化作用增強免疫力,也可幫助抗癌喔! 5. 充足的睡眠,睡飽。 6. 適當的運動。 7. 曬太陽。 8. 冷氣不要吹一整天,(每次冷氣定時2小時),每天要打開窗戶通風對流病毒很快出去不會停在室內。 9. 平穩的情緒,保持好心情很重要。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語音摘錄如下: 1,一定要帶口罩勤洗手,少到人多和公共場所。 2,常用溫水漱口,每隔15~20喝水,保持喉嚨濕潤。 3,洗澡用溫水洗澡(不要用冷水洗澡),幾分鐘後可把病毒完全殺死。 4,多攝取含優質蛋白質食物:每天早上一顆水煮蛋,白豆腐,豆漿,新鮮蔬菜水果(質化素高)。 5,充足睡眠(因人而異早起後眼睛不乾澀)。 6,適當的運動(不建議過度運動)。 7,曬太陽。 8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和(若室內冷氣必須常態)則開2小時通風。 9,請保持平穩情緒。
    1 人回報2 則回應3 年前
  • 蔡碧如分享內容九要點: 1)戴口罩勤洗手避開公共場所 2)常用溫水漱口,可15-30鐘喝水潤喉 3)用熱水洗澡(病毒不耐熱) 4)攝取優質蛋白質(例:早餐一顆白煮蛋一份白豆腐一杯豆漿)及蔬果(植化素抗氧化強化免疫抗體) 5)睡眠充足(醒來眼睛不澀為原則) 6)適度運動(避免過於負荷) 7)曬太陽(維他命D有助於維護免疫系統) 8)室內要通風(避免全時在冷氣密閉空間,最好隔時開門窗通風) 9)情緒平穩(以管制自由基破壞免疫系統)
    1 人回報2 則回應3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