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4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公民複決
投票匭
市長
投票画
B
市議員
平地原住民
投票匭
114268
首次修憲複決
作主
里長

現有回應

  • MrOrz標記此篇為:💬 含有個人意見

    理由

    網傳圖片是 2022 年 11 月投票箱樣式。

    另外,台灣的相關選舉投票,未曾使用透明票匭。聲稱過去用透明壓克力票匭的人,或許對台灣的選舉並不熟悉。

    不同意見

    過去投票時的票匭樣式
    https://catalog.digitalarchives.tw/Searc⋯jsp?CID=48166&QS=%A7%EB%B2%BC&ShowPage=1

    【錯誤】投票匭底部可通外面?不透明紙箱好灌票?都會貼封條!過去未使用過透明投票匭
    https://www.mygopen.com/2022/11/vote-box.html?m=1

    【錯誤】網傳「這次投票箱很奇怪,投票箱一直都是用透明壓克力材質喔!不透明給大家看 ,改成封閉式,表示有問題,有作弊空間存在」?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708
    1 年前
    30(Why?)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公民複決 投票匭 114268 B 市長 投票画 市議員 平地原住民 投票 11月26日 首次修憲複決 民作主 封 里長 封 封 食髓知味的故技重施!?
    2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怎麼又是不透明的「紙箱」 而非以往的「亞克力透明票軌」 難道爛黨又開展了作票前的前置作業? 真是膽大妄為~怎不見朱主席表達嚴正抗議 《號外》 中選會剛剛公佈的票藝, 公民複決 投票區 市長 投票画 市議員 平地原住民 投票匪 首次修憲複決 作主 里長 封 投票厮 封
    1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1126是「憲法修正案複決投票」,不是「公民投票法」所指的公投! 11/26當日,除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外,另一項投票是:「憲法修正案」的「公民複決投票」(即修憲複決投票)。 依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12條規定: 「憲法之修改,須經立法院立法委員四分之一之提議,四分之三之出席,及出席委員四分之三之決議,提出憲法修正案,並於公告半年後,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即通過之,不適用憲法第一百七十四條之規定。」 據上, 1. 複決投票時,如「有效同意票(超)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即通過之。」,如果不去(領、投)複決票,或領票之後,投下「不同意票」,只要「同意票數『不超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該修憲複決案,即不通過」。 2. 反之,如果「同意票『超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修憲複決案,即通過之」。 本次修憲案複決投票,在台灣是頭一回舉行,許多人不清楚,誤把修憲案複決投票,認作「公投法的公投」,其實,根本是倆回事! 所以: 支持這次的修憲案,11/26可去領票,並投下「同意」票。 但是反對這次修憲案的,也可以不去領票,或雖領票,但是投下「不同意」票。 投「不同意」票=「不去領票」。
    3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綁九合一大選,將於今年11月26日舉行投票,首投族是否會去投票呢?戶籍在台中市、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就讀大三的陳柔月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採訪時表示,會返鄉投票,想回去支持蔡其昌選上台中市長;她也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通過,認為18歲可以公投,沒理由不能選出居住地的人民公僕。 年底台中市長選舉目前呈現藍綠對決態勢,國民黨現任市長盧秀燕尋求連任、民進黨則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挑戰。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11月26日就是選舉日,投票時千萬別只領縣市長、議員、里長的選票。 請注意➠另外還有一張「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的公投票,領到之後,即便隨便蓋它五、六個章讓它成為廢票都好。切忌別不領或不蓋,如此就會製造「居心叵測者可以自己偷偷補蓋章」的作票機會。
    3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轉錄~認同分享 人民覺醒: 向草率的修憲公投 大聲說 ~~~~ 不同意! 沒有大咖敢講…18歲修憲公投包含[被選舉權],游盈隆揭「年底公投全貌」 痛批:政黨腐敗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將在11月26日與九合一選戰同天進行,意在擴大公民政治參與,將投票門檻降至18歲,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除了賦予18歲公民投票權,也會賦予18歲公民被選舉權。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11日)就坦言,18歲公民權公投不該過關,問題就出在修憲案後半段的「18歲被選舉權」。 18歲公民權修憲是決定是否賦予18歲公民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權與公民投票、被選舉權,是台灣第一個獲得4大黨全數同意的修憲案,將於11月26日進行公投。 "而目前修憲未通過,代表這次公投18、19歲年輕族群無法投票,得由中選會公布的選舉人數(約1,930萬人)表決,總同意票數須超過選舉人總額一半,也就是18歲公民權的同意門檻為965萬票,公投才能過關。 游盈隆今天在臉書警告,若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通過,台灣人凡年滿18歲就有資格參選立委、六都市議員、縣市議員等各級民意代表。游盈隆指出,年滿18即可參選國會議員,大概只有英國在試行,全世界其他各民主國家都有年齡限制,一般限制在23或25歲以上,包括美、法、日、韓等等,因為國家立法者若不能深思熟慮,對立法或修憲工作漫不經心,「對一國家民主的傷害會有多大?」 游盈隆不敢想像,「一個沒有當過一天公民的人,就可以立刻選立委、選市議員,這是什麼樣的思維邏輯?」令他不禁要問「是要討好誰?」痛批所謂「跨黨派共識」推動18歲公民權,充分顯示今日台灣政黨腐敗與黑暗的一面。 游盈隆認為,這次修憲公投案,鼓吹修憲案者與政壇大咖只敢大談前半段,卻對修憲案後半段的「18歲被選舉權」隻字不提,企圖蒙混過關。 「如果修憲案過關,那肯定是台灣憲政史上的一個笑柄、敗筆和災難。」 https://tw.news.yahoo.com/%E6%B2%92%E6%9C%89%E5%A4%A7%E5%92%96%E6%95%A2%E8%AC%9B-%E6%B8%B8%E7%9B%88%E9%9A%86%E6%8F%AD-%E5%B9%B4%E5%BA%95%E5%85%AC%E6%8A%95%E5%85%A8%E8%B2%8C-%E7%97%9B%E6%89%B9-%E6%94%BF%E9%BB%A8%E9%9B%86%E9%AB%94%E8%85%90%E6%95%97-071827458.html#:~:text=%E8%80%8C%E7%9B%AE%E5%89%8D,%E7%9A%84%E8%B2%AC%E4%BB%BB%E3%80%82
    3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政府只宣導公民複決投票權由20歲降為18歲,卻沒有宣導,被選舉權由23歲降為18歲! 公投票要領,而且一定要投不同意票。否則4年後,你就會看到一堆18歲的政二代、政三代、網軍出來選里長、選代表、選縣市議員,這些小小孩,才高中畢業就可以左右我們的生活了! 所以,公投票ㄧ定要投‘’不同意‘’票 ,同意票若超過965萬票,這個案就通過了。 宜慎思喔!這是天母感恩堂傳來的請分享出去,感恩!
    4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18 歲公民複決投票於10月26日併九合一地方選舉舉行,蔡總統帶頭宣導:18歲以上有投票權,但沒告訴我們的是:原本憲法規定要年滿23歲的被選舉權,也降為18歲!試想將來18歲,高中畢業生就可參選立委、縣、市議員等民意代表!真令人擔心!
    1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游盈隆表示,基於4個不證自明的理由,呼籲大家對這項修憲公投案說不。第1,這項修憲公投案內容其實包括2部分,前1部份是年滿18歲者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這個部分符合擴大政治參與,順應世界民主潮流,理應支持(以下簡稱「18歲選舉權」)。 游盈隆:18歲者有被選舉權,與大多數先進民主國家制度相違 游盈隆說明,後1部分是年滿18歲者有「被選舉權」,依此次修憲意旨及相關法律規定,意思是國民年滿18歲就可以參選立委、六都市議員、各縣市議員、各級民意代表、及村里長。這1部份從未在台灣社會廣泛討論,遑論社會共識,同時也缺乏民主憲政理論與經驗的支持,事實上與大多數先進民主國家的制度相違。 游盈隆提到,第2,這次修憲公投合併地方選舉舉行,和2018年公投與選舉同時舉行一樣,就是「公投綁大選」。但執政的民進黨2019年修改《公投法》,廢除公投綁大選。如今當民進黨欲推「18歲公民權」修憲公投,便又恢復公投綁大選。公投綁不綁大選,都由執政黨片面決定,形同「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是可忍,熟不可忍? 游盈隆表示,第3,這次選舉過程中,民進黨上從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眾立委、民進黨內要角與各候選人到全國各地宣傳「18歲公民權」,卻絕口不提「18歲被選舉權」部分,形同有意用「18歲選舉權」掩護、夾帶「18歲被選舉權」過關,甚至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公然矇騙選民,心態非常可議,非常不道德。基於不應縱容政治人物視道德為無物,不應鼓勵政治人物恣意投機取巧、欺瞞詐騙選民之行為,當然應向這有嚴重瑕疵的修憲公投說不。」
    1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台灣民意對修憲的疑慮 這次所謂「18歲公民權」修憲,最主要是將現行年滿20歲才能享有選舉權,調降為18歲,以擴大公民參與,而修憲案後半段將現行滿23歲才有被選舉權改為「18歲被選舉權」 若這案通過,那凡年滿18歲 就可以參選立委、六都市議員、縣市議員等各級民意代表。 年滿18歲即可參選國會議員 目前大概只有二國在試行,其他各民主國家都有年齡限制 一般都是23或25歲以上,包括美、法、日等等 一國立法者若不能深思熟慮,對一國民主的傷害會有多大? 政府只宣導投票權由20歲降為18歲,卻沒有宣導 被選舉權由23歲降為18歲! 一旦莫名奇妙蓋下同意 你很難想像4年後 你就會看到一堆18歲的政二代政三代 黑道二代、三代出來選里長 選代表、選縣市議員,這些小小孩,才高中畢業就可以左右我們的生活了! 要領公投票 謹慎記得蓋 不同意!
    2 人回報2 則回應1 年前